為了不讓狗屎成為恥辱,台南市環保局決心開罰,初步擬定從下個月起推動「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活動,不讓民眾出門踩到狗大便,並從七月起開罰,環保局鼓勵民眾也來參與,一起加入抓「狗大便」行列。(劉怡伶報導)

日本中村夫婦抱怨台灣狗屎多,引起台南市長許添財共鳴,日前在主管會報上指示環保局加強勸導,不要讓狗屎毀了台南市的都市形象。
新上任的環保局長張皇珍新官上任第一把火就燒向狗大便,決心推動「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活動計劃,希望飼主攜帶清便工具,隨手清理狗大便,環保局長張皇珍說,街道上的狗大便大多是飼主放任愛犬隨地排放,造成街道髒亂,用路人苦不堪言,她表示,往後將鎖定部份較髒亂的路線,由環保局人員以守候告發的方式,拍攝錄影帶或是拍照存証,但因人力有限,環保局也鼓勵市民大眾大家一起來,依照廢棄物清理法,只要舉証成功者可獲得獎金。飼主如果經舉証確立,也可能得付出一千二到六千元不等的罰款。
除了罰款之外,張局長也構思訂定自治條例,透過上課研習或是勞動服務等方式,讓飼主們能痛定思痛,共同維護環境整潔。

奇摩新聞

不知道這樣的法令能夠落實到什麼程度?
在台南狗友的討論區竟然看到有人抱怨這樣以後出門散步是不是要背著大包小包出門?還說他家的狗都拉稀怎麼清?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