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2011.09.13 & 2012.01.10
0419-1
去年九月因為幫茶米洽公,獨自北上了新竹一趟,順便就利用了這難得的機會來個新竹半日匆匆行。

本來一直很擔心交通的問題,還好乘坐高鐵到新竹後,再搭配校車、公車和高鐵快捷,就可以便利的來往於高鐵、校區和市區間了,非常方便。
我先從高鐵坐校車到學校,洽完公,再在校園內的公車站搭往市區的2號公車,待結束一個人的市區散策後再搭高鐵快捷回高鐵,完美的結束了我一個人的小旅行。

0419-2
市區散策的第一站是福源花生醬,搭乘2號公車在東門國小站下車,再步行一小段距離就到了。
這次只買了花生醬,顆粒花生醬真的好好吃!所以第二次去又繞過去買了,而且還加買了昶瑞的貢丸,一樣超好吃!

0419-3
離開福源,我繼續步行往城隍廟前進,有點距離,但對我來說不算太遠,在陌生的城市裏邊走邊看是件很有趣的事。

0419-4
像是中央路上的幾間老店和南北雜貨行就非常吸引我的目光,而其中這荔枝乾實在讓我非常好奇它的口感,最後因為價格太高終究買不下手,想想實在有點可惜,應該買來嚐嚐看的。

0419-5
種子行和種苗行。

0419-6 
老針車行和看似歇業的小水族館。

0419-9 
從福源花生醬所在的東大路沿著中央路一路散步過來,一下子就到城隍廟口了。

0419-7
本想一個人好好的享用一下懷念的廟口小吃,但是很不巧的竟遇上了每月的第二個週二,正是廟口的公休日。(殘念><)

0419-8
還好廟口旁的店家還是有營業,但這滋味就是比不上懷念的那一味啊!

0419-10
吃完午餐,又繞進了城隍廟旁的小弄和附近的市場轉了一圈,感覺和台南的西門市場有幾分相似,但又更熱鬧些。
離開城隍廟前到附近的店家買了一些好好吃的新竹粗米粉,然後再步行回東門市場附近,要準備搭高鐵快捷回高鐵搭車了。

這天其實滿慘的,大概是因為消耗太多體力,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抽筋到無法行走,所有的解決方法都用上了,還是痛到冷汗直流,就算後來坐上車了還是一直抽筋個不停,就這樣一路折騰回到台南,真的好慘喔!

0419-11
今年一月又和茶米一起開車去了一趟新竹,一樣是去洽公的。
非常巧的我們這回又遇上廟口公休日,所以這回不吃廟口小吃,改去新竹人推薦的麵店吧!

我們依網友推薦的,點了沯(ㄑㄧㄤˊ)腸、生腸、骨肉湯和乾麵.....不知道是台南人嘴太叨還是新竹人太好養?感覺並沒有傳說中的好吃,不過用醬油膏拌的乾麵滿奇特的,也算嚐鮮。

0419-12
這盤不是我們點的,但老闆很寶的說我拍的那些都是普通菜色,這左邊的三角肉才是他們的招牌菜,所以要我補拍一下XDDDD
所以,大家去吃時記得一定要點這招牌三角肉喔!

0419-13 
心想貢丸既然是新竹名產之一,不買好像太可惜了,所以這回特別做了一些有關貢丸的功課。

0419-14
除了在福源買花生醬時順手買的昶瑞貢丸,還特地繞去城隍廟附近的東門市場內買了小有名氣的卓記貢丸,兩家都各有特色,但是我偏愛昶瑞的,覺得口感比較扎實。後來在大賣場買過海瑞的,還是覺得昶瑞的最好吃!

0419-15
離開新竹後我們順便去了趟天空之城。
但是兩個大路痴,因為茶米資料準備不足,竟然在下了三義交流道後就大迷路,茶米還一直開車亂繞打死不問路,真的氣死我了!還好最後問了路,也順利抵達了。

對於天空之城,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我的感想是,地方雖美,但品質不良,去過就好,不會想再去第二次。

0419-16
0419-17
本來還想,有這麼漂亮的環境和步道,改天有機會要再帶小狗去一次的呢!

0419-18
天空之城入園是要收費的,入園費每人100元,但可抵消費。

0419-19
只是餐點單價不低,以那樣的用餐環境和服務品質,似乎感受不到那個價值。於是我們在精打細算後點了義式脆餅和柚子茶,另外補了110元的差價。

原本是坐在三樓臨窗的位置的,但鄰桌的客人大聲喧鬧到令人煩燥,又不見服務人員勸導,於是只好又往安靜一點的二樓移動,改坐在視野不佳的位置....
心想,非假日就是如此不佳的用餐品質了,假日的用餐和參觀品質肯定更差吧!

0419-20 
不過有機會參觀城堡,做做王子公主夢也不賴倒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