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客家桐花祭已經實行好幾年了,但是我們家每年卻總是錯過花季,只有5年前在東勢林場幸運的搭上了花季末班車,看到了一些殘花。

今年抱著必看到桐花的決心,從四月初就開始注意桐花的訊息了。而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的政府單位總算是有在進步,今年客家桐花祭的官網還頗有日本追櫻最前線的fu,做得挺不賴的。

11.jpg 
離台南最近的賞花點在雲林和彰化,我則是鎖定了彰化芬園的挑水古道,主要是我覺得這裏不需走太多步道,也有休憩的場所,比較適合帶狗同遊。

05.jpg  
不過耳聞挑水古道在桐花祭時,假日總是人滿為患,所以我們特地挑了個非假日前往,但是就算是平常日,人群對我們來說還是多了點。這天我們還遇上了幼稚園的戶外教學,瘋狂的小人對有心臟病又容易激動的小狗來說,真的是太傷了。

06.jpg20.jpg08.jpg 
還好賞桐區滿寬廣的,我們只有稍稍避開人群還是以享受片刻的悠閒。

  
微風輕輕吹起,美麗的桐花就如同下雪般的飄落,這五月雪果然美得讓人心曠神怡。

13.jpg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盛開的桐花都還高掛在樹梢,應該再晚個幾天,待桐花落了一地,舖成了一片桐花地毯時會更美。

10.jpg14.jpg18.jpg 
但是能和小狗們一圓賞桐夢我已經很滿足了。

17.jpg 
不過據說因為今年雨水少,所以桐花看起來都怪怪的??仔細端詳,我是看不出哪裏怪,但又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XP

04.jpg 
我覺得溪頭社區真的很用心的在營造他們的社區,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來賞桐,他們在賞桐區裏營造了不少提供攝影愛好者拍攝桐花的場景。

16.jpg 
這人人必拍的浮水桐花正是由上圖那兩池看起來不怎樣的水池拍出來的。
怎麼拍才美真的是看個人功力了,拍了半天,我的三腳貓功力也就只能拍出這樣的照片而已,呵呵。:P

15.jpg24.jpg21.jpg 
除此之外,地上也不時可發現遊客留下的小浪漫,讓人不覺的也感染了那份幸福。

23.jpg 
不過這天沒幫白白帶嘴套出門真是失算,不知道這桐花到底有多好吃,這小鬼竟然給我吃到飽,吃到吐。

還好白白吐過後就沒事了,不過我覺得有出現頻尿的情況,所以還是持續密切觀查著。
上網查閱了油桐的相關資料,油桐的葉子、樹皮、種子、根都含有毒性成份,毒性最強的部份是種子,不小心誤食除了造成腸胃不適、及嘔吐外,也會對肝腎造成損害。雖然花的部份沒有強烈毒性,花粉的部份卻也可能會造成過敏,所以賞桐之餘務必要多留意毛小孩們,別讓牠們誤食了。

26.jpg 
而亮亮則是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悶熱還是刺激太大了,回程時總是趴下一會兒就又坐起來喘,我把牠抱來前座讓牠仰躺在我身上睡才沒再繼續喘,看來夏天我們只能朝深山林內走,一來避暑二來避人潮,才能讓這心臟不好的孩子玩得開心又舒服了。

想賞桐花的朋友,中部地區這個禮拜應該就會進入賞花旺季了,請大家把握賞花時機。
想去挑水古道賞花的朋友,可上挑水桐花的專屬部落格了解最花況,預祝大家賞花愉快!^^

*更多照片請點此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