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小狗們出門時如果同時帶了大小相機,加上牠們的水、水碗、零食罐,還有媽媽我自己的東西,現有的小包包根本就裝不下這麼多東西,於是想擁有一個媽媽包的念頭就一直在腦中揮之不去。

但是媽媽包的作法繁複,實在很懶得自己動手做,但是卻又一直找不到尺寸合適,價格又可愛的包,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硬著頭皮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個包了。

0927-1.jpg
想了好久,粗略的畫了草圖,包包的樣子大概就有了個底了。
因為用的是素色帆布+部份的花棉布,為了不讓包包看起來太單調,決定以拼貼+俄羅斯刺繡來點綴。

我自己很喜歡小象澆水這一面的花樣,看起來很活潑,好可愛!顏色也比較繽紛。

0927-2.jpg 
另一面的小象吹泡泡因為顏色不夠搶眼,看起來就平凡多了。不過最近靈感枯竭的腦袋一時也想不出更好的設計圖,就這樣吧!

0927-5.jpg 
裏面我隨意車了好幾個內袋。零食罐、水碗、水壼和一些拉里拉雜的東西全放在側邊的內袋,中間還是有很大的空間。

0927-6.jpg 
剩餘的空間則是足以放下一大一小的相機。
我打算把大小相機整合在一個袋子裏,又不想重買相機包,所以還得再來做一個相機內袋才行。

不過說真的,揹那麼多東西,我的肩膀還真吃不消,我看以後揹媽媽包的工作還是請苦力--茶米先生代勞,媽媽包就改叫爸爸包好了XDDD

0927-3.jpg 
除了很多內袋外,外面也分別在前後左右都做了外袋,完全就是要挑戰自己的肩膀極限就對了!

0927-4.jpg   
其中一個外袋我還特別加了拉鍊,這樣才可以安心的放一些隨時要拿又怕不小心弄丟的東西(不過這部份的做工實在有點醜,應該可以再美化一下的。)

因為要命的完美主義性格加上做法不夠熟悉,這個包拆拆縫縫了好幾次,斷斷續續的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做到我都想放棄了!><

但是完工的那一刻還是覺得辛苦是有值得的。這個媽媽包的尺寸是48*30*14(cm),容量真的很大,兩天一夜的小旅行也可以拿來當小行李用,真的非常實用,完全是符合自己需求的一個包啊!
但也因為太大了,平常並不是那麼方便揹出門,於是緊接的又做了一個水玉防水大方包(我愛大包包啦!),下一篇再介紹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