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0-20
利用手機內建的離線地圖軟體(Locations)在家先把行程規劃好,出門就算沒有網路也可以輕鬆使用地圖,真的好方便。

0920-21  
輸入資料後沿著指示走,很容易就找到民宿位置了。

0920-天晴01.jpg  
離市區有一點距離的天晴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偏遠,反倒多了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幽靜。

0920-天晴02.jpg  
天晴的戶外環境真的很棒!這乾淨的大草皮應該是毛孩子的最愛了,但我怕他們惹蟲上身,所以並沒有讓他們下去撒野。

0920-天晴04.jpg
這個空間有改裝過,以前的南洋風似乎比較有渡假的感覺,但新風格也不錯,是個很適合帶本書來放空的地方。

0920-天晴03.jpg 
戶外的休憩空間,雖然不錯,可惜蚊子多了點,其實好難靜坐下來吹吹涼風。

0920-天晴19.jpg   
一頭剛完工不久的新房間,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看來也不錯

0920-天晴05.jpg
這間是『阿土的秘密』,是適合大家庭居住的八人房,空間真的很大,加床的話應該可以住更多人。

0920-天晴09.jpg  
『青年房』,是專門供背包客們住的房間

0920-天晴06.jpg
『搖滾四季』,是六人房,空間也很大

0920-天晴07.jpg
我們原本預訂的『南島』,我一直以為南島只是一個獨棟的房間,原來是連棟對門的客

0920-天晴08.jpg
這是南島的後門。
原本擔心兩個房間相鄰會太吵,實際看了才知道兩個房間其實是獨立的,看起來倒也不會相互
干擾


0920-天晴10.jpg
不過那天南島的另一個房間有客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說我們怕吵,加上是淡季比較沒客人,所以阿東便很好心的幫我們升級到角落的「天堂鳥」,算是四人房。
因為是獨棟,又離公共空間比較遠,所以真的非常安靜,但因為緊臨馬路,而一旁的道路不知道是通往哪裏?晚上車子還滿多的,有點小吵就是。

0920-天晴11.jpg
不愧是傳說中的蜜月房,紅通通的室內設計好喜氣

0920-天晴12.jpg
房間外的小客廳。

0920-天晴13.jpg
客廳後還有一處和室空間,可以再睡兩個人,所以才定義是四人房吧!

0920-天晴14.jpg
房間內的浴室有點原始,對外的另一面牆是整片的毛玻璃,雖然也不會走光,但還是考驗著勇氣啊!
整體感覺還不錯,但是大概是水壓不穩,晚上洗澡時水會忽大忽小的,所以熱水也跟著忽冷忽熱,洗起澡來好痛苦!九月天還勉強可以用冷水洗戰鬥澡,冬天就真的沒辦法了吧?!

0920-天晴15.jpg
盥洗空間是在另一邊,一旁是廁所

0920-天晴16.jpg
屋外有趣的造景...應該沒人真的會在這兒泡澡吧!

0920-天晴17.jpg
玩了一天,累翻了的小狗...

0920-天晴18.jpg  
望著小孩一邊準備早餐好幸福^^

不過不知道是淡季還是不如從前了?傳說中的豐盛的早餐食材我們一樣也沒看到,只有土司和雞蛋而已,飲料也只有茶包和咖啡@@
早上習慣來杯拿鐵的我,因為沒有牛奶(東爸說牛奶有毒不是好東西@@,呃...好吧!),所以只能喝黑咖啡,而且除了食材不夠豐富外,廚房其實也有點小髒亂,這部份實在讓人覺得有點小失望啊!但是因為房價便宜,也就不用太要求囉!

0921-南海01.jpg
我們在台東停留一晚,隔天便往花蓮前進了。
這次在花蓮的家依然選擇了南海渡假花園,上次入住是八年前的事了,那次是與威威同行,翻看舊照片時才發現我們都老了XD

0921-南海02.jpg
相隔八年,民宿環境依然整潔如新,算是非常用心經營的一間民宿。

0921-南海04.jpg
美麗的庭園造景也幾乎沒變。

0921-南海03.jpg
讓人感動的是可以帶狗狗同宿這點也沒變!不過八年前帶狗同宿只能住四人房,現在倒沒限制了,不知道是不是房間全面改裝過的關係
但是後來才知道他們現在也開始接陸客,我們入住當晚剛好有一批陸客,一直擔心會很吵,果然一票人進來時喧鬧了一陣,但倒沒吵鬧太久,很快就安靜下來,只是一大早就有人在管路共通的浴室裏吞雲吐霧當神仙,還不忘拉嗓高歌一曲,兩岸人民的生活習慣還真是大不相同XDD

0921-南海05.jpg
房內陳設一樣應有盡有

0921-南海06.jpg
雙人房和我們之前住的四人房一樣寬敞,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差在哪?

0921-南海07.jpg  
乾濕分離的衛浴依舊打掃得非常乾淨

0921-南海08.jpg
但是早餐卻大不如從前了,記得八年前我們早餐吃得超豐富的,但唯一不變的是民宿主人的熱情,一樣是一大早就怕房客們沒吃到早餐(用餐時間好像是7:30~8:30的樣子,反正就滿早的),一一敲門叫大家起床吃早餐,不想早起都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