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2-1
每到夏天,盛岡冷麵那讓人思思念念的好滋味就稍稍的浮上心頭,沒想到竟然讓我發現,在台南大遠百4F的「和民 居食屋」內就可以嚐到這懷念的盛岡冷麵,說什麼都要去嚐嚐。

但是,我本來只是單純的要去吃冷麵而已,沒想到茶米心花開的又點了好多東西,我心疼荷包邊吃邊唸,不免惹來一頓訓,說是再唸以後就不帶我出門吃飯了,嚇得我乖乖閉嘴XP

0422-2
鮪魚刺身/220元。
以餐廳價格來說算還好,但是魚肉缺乏彈性,感覺有些不如預期。

0422-3
綜合天婦羅/280元;雞胗串燒/100元。

老實說,這綜合天婦羅我覺得貴了,因為蝦子超超超小隻的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隻的天婦羅炸蝦。
應該說其他店家就算蝦子很小,也會把它炸得像是很大一隻,至少在視覺上看了很滿足。

0422-4 
盛岡冷麵/190元。

令人引頸期盼的盛岡冷麵總算上桌了.....
但是....這不是盛岡冷麵~這不是盛岡冷麵啦~看著眼前的這碗麵,我內心不斷的發出失望的抗議聲。
先別說內容物,光看到那冰塊就讓我傻眼,茶米說,因為地域性不同嘛!說不定是台灣比較熱,所以才要放冰塊...好吧!就當是這樣好了。
不過,不夠道地的麵條,沒有因應季節搭配的水果,重點是那湯頭真的好鹹!!!!和正宗盛岡冷麵的清爽口感相比還是差很多,沒能吃到懷念的那一味,真的好失望喔!

1030-10.jpg
在盛岡吃到的正宗盛岡冷麵。

以牛肉高湯為底,加入了麵條、清爽的泡菜、牛肉切片、水煮蛋和水梨(夏天則是西瓜), 麵條彈牙可口,湯頭清爽宜人,哎呀呀~真的想再來一碗啊!有計劃要去盛岡旅行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好滋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