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快,我們從茂興車站下來後太陽公公就已經準備收工了,因為從太平山莊到翠峰湖大概還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們一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最後想說就算看不到記憶中美麗的湖泊,至少也要讓二狗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0313-36.jpg 
進入翠峰湖必需在管制站辦理乙種入山證才可通行。

0313-24.jpg 
到了翠峰湖時果然早已是雲霧繚繞了。因為今天白天天氣還不錯,或許早些時段過來還有機會看到翠峰湖全貌吧!

0313-34.jpg0313-35.jpg  
不過想欣賞翠峰湖的美本來就是要靠運氣,還好七年前我們已幸運的看到翠峰湖那如夢似幻的美,倒也沒什麼遺憾的。

0313-33.jpg 
順便回憶一下當年的日出....

其實翠峰湖望洋山步道看日出的品質極差,記得那天我們是第一個到的,還在寂靜的夜幕下欣賞了好一陣子的滿天星斗呢!當時還很開心一個遊客也沒有,熟不知隨著日出時間的逼近,那一團團湧進的旅行團幾乎擠爆了望洋山步道旁的觀日出平台,吵雜程度可見一斑啊!

0313-23.jpg 
然後我們在翠峰湖的觀湖平台旁看到了這個標示....

其實太平山是禁止攜帶寵物上山的??可是這一路上我們都通行無阻,但回想起來好像真的除了我們家這兩個毛小孩外,都沒有看到其他遊客帶寵物耶!所以我也不是很確定到底寵物可不可以上山。

0313-21.jpg 
迷霧中的白白很可愛吧?但牠其實是個感情騙子,你們都被牠騙了!!

真不是我要說,這小鬼真的真的太不可愛了!!!老是不配合大家的腳步,一家人要往東,牠偏要往西,動不動就賴著不走,但是放開牽繩牠反而乖乖的跟著走,真搞不懂牠的小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

0313-22.jpg 
然後我們不巧的又在這裏和亮亮的超級粉絲團巧遇了><

照片中的亮亮正親自對著包圍牠的粉絲們發出驅逐令....
我們明明是躲在一旁的角落想拍張照,但亮亮吸睛的程度真的讓我們想低調也難,我回頭時也被那團團包圍的陣仗給嚇到了,場面還真的給它有誇張到。

當我抱著白白先出現時,就有粉絲高喊著:西高地來了!西高地來了!等一下雪納瑞就會出現了!!據拔拔形容,當我們從茂興車站回到太平山車站時,亮亮的超級粉絲也是這樣高喊著:雪納瑞下山了!雪納瑞下山了!感覺只差沒舉歡迎牌列隊觀迎而已XD

不過人家明明有名有姓的,真的這麼愛至少也要問一下狗狗叫什麼名字,這樣雪納瑞雪納瑞的叫,拔拔說好像是在做繁殖的,所以眼裏只看得到品種而已....

而且更誇張的是亮亮明明就很兇,牠的超級粉絲卻還是愛到不行的向我提出把亮亮借他牽一下的要求。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而且就算我願意,亮亮也不肯啊!

結果因為粉絲團實在太熱情了,我們花了一小時開車到翠峰湖,竟然停留不到五分鐘就只好被迫匆匆離開了@@|||

0313-30.jpg 
上山經過見晴時沒停車,想說等回程再來拍照,誰知道下山時已經什麼都看不到了。
而且如果不是時間有點晚了,我真想走一段懷古步道,想必這段步道的景色一定很迷人吧!

0313-31.jpg 
我們在拍照時發現一旁的樹上有隻猴子,亮亮和牠對望了一下竟然沒有叫,只是露出”是我眼花了嗎?”的奇怪表情,我想是因為牠第一次看到猴子,覺得自己看到幽靈了,哈哈!

0313-25.jpg 
鳩之澤温泉就是之前的仁澤温泉。

之前來時因為時間的關係沒在這裏停留,這次我特別準備了一些雞蛋要來煮温泉蛋。

0313-26.jpg 
温泉會館裏的販賣部就有在賣雞蛋和玉米,但是聽說一盒雞蛋要50元,重點是我們兩個人也煮不了那麼多,所以我自己從家裏準備了四顆蛋,然後再到販賣部跟他們借煮蛋用的竹簍,一個押金是100元,歸還時可退押金。

0313-27.jpg 
要煮出好吃的温泉蛋可是有秘訣的!

0313-28.jpg 
如果一開始就把蛋放進高水温區,可是會變成炸蛋的喔!

0313-29.jpg 
不過每次煮温泉蛋我都會怕沒煮熟而多煮一會兒,結果就是煮太熟了!我想吃糖心温泉蛋啊~~~

用温泉煮的蛋真的就是比較好吃!小狗們當然也分到了一些些,嘻~^^

我們原本的行程是玩完太平山再繞過去棲蘭走一走的,但是白天浪費的兩個小時分去了棲蘭的時間,只好隔天再去棲蘭,然後捨棄明池了。而且時間也真的晚了,民宿老闆已經打電話來關心我們要不要回家吃晚餐了。

其實我並不太習慣和不熟的人共進晚餐,不過民宿老闆的盛情難卻,所以我們晚上就和老闆的朋友們共進了一個豐盛而愉快的晚餐,
兩隻小狗竟然也把民宿當自己家了,我們在餐廳用餐時,牠們留在房裏不吵不鬧也沒搗蛋,真的好棒喔!可見這家民宿真的讓牠們有家的感覺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