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1.jpg
福壽山,出發!

1029-2.jpg
這趟旅行其實讓人非常焦慮,想一圓多年來的夢想,又一直擔心山上天氣太冷亮亮的心臟會受不了,結果一切都白擔心了,山上白天的天氣不但好到爆,紫外線更是強到要把人晒脫一層皮了。

1029-3.jpg1029-4.jpg
合歡山公路上的景色依然是這麼美得不像話。

1029-5.jpg
亮亮曾經很勇猛的連續來回攻頂兩次的石門山,現在可沒這能耐了.....「啊~我的青春呀~~~~」(←代替亮亮感嘆一下XD)

1029-6.jpg
天氣好,心情好,看亮亮小朋友笑得多開心^^

1029-7.jpg
聰明的小孩,知道長途旅行的守則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白白:只有笨姐姐才會整路嗨不停,看她到達目的地時還有沒有力氣玩,却~)

1029-18.jpg 
感謝咱家年邁無力的小銀和辛苦的司機先生,在歷經了7個小時的車程後,我們總算再度踏上福壽山的土地了。
因為福壽山露營區只接受訂位不接受營位預約,所以為了搶得好營位,進了農場後我們絲毫不眷戀松盧前的美景,立馬直奔露營區先。

這次為了讓小狗能享有舒適的露營品質,我們訂的是堪稱露營界五星級營位的高架營位,一位1350元,都快可以訂一間房間了說,真的好貴!!

然後呢,原本我還很開心這照片中(上午拍的)我們在家就屬意好的84號營位沒人紮營,沒想到咱們家司機先生到了現場竟然嫌棄這個營位太陰冷(中午過後就沒太陽了),當下決定把我們三天兩夜的家搭在光線明亮的80號營位上,完全把80號在上午會很晒這事抛到九霄雲外去了。

1029-8.jpg
天秤C/80號,獨門獨院,視野遼闊,除了上午日晒嚴重這缺點外(如果我們有可以遮陽的裝備,它就完美營位了),真的是很棒的營位。

雖然出入必需上下樓梯有一些不方便,但我們後來發現這比鄰近馬路旁,每每有人車經過就要被干擾一次的營位清靜多了,畢竟我們是去渡假的,清靜才是首選。

1029-9.jpg
花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把我們家給佈置好了。(我發現我們真的很不會搭帳蓬,看來是要多練習啦)

嘿嘿,竟然是五星級的收費,就該創造出它五星級的價值囉!
為了讓小狗們能自由活動,又不用一直注意牠們的行動,我們還特地帶了圍片把沒有欄杆的另一面也圍了起來,這庭院式的設計可吸引不少遊客在我們上方營位參觀,直說我們這個家實在太數西(舒適)了,哈哈。

1029-10.jpg 
高架營位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和鄰居都相隔一些距離,加上我們選的這個位置離低棧營位和草地營位都有點距離,不但少了吵雜的左右鄰居,也可免除園區豢養的小狗們的騷擾,露營品質真的是大大提升了不少。
當然這些都是為了心臟不好又容易焦慮的亮亮,不然價格親民許多的淺板營位就很讚了。

1029-12.jpg
因應這次露營的需求,我們特地添購了一張便宜的折疊桌和兩張便宜的折疊椅。

1029-11.jpg
午后在這迷濛的湖景前發呆真的是再幸福不過了。
這1350元到底花得值不值得?我想我們已經創造出它的價值了。:)

1029-13.jpg
但是光源的裝備我們還是很克難(如果以後有認真露營,或許可以考慮添盞煤油燈吧!),除了一盞家用的緊急照明燈外,為了有更足夠的照明,我只好去撿來了樹枝將小手電筒吊掛在樹枝上充當吊燈,完全發揮了野外生活的精神啊~~~不過克難是克難,感覺還挺有FU的嘛!XDDD

然而這次露營讓我比較苦惱的是三天兩夜的食材該如何保存和準備。
在用餐品質上一點也不想委屈自己,但又擔心食材保存不當會壞掉,最後我們除了將食材盡可能的冷凍處理,然後在大冰桶裏放了很多瓶冷凍水,除了可以當保冷材,解凍了還可以當飲用水。這方法果然很優,回到家時有一瓶沒喝掉的水裏頭還有些餘冰呢!

1029-14.jpg
屋頂上結滿松果的松樹。

1029-15.jpg 
早上在我們家院子裏就能看到日出。

1029-16.jpg
不用出門就能看日出似乎很讚,但是太陽一出來,我們家就幾乎全浸在灑落的陽光裏了!
讓我們原本打算一邊欣賞湖光山色,一邊享用早餐的夢想徹底幻滅><

1029-17.jpg
不過在温暖的陽光中慢慢甦醒的感覺還不賴,我們和小狗都愛上了這個在福壽山上的家了。

後記:
預訂營位是向訂房中心預訂(草地營位不需預訂)。雖說12點開始劃位,但露營中心似乎要到下午才會開始有人員駐守,所以基本上不管棧板營位還是草地營位都是先到先搭,事後再去登記繳費。
對於這點我倒是有點小不滿,畢竟這高架營位的收費並不便宜,竟然還不能安心的預訂自己喜愛的營位,感覺真的不太好。如果可以預訂營位,我們就可以確定好營位再上山,一路上也可以從容些,不用一直擔心搶不到好位在趕路了。雖然很不滿,但福壽山農場卻是少數符合我們需求的營區,好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