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店已於2016年1月歇業,這篇僅能當作見證它興衰的歷史回顧了。

0516-1
過去,上閤屋一直是我們家家庭聚餐最常去的地方,但自從台南店由Focus百貨搬到德安百貨後就一直沒機會去,這天總算有空再次造訪久違的上閣屋了。

0516-2
這天服務人員引領我們穿越這有著美麗的光廊,為我們安排了一個靠窗的好位置。

0516-3 
聽完服務人員為我們解說完用餐方式後,就要開始我們的美食饗宴囉!

對於吃到飽這樣的用餐方式,已經隨著年紀的增長,想法也有所改變了。年輕時總恨不得每樣都吃到才夠本,小有年紀後開始懂得善待自己的身體,取餐方式也不一樣了。
所以呢!我今天為自己定義以日式料理為主,其他料理為輔的用餐方式,雖然沒有每道食物都品嚐到,卻享受了身心愉快的一餐。

0516-4
日式料理嘛!怎麼少得了生魚片和握壽司。

0516-5
我除了取了一些生魚片和握壽司外,當然也不忘了那巴掌大,味道鮮甜的生蠔。
本來還說要吃冷麵的,竟然忘了,我超愛日式冷麵的啊~~~~

0516-6 
天婦羅,當然也是日式料理必備菜色,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0516-9
當然,一定不能少的還有這手捲。
現場有很多種口味,我只拿了松子蜜桃蝦和松葉蟹,和茶米一人一捲。以前我都要吃上好幾捲手捲的耶!這天真的是客氣了。

0516-7
茶米先生很懂得享受的來了份燒物配生啤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0516-14 
湯品區則是有一些日式湯品和茶碗蒸,我當然也不忘來份我最愛的茶碗蒸了。

0516-15
茶米先生則點了一份現煮鮮魚湯,看起來也很可口。

0516-12 
鍋類則有陶板鍋和火鍋可選擇,我吃不了那麼多東西,所以沒點,茶米則是點了一鍋啤酒蝦。

幾年沒來,發現這鍋品類已經不像以往那樣由客人自行端著熱湯走回座位,而是自行以座位上的瓦斯爐加熱,這樣真的安全多了!不然像用餐那天,就有兩個不受管束的小孩不斷在場內奔跑嬉鬧,還不時衝撞工作人員和客人,這實在非常危險。

0516-10
吃完日式料理的部份後,肚子還有點空位,所以決定點份炙烤沙朗來嚐嚐。這牛肉真的非常鮮甜多汁呀,好吃!!!

0516-11
然後又點了一份鐵板燒區的牛排和干貝。

0516-13 
一樣很喜歡的港式點心也不忘來一些。
我取了一些燒賣和我最愛的叉燒包,還有這烤鴨夾餅。

0516-8
也不忘來盤美味的鮮蝦。
這蝦子現在可貴的了,我們只夾了一小盤淺嚐,但不少客人大概是衝著吃蝦而來的,一大盤接著一大盤呢!

0516-16
還有看起來很好吃,飽足感十足的焗烤類,可是我的小鳥胃大概吃一份就飽了,所以看看就好。

熟食的部份當然不只這些,只是礙於場地光源無法一一完美入鏡,但就像某位客人說的:東西這麼多根本沒辦法每樣都吃到(殘念貌)。

0516-18 
飲料水果區內有一些現打果汁、冰飲、雞尾酒、生啤酒和汽水及四五種水果可選擇。
大概吃到七分飽後,要準備留點胃來吃甜點和水果了,沒想到我的胃非常不爭氣的,竟然在兩片西瓜下肚後瞬間就飽了!

0516-21 
但是就算飽了還是要吃冰!

發現現在冰淇淋品牌已經從原有的哈根大使改成卡比索(右上圖--俄羅斯品牌)和黛麗斯(右下圖--紐西蘭品牌),兩個品牌雖不及哈根大使在台灣來得有名氣,不過我個人覺得哈根大使實在太甜膩了,反而不是很喜歡,以前娘家冰箱老是會冰上好幾桶,我都不明白我的家人為什麼這麼愛!

上閣屋的這兩個品牌,我選了卡比索,茶米則是選了黛麗斯,結果茶米說黛麗斯的很甜,我嚐了一口果真如此,反之我選的卡比索甜而不膩非常爽口,尤其是那芒果和抹茶口味的,真的超級好吃!

0516-17
來到甜點區,實在非常想來一片蛋糕和幾塊餅干,可是我真的要投降了!

0516-19
然後發現他們的熱茶改成整壼供應了?還是以前就這樣?真的是年代久遠,已不復記憶了!
不過倒是覺得,如果下午茶時段來,沖壼喜愛的熱茶,取幾樣點心,和三五好友坐下來消磨下午時光聊聊八卦好像也不賴。

0516-20 
最後實在經不住焦糖布丁和龜苓膏的誘惑,加上非常好奇啤酒凍的口感,就乾脆各來一份,滿足的結束了這愉快的一餐。

接下來就是畢業季了,餐廳方面也針對謝師宴推出了一些特價方案,有興趣的同學們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店家資訊]
上閤屋台南德安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13樓 (德安百貨)
電話:06-600-0168
計價方式:午餐 586元 ;下午茶 498元;晚餐 698元 10%服務費另計
停車場:有(消費可免費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