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7-1.jpg 
最近在整理舊照片,想想也是該把舊文慢慢補上了。那麼今天就先帶大家到南科樹谷園區內的樹之谷走走吧!

樹谷園區內有兩座公園,一座是直接以宮崎駿卡通「風之谷」命名,另一個則名為「樹之谷」,兩個公園都很有特色,走進公園就像掉入童話故事的世界裏一樣讓人充滿驚奇。

0417-2.jpg 
進入樹之谷探險前,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關於樹之谷的神話故事吧!

在遠谷時代,這片地之母都大地分為樹之谷與造器之都兩個領域。一邊是盛興農業一邊是盛興工業,雖然不同領域,但彼此相安無事互通有無。卻不知從何開始,兩 區域的人們卻因為糧食而發生爭吵而引發大大小小的戰爭。剛從外地回來的樹谷守護神─老壺看到這樣的情形相當生氣,怒吼一聲,大手往地上一拍大地便一分為 二。後來老壺與西拉雅族及漢人共同開闢了適合行走的道路,協力驅趕猛獸,讓這兩區域又恢復了從前寧靜的生活....(摘錄於樹谷園區樹之谷簡介)

0417-7.jpg 
公園入口迎接我們的是河馬精靈母子檔。

0417-3.jpg 
接著來到由樹谷守護神老壼領軍的老壼廣場。

0417-4.jpg 
老壼廣場上由老壼率領的精靈們,每一個精靈都有他們自己的名字喔!

由左至右分別是:1.環頸雉(是泥人工作上的重要夥伴) 2.泥人(是作物谷勤勞的守更人) 5.大冠鷲(是鳥類的首領,也是老壺最重要的幫手) 6.老壼(有著一雙大手,温柔有愛心,是樹谷園區的守護神,帶領著眾精靈維持園區的秩序) 7.科技城王爺 8.小郡主 9.小養子 10.喜歡獨來獨往的祭司 11.白衣老者 12.山老鼠(以上資料來源取自於樹谷園區


0417-5.jpg   
老壼(抱著亮亮)和充滿童真的科技城王爺(載著白白)。

0417-6.jpg 
牽著白白的是活潑又帶點小無厘頭的小郡主,她可是音樂方面的天才喔!
準備划船帶著亮亮去玩的則是活潑好動的小養子。

0417-8.jpg 
這張照片真的很逗趣,白白真的很愛這種屁股面對鏡頭再回眸耍帥的POSE吶!

0417-9.jpg 
0417-10.jpg
在陽光下邊看書邊享受日光浴的老壼。

0417-16.jpg0417-17.jpg 
進入船塢廣場,步道旁的湖色很美。

0417-18.jpg 
走累了,休息一下吹吹風剛剛好。

0417-13.jpg
0417-11.jpg
0417-14.jpg
我們接著來到了精靈劇場。

0417-12.jpg 
小小精靈們的家。

0417-15.jpg
劇場裏的精靈大概正上演著有趣的戲碼,亮亮看到都不想走了。

0417-19.jpg
在公園裏一堆祈福吊牌上發現去年參加另一半公司50週年活動時,他寫下的祈福吊牌。^///^

0417-20.jpg 
公園裏一處荒廢的歐式建築,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其他用途?
若是能像水岸一樣發包給廠商經營餐廳就太棒了!

樹谷園區內還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喔!音樂廳裏也常會有一些精采的表演和知性的演講,大家有空不妨也到樹谷走走吧!


[相關資訊]
樹谷園區 (官網連結)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中心路8號
電話:06-58899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