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從在噗浪上記錄生活後,原來我已經那麼久沒有打皂記錄了,這中間包含了幾次愈來愈進步的乳皂經驗也都是空白的,真是糟糕!

不過事實上也是因為最近除了照料一家大小外,心力幾乎全投注在生病的亮亮身上,生活的記錄也愈來愈簡化了。
所幸亮亮的病情目前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相信我們一定會把牠照顧得很好的。

0627-1.jpg  
好了,回到正題來說說這次做的家事皂吧!

有別於上回的椰子油+芥花油配方,這次的配方是椰子油+棕櫚核仁油和玉米油。
還有,上回做的家事皂是柚子配方,這次則是以自家種的檸檬入皂,從檸檬皮到果肉,全都運用到淋漓盡致了。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加了檸檬汁的關係,又或是單純的油品的改變,這次做出來的家事皂特白,和上回做的柚子家事皂完全不同,看起來好舒服。

0627.jpg
入模前,因為剛好煮了咖啡,手邊有一些咖啡渣,於是隔了一小鍋皂液出來,也沒有等咖啡渣乾燥就隨便也一起攪進去了,結果當然是可想而之,非常慘不忍睹,哈!

不過咖啡皂似乎除了拿來做為碗盤清潔外並不太適合拿來洗滌衣物,所以純綷是想體驗一下咖啡家事皂的洗感而已,美醜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至於氣味嘛!可能是因為沒用咖啡水溶鹼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咖啡的香氣,完全就是很平凡的一塊上了色的皂。

昨天正式啟用了清檸家事皂,真的是令人非常滿意的一塊皂,雖然棕櫚核仁的成本高一些,但以後的家事皂就用這配方吧!^^



[清檸家事皂]
成份:椰子油、棕櫚核仁油、玉米油、純水、檸檬汁、NaoH。
製皂日期:100.05.26
熟成日期:100.06.26

[咖啡家事皂]
成份:椰子油、棕櫚核仁油、玉米油、純水、咖啡渣、NaoH。
製皂日期:100.05.26
熟成日期:100.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