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亮亮幾個月前大病了一場,那時我真的好怕所有未完成的旅遊計劃再也沒有機會實現,還好小妮子夠爭氣,總算是努力熬過來了,而亮亮的這場病也提醒著我們要更珍惜每一個和牠們共同出遊的機會,於是在亮亮的病情穩定後,我們立刻著手安排了這趟拖了很久的旅行。

隔了七年再上太平山,純綷是陪小孩去的,因此為了配合牠們,這次的行程不看日出也不走步道,而改走輕鬆慢遊路線。

0313-13.jpg   
這天我們本來特地起了個大早,為的就是希望能夠盡量避開人群趕上8:30或9:30的蹦蹦車,結果當一家人開開心心的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到了太平山,並且已經到了半山腰時,我們家的司機突然問我:山上應該沒有加油站后?

吼~哪有人開車不注意油錶的啦?!油錶都見底了!!
於是我們又火速下山,再開了一個小時的車回到三星附近的加油站加油,然後再開了一小時的車重返太平山,到太平山都十點多了,等著坐蹦蹦車的遊客超多的不說,也錯過了迷霧森林最美的時段了><

0313-2.jpg 
不過本來還飄著小雨的天氣,等我們再上山時已經是陽光普照了^O^。(亮亮踢正步的這張超可愛!)

0313-12.jpg 
說到太平山就會讓人想到這又長又陡的樓梯。

七年前爬得氣喘噓噓的記憶猶新,這次多帶了兩隻小狗,一隻因為腳疾不能爬,一隻因為心臟問題不能爬,想當然就是爸媽要扛著爬了。
於是,為了能爬得輕鬆點,我還不忘帶了二狗的專屬揹巾,白白的部份還是出門前臨時趕出來的,不過我們好像年紀愈大體力愈好耶!這次就算還多扛了兩隻狗,但卻覺得這樓梯爬起來也沒有很累啦!揹巾自然也沒用到了,真是白忙一場。

0313-32.jpg 
但是白白專屬的這條可背可牽又可當狗衣的多功能揹巾其實滿實用的,應該還是有機會用得到啦!亮亮的揹巾長這樣,二姐弟的揹巾完全是因應牠們習慣被抱的姿勢而設計的^^)

0313-1.jpg 
終於要實現帶牠們一起來坐蹦蹦車的夢想囉!

只是平時並不特別有人緣的二姐弟在太平山人緣竟然超好的!!因為牠們實在太可愛了,一路上都有遊客被牠們吸引,亮亮甚至還遇到超級粉絲,真的讓媽媽我有點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應付了。

我們本來可以趕上10:30的那班車,但旅行團好像也都擠在這個時段,所以就算加開列車還是大客滿,我們只能坐11:30的那班了。都是豬頭的茶米先生害的啦!行程整個大受影響了!!><

0313-4.jpg 
酷愛日光浴的白白真的很會利用這暖洋洋的陽光。

我在車站內買票時,可愛的二姐弟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當我牽著白白經過某位遊客身邊時,她突然問我:「快告訴我這麼可愛的狗(指白白)要去哪裏撿?」。結果原來是拔拔在我買票時,對其他遊客談起了白白曾是流浪狗的身世。

因為當時場面太混亂,所以我沒機會告訴她,收容所裏就有很多麼可愛的狗狗了....
白白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可愛的呀!當年的牠全身的毛都被剃光光,腳還受了傷,根本一點也不討喜。可愛的狗狗都是用心照顧出來的,但很遺憾的是大部份的人都喜歡現成的可愛狗狗,而不願意給收容所裏那些等待琢磨的璞玉們一個機會。

0313-17.jpg 
車站裏的站務人員跟我們說狗狗不可以佔位,必需在座椅底下,但是其實我們抱著牠們還比較適合。
(太平山的蹦蹦車寵物基本上是不能上車的,但只要不影響其他遊客,站務人員都會通融。所以請要帶毛小孩一起體驗蹦蹦車的人,一定要多尊重其他遊客,這樣才能讓更多毛小孩也都有機會坐到蹦蹦車喔!)

0313-18.jpg
不過就算我們很小心,還是有熱情的超級粉絲讓我們備感困擾。

像是我明明多次警告想摸亮亮的人,亮亮不喜歡被陌生人摸,而且牠會咬人,但是大概是牠實在太可愛了,就是有人不相信我說的話,還是一直想摸牠。
面對一直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的人,我一邊要小心他被咬,一邊要安撫不斷被激怒的小亮,真的讓我非常的手忙腳亂,最後不得不發出嚴厲的警告,這才制止了想挑戰亮亮極限的人,我看下次出遊要給亮亮扮醜了啦~XD

0313-16.jpg
去的時候因為車上實在太擁擠,所以我讓白白在座位下,結果牠一路上都很認真的看鐵軌...

0313-15.jpg
0313-5.jpg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來到茂興車站了。

0313-19-1.jpg  
二姐弟來和蹦蹦車拍張照紀念吧!

0313-19.jpg  
在等蹦蹦車離站時,我要牠們坐下等等,亮亮就很乖的坐下等等,但是白白才等了一會兒就不耐煩的一直鬼叫了,實在太不配合了牠。

0313-9.jpg0313-8.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的懷舊步道,以及在這空中觀景步道上看看風景,就差不多又要坐車回太平山車站了。

0313-11.jpg
0313-14.jpg  
難得可以擺脫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我們得到了一小段獨佔這空中步道的時間,夫妻倆無聊的玩起了對拍遊戲,嘻~:P

一邊寫著遊記,一邊回顧著兩人時的太平山之旅,這回因為有毛小孩相伴,似乎讓旅行的記憶更豐富了。

0313-20.jpg  
回程的列車遊客比較少,所以我們把兩隻小狗都抱在身上。本來拔拔抱亮亮,我抱白白,可是拔拔真的很糟糕吶!就只顧著拍照,都沒有好好保護女兒,很怕滾下車的亮亮頻頻對媽媽發出求救訊號了!

0313-7.jpg  
最後兩個小孩都由我抱著,你們看,小孩安心的表情是不是差很多?

不過我發現牠們其實都不敢坐蹦蹦車說,白白在座位底下時還好,但是坐在座位上時竟然嚇得一直發抖,牠們好像對於車子不斷發出的蹦蹦聲感到非常不安呢!

0313-6.jpg  
回到太平山車站時,站務人員親切的問我:好玩嗎?
好玩!好玩!謝謝你們的通融,讓我們和小狗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結束了蹦蹦車的行程,我們要繼續朝翠峰湖前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