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2012.04.01

0407-1 
這天,茶米先生臨時提議要到高雄大樹的佛陀紀念館去感受一下佛學氣息。

0407-2
事實上,我個人並不是虔誠的佛教徒,對星雲法師也不特別景仰,但這位於佛光山隔壁,佔地百餘公頃的佛陀紀念館卻令我讚嘆不已。
佛陀紀念館內除了地下一層,地上五層,佔地四千坪的正館,另有八座代表「八正道」的寶塔,以及四座代表「四聖諦」的菩提伽耶正覺塔及四十八間地宮。認真逛起來,大概要一天才逛得完呢!

0407-3 
館中這座大佛所用的石材據說是由中國運來的,用的是一刀到底的刻法,真的好壯觀。

參觀紀念館,團體可以申請專員導覽,於是我們便混在團體的隊伍裏跟著聽導覽,除了了解紀念館興建的過程與宗旨,也可以了解參觀要點。

0407-4 
因為沈浸在這濃濃的佛法氛圍裏,就連不是佛教徒的我也想跟著虔誠的禮佛,希望尋求心靈的片刻寧靜。

0407-5 
地下的48座地宮將會每百年關啟一座,照片中的這座還有98年多才會開啟,看來這輩子是無緣看到地宮開啟的景象了。

0407-6 
在本館的玉佛殿有提供信徒抄寫經文的地方,我們在服務台各自抽取了一張法語,也認真的抄寫起來。

0407-7 
這是我抽到的法語,似乎也恰恰提點了我的弱點呢!虛心領受了....

0407-8
逛累了,我們就到臨近本館的滴水坊用餐。
菜單有豆漿麵和素燥飯可任點,費用隨喜。因為在路上聽到有人說豆漿麵超好吃,所以我們都點了豆漿麵,結果口味平淡,反而是鄰桌的人點的素燥飯看起來較可口呢!

0407-9 
由於豆漿麵的製作有些費時,在等待的同時我們先去端了一些小菜和一碗素粥來墊肚子,素粥和小菜都好好吃!

不過讓人感到有些婉惜的是,即使在這宣揚佛法的地方還是不免看到人性貪婪的一面,並沒有因為這樣的環境而收斂醜陋的人性。
由於園方非常大器的提供饍食,所以不少人不只點了飯還點了麵,加上小菜,滿滿的一桌!真懷疑,如果照實收費他們還會這樣卯起來點嗎?
因著這樣的貪婪,小菜一出來幾乎就被搶光了,搶得慢的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別人一手端了好幾盤相同菜色的小菜離開,一盤也搶不到。其實只要大家多一份分享的心,吃多少拿多少,吃完再拿,這樣大家就都有得吃了,不是嗎?

0407-15 
吃完飯,有了體力後繼續回到本館二樓參觀畫展和茶壼的工藝之美。

0407-10 
我們從八點多入園到下午兩點多才離開,雖然逗留了佷長的時間,但礙於時間和體力,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仔細參觀,有機會再找時間去一次吧!

離開前在大廳買了一盒手工麻糬。這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超好吃!

0407-11
本來我以為佛陀紀念館的行程大概中午左右就會結束了,所以還安插了幾個景點,最後卻只能到離佛陀紀念館不遠的舊鐵橋溼地公園看看而已。

0407-12
取代舊鐵橋的是電器化鐵道。

0407-13
在舊鐵道旁的三和瓦窯則是南部僅存的一座窯廠。

0407-14 
原來大樹還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大家有機會也不妨到佛陀紀念館去淨化一下身心吧!

高雄大樹。佛陀紀念館(點此連結)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里興田路153號
電話:07-6561921#6213
開放時間:平日9:00~18:00 假日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