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0-1 
繼上次的海綿蛋糕做出信心後,這次就直接挑戰稍有難度的乳酪蛋糕了。

一樣是參考了「鬆餅點心DIY」的食譜,做的是舒芙雷風的乳酪蛋糕,完成後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困難嘛!(做法其實和烤布丁有點雷同)
這蛋糕因為加了檸檬皮,所以有檸檬淡淡的香氣,剛烤好時覺得有點甜,但冰過後甜度就變得剛剛好了,味道真是美味極了~~

用鬆餅粉做蛋糕真的超EASY的呀!!

[材料]
鬆餅粉        50g
蛋               2顆
奶油乳酪   150g (以微波爐軟化備用)
細砂糖        50g
牛奶         1/2杯
奶油           50g (以微波爐溶解備用)
檸檬皮      1/2個 (磨泥備用)


[作法]
1. 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 將軟化的奶油乳酪加30g砂糖攪拌均勻至無結粒狀後加蛋黃繼續攪勻。
3. 加牛奶和溶解的奶油確實混合。(奶油一定要完全溶解才容易拌勻)
4. 篩入鬆餅粉及檸檬皮混合。
5. 另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容器將蛋白與剩餘的20g砂糖混合打發成蛋白霜。
6. 先將1/3的蛋白霜與拌好的麵糊混合,以打蛋器打勻,再將其餘的蛋白霜拌入,以刮刀迅速拌勻。
7. 入模後以浴水方式入烤箱,以140度烤約40分鐘。(温度和時間部份請自行以自家烤箱做調整)
8. 連同模具一起放涼後再放入冰箱冷卻後再將蛋糕取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