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6.jpg 
上週五晚上,茶米先生為了幫我解除近來的壓力,臨時提議了要去如仙境般的忘憂森林散散心,順便健行運動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但因為放心不下亮亮,所以讓我很猶豫,但想想總還是要試著放手讓牠學著照顧自己才是對牠好,所以就出發了.....不過這麼美的地方卻沒能讓毛孩子相伴真的讓人覺得好可惜....

0709-1.jpg 
因為上山的路大多是逼近45度的陡坡,走起來並不算太輕鬆,所以只能把心臟不好的孩子留在家裏,但比起當年亮亮戰過一座又一座百岳的榮景,這根本不算什麼....

0709.jpg 
在12生肖彎和我們的生肖拍張照留念....剛好今天換了新的標示牌,好可愛!

忘憂森林位於前往杉林溪的路上,過了12生肖彎的豬彎後大約在一公里左右就會看到杉林春茶居民宿,民宿旁就是步道入口,但車輛無法進入,建議大家能用走的就盡量用走的,若真的有不便行走的老人家或小孩,山上的餐廳只要用餐也有提供接送服務就是了。

0709-3.jpg 
滿山的茶園真美,而知名的八卦茶園就在附近,不過這次​沒去,下回再找時間去吧!

0709-2.jpg 
沿路的竹林讓人看得心曠神怡....
事實上這樣的步道對我們來說走起來不算辛苦,慢慢走還滿舒服的。不過如果平時沒有登山習慣的人走起來可能就會覺得吃力了。

0709-4.jpg 
0709-5.jpg0709-7.jpg
這一路上有趣的植物不少,不經意的停下腳步就會發現驚喜。
像茶米先生就發揮想像力,把樹葉想像成雪納瑞,仔細一看還真像,連笑瞇瞇的眼睛都活靈活現。

0709-17.jpg 
轉個彎他又發現一朵特殊的小花,他說:妳看,像不像Q版的雪納瑞....
看來沒能帶女兒一起出門,他的心比我更加思念家裏的女兒,不然怎麼會一直出現對女兒的想像呢?哈!

0709-8.jpg 
大概走了3~40分鐘,也或許更久....我們終於抵達森林的人口,經過這片小茶園,鐵皮屋旁就是通往仙境的小路了。

0709-9.jpg 
走過這簡易的便橋...

題外話,來的路上看到一對情侶,女生氣沖沖的跑下山,後頭緊追著牽著腳受傷的毛孩子猛追的男生,我想是因為男生不夠體貼,在這裏沒扶女友一把的原故吧?XD.....所以帶女伴來這裏的男士們,請適時的發揮一下你們温柔的紳士風度吧!千萬別學茶米先生都自己走>"<

0709-10.jpg 
再通過一段原始步道...

0709-11.jpg 
映入眼前的就是仙境了

0709-12.jpg 
彷彿走進了畫中世界,好美!!

0709-14.jpg 
忘憂森林原本是一座茂密的柳杉林,在九二一大地震形成一處沼澤地,也因此使得原有的柳杉成了枯木,而形成了這獨特的美景。雨季時所形成的沼澤形態很美,但冬季枯水期時的雪白也別有一番風味,希望有機會在冬季時再去一次。

0709-15.jpg 
忘憂森林不只是美,也有著很豐富的生態景觀,如果不趕時間,坐下來靜靜的欣賞眼前的美景,似乎真的所有的煩腦都會化為雲煙。

不過要提醒大家,來到這裏除了不要帶走一草一木外(好多帶小孩來的家長都說要撈蝌蚪回家養,還說要拔些水草回家種-___-|||),也千萬別留下任何果皮紙屑喔!
像是有一對老夫妻在吃完香蕉後就隨手把香蕉皮往地上一扔,茶米先生看到了就上前客氣的幫他們撿起來放進我們的垃圾袋裏,並告訴他們這些果皮不適合留在這麼美的地方.....覺得我老公真的好棒喔!^O^

不過老人家倒是佷不好意思的一直辯解他們想說可以當肥料....事實上要告訴大家一個觀念,廚餘是要經過掩埋和處理才會變成肥料的,在山上因為天氣冷,果皮食物就算進行掩埋還是很難腐爛成為肥料,只會是垃圾而已喔!

0709-16.jpg
今天遇上了很多外拍大軍,雖然他們總是霸著一處好景就拍​半天真的很討厭(據說還會把其他正在拍照的人擠到一旁去,還好我們沒遇上,不然一定很掃興@@),但是趁機在一旁偷學技巧是一定要的啦!​趕緊現學現賣一下....

0709-20.jpg
手動一下參數,就算沒有單眼,好像也拍得有模有樣的XD

0709-21.jpg
0709-22.jpg 
有位攝影大哥這麼說:先拍!其他的回家再說....哈哈,果然後製才是​王道XDDD

0709-18.jpg 
森林入口前的餐廳....看完仙境,如果還能在這迷霧中的餐廳喝杯咖啡再離開就真​的是完美了
有個爸爸一直摧促著家人快點下山,直說要下雨了,其實這​是山中午后很典型的天氣型態,我好喜歡這種沈浸在迷霧中的感覺。

0709-19.jpg 
山中的天氣瞬息萬變,原本晴朗的天氣一下子就被迷霧籠罩​了,我們也準備要離開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杉林春茶居的交通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