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大半年的部落格總算要來除草了!那就先從今年初春的遊記開始吧!(去年的花東遊記還在難產中XP)

幾年前和茶米去過一次觀霧,一直對那美麗的星空念念不忘,可惜風災後觀霧山莊已暫停營業,所以想去觀霧只能夜宿附近的民宿,而這次因為想帶小狗們一起去,在住宿方面可是傷足了腦筋,還好最後找到了不錯的落腳處。

0321  
趁著這次去觀霧,總算有機會可以帶北鼻們到內灣走走了,本來茶米擔心老街上人多,亮亮會太激動而不想來,但我覺得總是要試試才知道行不行。
雖說對小狗們來說並沒什麼特別的,但對我來說能和他們一起走過的地方都是珍貴的回憶,還好因為這樣的堅持,我們又多了一個共同回憶的地方。

0321-2  
內灣現在也有好多陸客喔!所以連平日都很多人,內灣戲院已經不是個可以輕鬆參觀的地方了,加上北鼻們應該也不能進去,那就拍照留念唄!

0321-4
這張實在太好笑了!有人要討親親,無奈小情人不但不賞臉,還做出超不屑的表情XDDD

0321-8  
帶小狗用飯不方便,先來顆美味的野薑花棕墊墊肚子吧!但我其實超想吃客家菜的。

0321-5
逛得差不多後不免俗的要買個菜包再離開,在一旁等菜包出爐時到有隻小狗很耍寶的睡這樣@@


0321-7   
還是最愛大嬸婆的菜包了~買了芋頭、艾草和紅麴,可惜大概是沒趁熱吃的關係,這思思念念的味道突然覺得沒那麼美味了。

0321-37 
離開內灣後,我們在一陣小迷路後來到了我們今晚入住的民宿。

進入民宿前得先經過這頗為的陝小山路(僅一輛車可通行,而且還滿陡的),中途還必需面臨大狼犬和高山犬恐怖臨檢,真的是膽量大考驗XD

0321-9
0321-10
屋內的火爐正燒著炭呢!這種升著煙的小屋真的讓人好有家的感覺喔!

0321-28
主屋外的觀景平台。

0321-140321-13
入夜前的山嵐,好美!
 
0321-19  
民宿的店狗~毛哥,超愛小亮的,最後還因為得不到美人心而有點生氣,看來歐巴桑小姐還是很有魅力的蛤。

0321-21
我們兩天來住的獨棟小木屋,是民宿中唯一的套房(其餘客房衛浴皆設在屋外),簡單而舒適。

0321-22
是通舖型的,差不多可以睡3個大人或2大2小。
聽說之前是樓中樓的設計,後來因為結構安全的考量又改成現在這樣。

0321-25
室內空間不大,我們的行李加上小狗們的家當就塞滿一屋了。

0321-23  
屋內偶爾會出現的訪客。
在山中這其實是很稀鬆平常的事,無需太大驚小怪,倒是夜裏屋外夜間動物們的派對才叫人覺得可怕,半夜小狗要上廁所時,我得鼓足了勇氣才敢帶他們出門><

0321-27
民宿張大哥教茶米用摩卡壼煮咖啡,他正現學現賣。
話說摩卡壼煮咖啡真的超方便的,讓我也好想買一個啊~~~!!

0321-310321-32
戶外有一片草地空間可以讓小狗們玩耍,小狗們超愛這裏的,我們一定要再找時間來玩。
張大哥非常熱情,他一直要我放開小狗讓他們自由奔跑,但我總怕他們跑丟了或四處搗蛋而不願放開牽繩,後來實在拗不過他的熱情,我決定放手一試,結果有個小妞立馬跑去探險害我差點找不到小孩@@,雖然證明他們玩夠了就會回來,但找不到小孩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這牽繩好好乖乖繫著好。

0321-35
晚開的金針...都已經入春了,這金針竟然還盛開著

0321-36  
民宿的其他客房,看起來也很不錯,雖然衛浴在室外(屋子下方),但我覺得其實也還好,不會太不方便。

0321-15
晚餐(自費/一人250元)。這天還有另外兩位客人,雖然民宿主人張大哥一直很熱情的邀我們和小狗們一同用餐,但小亮實在太激動了,我們只好另闢一桌搞孤僻XD

0321-16
酒味很濃的薑母鴨,好好喝,不過我可能多喝幾碗就茫了@@
暖暖的身子伴著微醺的酒意,今晚要早點睡了,明天還得早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