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因為出遊時兩人常因迷路而吵架,而讓我們決定購入一台導航機來化解這樣的狀況一再發生。
結果做功課時無意間發現,原來HTC手機中內建的Locations這個程式就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心想一年其實也用不到幾次導航機,不如直接買支手機還實用些,於是摩登原始人終於有了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了。

0410-1
購機前在討論區上爬了不少文,發現手機受潮似乎是挺常見的問題(??),於是新機入手後就馬上幫它做了一件防水衣了。

0410-3
當然,弄個手機小吊飾來裝飾一下也是一定要的。

吊飾是去材料行買材料自己回來做的(小熊好可愛~~),另外還做了一塊拭鏡布,隨時都可以幫手機擦擦臉。

0410-2
腕帶的部份原本打算自己車,但在大創看到顏色很搭的仿皮質腕帶,就買了一個回來改造,並且加了勾頭。

0410-5
手機袋的布是茶米先生和我一起挑的,我把它做成正面有隻肥肥貓。

0410-6
背面也有一隻貓,很可愛對吧?!^^


接下來要同場加映一下大推的Locations.....

HTC內建的Locations有人說好用,也有人說不好用,到底好不好用?真的還是要自己用過最清楚。所以在購機前我自己有去專櫃實際操作了幾次,確定是我需求的才決定買的。

或許這比不上專業導航機來得實用和便利,但對偶爾需要地圖指引一下方向的路痴而言已經非常足夠,加上它是靠衛星定位和導航,不像google maps要連線才能使用,這對一開始就不打算使用3G上網的我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0410-7|
但是我發現許多HTC的使用者都對Locations並不熟悉,甚至包含HTC專櫃裏的店員,操作起來一樣非常不順。
不過還好HTC官網就有使用說明,自己摸索了一下其實也滿容易上手的。

首先就是進到Locations這個程式,然後選擇在地圖上檢視後,在選單中點選「方向」進行導航操作。

0410-8
在定位上有時很準,有時抓的範圍滿大的,不過可以用標記找到正確的位置後手動定位,我是覺得還OK。

除此,還可以依照選單中不同的方式選定出發地和目的地,其實都很方便。

0410-10
如果點選搜尋就會進入左邊的這個畫面,可以選擇用地址搜尋或是用內建好的Locations資料搜尋。

Locations內沒有的資料也可先透過地址搜尋後再存到Footprints內,這樣就可完成資料建檔了。

0410-11
完成建檔後,以後就能直接在Locations內做搜尋了。不過我不建議直接在左邊的畫面中直接進行導航操作,因為試過幾次都覺得定位超慢的!!!

導航的部份是由Premium提供的,但HTC的使用者只要登入認證代碼就能終身免費使用台灣地區的導航和測速照相功能,台灣地區以外的圖資也是隨時可以免費下載的(可惜並沒有日本圖資><,希望以後會有...)。
一支手機同時俱備了導航的功能,這對小氣主婦來說真的是超級物超所值呢!呵呵:P

0410-9
然後,設定好起迄地點後就會開始計算路程,這時是沒有導航功能的,必需要點選汽車符號才會進入右邊的導航模式。
試用了幾回,因為沒比較過專業導航機,所以我們都覺得還滿好用的啦!(至少都有把我們帶到目的地XDD)

0410-12 
其中「旅程」這個功能也很好用,可以在出發前把預計跑的行程做個規劃,使用起來更方便唷!

雖然目前為止Locations這個功能還沒真正派上用場,但是相信下回一定可以為我們解決迷路的窘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