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2.jpg
這次台東的旅行原本是要入住另一間民宿的,但突然想起了狗友間大推的民宿,和茶米先生討論後覺得這種獨門獨院的還是比較適合孤僻的我們,所以就決定訂這家了。

但是順利訂房後,民宿接下來的作業方式卻緩慢得讓人非常焦慮不安,說會簡訊確認訂房結果及匯款資料,但卻苦等了好幾天。由於茶米接下來很難有假,所以我真的很擔心因為訂房的問題去不成。
然後好不容易所有的訂房程序都看似順利完成了,當天到了台東,我大約在下午兩點左右打電話給民宿主人問她可不可以讓我們提早進房?(正常進房時間是3點),她說可以,沒關係,然後說會再傳簡訊告訴我們鑰匙放在哪裏。
結果我們一等就是一小時,在三點整才收到簡訊。最後我們還是三點才能進房不打緊,重點是我們到了民宿發現竟然還在打掃!!!!!!!!!!!!

因為還要再等一下子,茶米怕給打掃的人壓力而不能安心打掃,所以我們只好再往下一個行程移動。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高興,並不是因為沒能讓我們提早進房,更不是因為延遲了我們進房的時間,而是這中間我們一來一往不但浪費了很多交通時間也很累人,早知道這樣我們就直接往下一個行程移動,不用辛苦的折回民宿卻沒休息到又要再出門了。

h-12.jpg 
還好等我們天黑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民宿時,看到這燈火通明的台東的家,心中的怒火總算被這滿滿的温馨感澆熄了,我天真的以為先前的所有不愉快都只是狀況外的小插曲。

但就在我們開心的把行李都下好,準備洗滌這一日來舟車勞頓的疲憊時才發現竟然沒熱水!!!!!!!!!
這時已經是晚上7:30了,打電話給民宿主人,民宿主人請我們按一下瓦斯接口上的安全開關,但瓦斯接口上根本就沒有安裝什麼安全開關,於是他說要過來看看。
明明就是沒瓦斯了,直接叫瓦斯就對了嘛!這一來一往到底還要浪費掉多少時間?我真的整個火都升上來了!

後來在民宿主人的許可下,茶米把廚房用的瓦斯先搬過來接給熱水器用,等我洗完澡開始準備晚餐了,民宿主人這才送來了隔天的早餐食材,順便確認是不是沒瓦斯,然後才向瓦斯行叫瓦斯。直到茶米也洗好澡,又把瓦斯搬回廚房讓我煮飯,新的瓦斯才送來,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無言)

從另一桶備用瓦斯已佈滿灰塵,加上由其他房客的留言看來,我覺得熱水器沒瓦斯可用的事其實已經持續好久好久了,重點是不少沒熱水用的房客(包含我們上一組入住的房客)都叮嚀他們務必要確認浴室熱水,以防下一組房客沒熱水用,結果這問題卻一直被漠視,直到我們才真正被解決,在我們之後入住的人還真幸運。

h-4.jpg
我想大概經營民宿是民宿主人的副業的原故吧!感覺整個民宿就像這片年久未修的草皮一樣欠缺管理啊!

當初訂下這間民宿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個獨立而安全的空間可讓小狗們放風玩耍,但前院的草長得好高,裏頭還有一些未清理的狗大便,加上不時還有鄰家的小狗來串門子,最後我連讓他們在這草地上遊盪一下都不敢。

h-3.jpgh-5.jpg
除了草皮不夠乾淨,圍牆真的遠比我想像的矮多了(從裏頭看出去根本是沒有圍牆可言吧!),小狗們咚的一聲就跳出去了,幸運的就算沒有摔斷腿,一跳出去就是馬路,後果可想而知....

然後也因為圍牆很矮,鄰家的小狗會不時的從外頭跳進來串門子,還把我們的鞋子當玩具咬到草地上玩XDD,真的要慶幸他沒有把鞋子咬到馬路上,或是咬回去藏在他的百寶箱裏啊~

h-6.jpg
h-7.jpg
但撇開這一切的不愉快和不完美,如果不帶狗,我想這裏確實是個温馨的小空間(吧?!)。

h-8.jpg
喜歡進來串門子的毛小孩除了小狗還有小貓。

h-10.jpg
後院這個休息空間裏的佈置都有一些歲月的痕跡了,但有盡量維持住整潔,並不算太髒亂。

h-11.jpg
而一樣是雜草重叢生的後院雖然也讓我難以忍受,但畢竟這是小狗們唯一能放風的地方了,所以我有把尺度放寬的讓二狗在雜草堆裏”野”一下(但一定都會盯著),聰明的小亮被樹枝絆到腳,把腳抬高輕鬆的抖個兩下就擺脫了,我看了忍不住覺得好笑,心想媽媽適時的放手也不賴。

h-9.jpg
然後因為前後院是相通的,鄰家的小狗在前院找不到樂子時就會到後院來,所以為了防止再有狗進來串門子,也為了讓二狗有更安全的活動空間,我只好借用後院裝飾用的圍籬來當門(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要記得自己帶圍柵)。

0210-2.jpg 
雖然大人對這個家小有意見,但毛孩子們卻很愛,尤其是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有吃有玩的下午茶時光,哈!
晚上亮亮大概想起了白天的美好時光,竟然邀我到後院乘涼,還自己跳上這草蓆(草蓆有點髒,所以我另外舖了毛毯),所以我們一直乘涼到冷風吹得白白哈啾哈啾了才進屋(鄰家的小狗偶爾會說幾句話,白白也會回他幾句,還好我家二隻對於聲音的干擾都還算好控制,場面不會太失控)。

要住民宿就不要要求太高,我一直有這份認知,對於可以接受毛孩子一起入住的民宿更是由衷感恩。
以上也純屬我的個人入住後的心得分享,或許我們遇到的問題只是少有的個案,但不排除也有其他房客會遇到。我不想盲目的讚好是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在這麼多不預期的情況下壞了渡假的好心情。

雖然有些不如預期,但我們還是在台東的家渡過了美好的兩天,好到要回家了小狗還不想走,小狗們真的很愛台東的家啊!呵~
看在毛孩子喜歡的份上,大人心中所有的不滿都化為烏有了,真的只要他們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