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5
入手半個月,終於要來開箱了!^^

話說,自從家中服役了十幾年的鍋寶炫風烤箱一直把小狗們的餅乾烤成焦炭後,我開始認真的想換台烤箱了。

決定換烤箱後當然就要認真爬文做功課了,一開始也在大烤箱和小烤箱間猶豫不決,本來考慮買尚朋堂就好,但尚朋堂的容量比我現在的烤箱還小,我已經有點受不了現在總要分好幾盤才能烤完小狗們的餅乾了,實在沒理由再換更小的。
而以半專業的大烤箱來說,在網路上十個有九個是D牌(Dr Goods)的愛用者,能找到的分享文也以D牌的居多,理所當然的D牌就成了最佳口袋名單,即便覺得它其實有不少小缺點,但想要的心情戰勝了理智,我說服自己那都是可是克服的問題。結果卻在決定下訂時意外發現D牌更多的小問題,於是在和高雄全成超親切的老闆通過電話後,就決定去高雄搬回我的新伙伴了,只能說買東西有時也是要看緣份的啊!

0918-6
0918-7
烤箱附送一個平網、淺烤盤和一隻隔熱手套跟一本食譜,我又另外加購了一個深烤盤和12兩的吐司模。
我們在店裏和老闆小聊了一會兒,大概是相談甚歡的原故,離開前老闆又塞了幾樣小東西給我,說是用得到,真的是揪感心吶!老闆送的東西果然實用,馬上就用上了,但那蛋糕抹刀嘛...咳咳,我會努力不辜負老闆美意的(泣)。

0918-8  
為了迎接新伙伴,在安置它的問題方面讓我費了不少心思,適合的櫥櫃不是尺寸太小就是太貴,最後決定以之前在IKEA買過,品質還不錯的MALM抽屜櫃來安置它,結果非常幸運的,我們竟然搶到絕版品出清的最後一咖,重點是它只要兩千有找!!就這樣,烤箱+櫃子天意般的剛好控制在預算內搞定,超開心!

決定用抽屜櫃的原因是因為實用性高,收納方便,櫃子上放烤箱(我在烤箱和櫃子間隔了一塊木板保護櫃子),下面則是可以放一些烘焙工具和各式收納,若是哪天廚房需要改裝時,櫃子還可以再拿來當衣櫃,可以減少處理二手廚具上的困擾。

0918-9  
新機上工前先依照說明書的說明開始空燒。
我空燒到一半才看到說明書上寫著要全程開著門,關著門悶燒的話白煙都在烤箱裏頭,開著門的話白煙才可以飄散。

發現大家都會放鳳梨皮一起空燒,這作法不知由誰發起的,但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做,只是空燒時的氣味實在不好,所以我還是放了一些現成的柚子皮,不過去味效果不大就是。

0918-10  
接著來說一下我最後選擇了烘王A+的幾個重點原因好了。
1. 有著堅固不易變形,可使受熱更均勻的上下均勻板。
2. 溫度和時間旋鈕都有明顯的刻度設計。
3. W型的加熱管設計,據說加熱效果會更均勻。
4. 在地老品牌,維修較方便,售後服務良好。

幾款同級的半專業烤箱中以威寶、Dr Goods和烘王的價位較親民,曾列為口袋名單的威寶因市佔率不高,且購買不易、維修不便,就不再列入考慮了。
於是,在整合了幾項優缺點後又發現D牌的缺點其實多於烘王,於是最後就決定烘王了,事實證明它真的不負我的期望。

0918-20  
上下均勻版都是這種沖孔式鐵板,我覺得A+的溫度很溫和(習慣了舊烤箱的”火爆”,一開始有些不習慣它的溫和),烤出來的東西上色也很一致,如果烘烤的東西厚薄一致,可以全程不需調頭轉向,整盤都上色的非常均勻。

「願意創新改變」,也是我選擇烘王的原因之一,大概是有競爭,所以他們比較會去傾聽、在意消費者的聲音,也願意去改善缺點。

0918-110918-11-1 
除了上述的種種優點外,我覺得最棒的就是附食譜這點了。
對於不懂得如何去抓爐溫的新手來說,這專屬的食譜有助於使用者更快的熟悉了解烤箱溫度。目前按照食譜上建議的溫度所烘烤的餅乾和蛋糕都非常成功,唯獨在烤麵包上遇上了一些瓶頸,所幸後來諮詢了烘王操作技巧,也很快就能上手了。

0918-30918-4 
把處女作獻給了對新手來說有些難度的戚風。
但卻因為用錯烤模(不沾模),加上很”假會”的在底部舖了烘培紙,這看似成功的蛋糕底部其實凹了一個大洞,慘不忍睹(哭)。

0918-14  
灰心沮喪之餘又不死心的烤了紅茶海綿蛋糕,還好有成功(灑花),這才又重拾了一點信心。

0918-1  
重拾信心後又陸續烤了小狗們的餅乾,將將,上色是不是給它很均勻?

0918-18
也烤了我最愛的巧克力豆餅乾。

0927
0918-150918-16
然後試了幾款免揉麵包也都很成功,其中Cecillia的黑芝麻法國球更成了亮亮外婆的最愛,一直指定要我做那個,哈~都吃不膩嗎?

0918-17  
假日睡到自然醒的早晨,喜歡和茶米一起在廚房裏準備早餐,這時若還能以自己烘焙的麵包佐餐,更讓人覺得幸福滿足。

0918-19
在買烤箱前其實一直下不了決心,總覺得只是偶爾烤些小餅乾而已,實在不需要用到大烤箱,但是又覺得,說不定因為有了大烤箱就會認真做其他的東西了。果然,新伙伴一入手,我幾乎就沈迷在烘焙的世界裏了,因為玩出了興趣,添購的工具也多了。

0918-12
在處理濕黏的麵糰時,總是被易沾黏的木頭桿麵棍折騰到快失了耐性,於是狠下心買了支日製的不沾桿麵棍,果然好用!又因為常被烤盤燙得哇哇叫,於是乾脆買雙烤箱專用的隔熱手套來匹配我的半專業烤箱,虎口強化設計真的一點都不燙耶!但手指的位置還是有點小燙。

隔熱手套是三能的,原本是想買隔熱效果好一點的,但三能的手套剛好在特價,勤儉持家的好太太當然就挑便宜的買了,至於那日製的不沾桿麵棍真的是買到賺到,而且很幸運的搶到架上的最後一支,後來也沒看到再補貨了,還好沒猶豫太久。

0918-2
本來還很敗家的要為了能桿出厚度一致的餅乾而去買一支可調厚度的桿麵棍,後來靈機一動,想到可以用這種O型環取代,而且可以搭配舊有的桿麵棍使用就好,所以省下來的錢就拿去買更實用的日製不沾桿麵棍啦!

0918-13  
後來又跟團買了矽膠揉麵墊,真的不沾好好用(麵糰太濕還是會有點沾),搭配不沾桿麵棍,做麵包就更得心應手了,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啊!

0918-21  
跟團買來的香草莢,為了拉長使用期限,我以1(香草莢):8(酒)的比例泡進蘭姆酒中,據說這樣就能當成香草精使用了。
剩餘的我就全部剪段放進砂糖裏,一來可做成香草糖,二來平日有需要時也可從糖罐裏取小段出來用,算是比較簡便的保存方式。

雖然大家都說香草莢可以不用洗直接處理,但是我對吃的東西有點小潔癖,所以我有用酒先洗去表面雜質再用小烤箱烘烤1分鐘後晾乾才用,一來較衛生,二來據說加熱過的香草莢更能帶出香氣。

烘焙真的好好玩喔!謝謝我的新伙伴為我帶來這麼多樂趣,接下來要挑戰吐司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