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1.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睡到自然醒(應該說被吵醒的XDD),在民宿吃過早餐才出門。
早餐是利用民宿主人為我們準備的食材做的土司夾蛋和前晚沒吃完的生菜沙拉,還有用自備的美式咖啡機煮的咖啡。

最近亮亮也很愛吃土司,但因為我們的土司都抹了抹醬,所以另外烤了一片分了一兩口給小狗們吃(雖然土司沒有太多的調味,但給小狗還是偶爾淺嚐即可),一家人在歡愉的氣氛中開始了美好的一天。

0211-2.jpg
拖拖拉拉的到九點半才出門。
沿著筆直的台9線前進,今天我們要先去池上大坡池,然後再去吃好吃的池上便當。

0211-3.jpg
在民宿看氣象時,氣象說台東今天是雨天,我們看了看窗外出著太陽的好天氣,笑說我們的氣象台真的很會睜眼說瞎話。
不過池上屬山區,所以天氣比較不好,也比較冷,但還不至於下雨就是。

0211-4.jpg
我們今天很幸運,大坡池剛好有客家日的活動,現場有一些美食和創作體驗。

所謂的客家日是指正月二十這天,也就是「天穿日」,是客家人為感念女媧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
主持人在台上解說著客家話的諺語:『天穿毋聊做到死,天穿毋聊苦到死,有做嘸做,聊到天穿過』。意思是說天穿日這天如果不休息就會做到死,苦到死.....呼呼,還好我們今天有休息XDDD(揮汗)

而這其實也是客家人希望大家都在這天放下工作,讓大地休養生息一天,是有環保意味的。

0211-5.jpg
拿體驗卷領了一份客家甜點,工作人員說是「肚臍粄」。是在天穿日這天用來祭祀的,象徵補天的意義。
糯米製作而成的肚臍粄和麻糬一樣QQ軟軟的,配上糖漿和花生,好好吃耶!

0211-6.jpg
現場還有手工皂和染布的體驗,本來我們要一人做一種的,但是手工皂好多人在排隊,而且也比較費時,所以我們決定都做染布,結果染布也因為現場材料不足沒做成,最後工作人員直接送了我們一人一個做好的成品,嘻!

0211-7.jpg
表面上沒什麼陽光,紫外線卻很強,昨天晒到臉紅通通,今天只好乖乖撐傘遮一下。

0211-9.jpg
0211-8.jpg
大坡池這裏不僅湖光山色很美,這片大草皮也很讓人心曠神怡,但是這天風好大啊!

來大坡池玩可以租借腳踏車環湖,可惜今天風好大,不然在這耗個幾小時應該很棒。

0211-10.jpg 
離開大坡池,我們就到附近的池上火車站旁的全美行買便當了。
悟饕也很有名,可是悟饕全省都有分店,覺得到了台東就應該要吃別的地方吃不到的,而且上次我們來台東就是買全美行(但也有人說全美行對面的家鄉好吃,應該各買一個來比較看看的),念念不忘那好滋味啊!
除了便當,當然不忘再外帶一包他們家的招牌柴魚酥(一包100元,有點小貴,但真的好吃!)。

0211-11.jpg
從池上回民宿的路上,我們巧遇了一位騎單車和愛犬一起環島的旅人,第18天的旅行,他們已經繞過了大半個台灣,正在回台北的路上。
狗狗的名字叫阿迪,十歲的他體力有點差了,主人說他們只要停下來落腳休息,他都很快就睡著了。是啊!這樣的旅行對十歲的狗狗來說是累了點,但至少他的主人有這份心想為他們之間留下點什麼特別而難忘的回憶。

我們說:好辛苦喔!主人說:既然決心做了就沒有辛苦可言。我們被旅行中這個感人的巧遇深深感動了。而我們也正用我們自己的旅行方式寫我們的回憶。

0211-12.jpg
就算什麼也沒做,回程一樣睡得呼嚕嚕的小孩。
面對這些上了年紀的老先生、老太太,我們旅行的腳步要愈放愈慢了,才不會讓他們玩得太累。

0211-13.jpg 
雖然花海節已經在上週結束了,但路過這片零零星星的花海,我們還是下車拍了幾張臭臉小孩。

0211-14.jpg
接著我們拐進了台9線旁的小路來到了這個寧靜的小部落--山里部落。

0211-15.jpg
而這深山裏的小部落竟還隱身著一個小車站--山里車站。

0211-16.jpg 
車站前的小教堂則是居民們的信仰中心。

我們在車站旁的休息區享用了我們的池上便當,同時享受了這獨特的氛圍。
這裏的小朋友也好天真,他們沒看過穿衣服的狗狗,笑說原來小朋友的衣服也可以給狗狗穿,然後把亮亮逗得好生氣。

0211-17.jpg
離開山里,我們先回民宿休息了一個小時後再到濱海公園散步。

0211-18.jpg
順便來吃好吃的蔥油餅。

0211-19.jpg
蔥油餅有三種口味,原味25元,加蛋35元,雙蛋40元。包裝前會請客人自己弄醬料。

0211-20.jpg
我原本點了兩份原味的,後來發現加蛋的不但有加九層塔,蔥也加量,所以改點了一份原味一份加蛋。
因為在台南也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蔥油餅,所以沒有覺得特別好吃,可是加九層塔的部份很特別,而且蔥也超多的!

不過這價位和台南比起來算貴,應該說,我覺得台東的消費其實並不低耶!比如台南一斤蛋才32元,台東卻賣到41元的天價,不知道他們的薪資水準如何?感覺在台東生活也挺吃力的。

0211-21.jpg
我在拍蔥油餅時,有個頭很重的小孩直接站著把頭靠在我手上休息起來了,看來她真的累了。

0211-22.jpg
濱海公園和一旁的森林公園就明天早上再繼續玩吧!

0211-23.jpg
今天晚餐不煮了,要吃聽說很好吃的米苔目和臭豆腐。

0211-24.jpg
臭豆腐好吃是好吃,但和我們家附近的黑鼎鴻比起來,我們還是覺得黑鼎鴻的好吃。

0211-25.jpg 
至於米苔目...這真的不是我的菜,我不喜歡很多油蔥的麵食啦!不過茶米覺得還不錯。
然後看新聞的時候說這米苔目道地的吃法就要加顆滷蛋搗碎了來吃,我還因此加點了一顆滷蛋,但是這滷蛋一點也沒入味,難怪要和米苔目和在一起吃><....只能說個人口味不同,所謂的美食還是要自己嚐過才知道合不合自己的味。

晚上亮亮一直到冰箱前示意要我拿東西出來,哎唷~都怪我下午把地瓜收起來前跟她說:「好了,我們晚上再吃!」,所以面對聰明的小孩,話真的不能亂說啊!
乖~今天已經吃很多了,我們明天再吃,這次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