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18.jpg
這趟與狗同行的宜蘭之旅其實已經計劃了兩三年了,卻始終無法成行。其間這家早就預設好要入住的民宿還一度因故轉換了經營者,但慶幸的是它一直都在。

yoyuan_map01.jpg
柚園的位置有些偏僻,但依官網上的地圖加上沿路的指示倒也不難找。

此行的行程重點是太平山,其次是棲蘭和明池,這些地方距離柚園大概需要40分鐘~一小時的車程,其實不算是很便利的住宿點,但是我喜歡他們家的環境,重點是民宿主人歡迎毛小孩們一同入住,這就足夠成為首選的理由了。

0312-19.jpg0312-20.jpg
柚園只有六間小木屋。

0312-22.jpg
每間小木屋都有獨立的停車空間,同時在屋前也都設置了水龍頭及一個小露台,雖不是為寵物們而設計的,但卻可以讓帶著狗狗一同出遊的主人在入屋前先幫狗狗洗洗腳、擦擦腳,以防弄髒弄亂了室內空間,對狗爸媽們來說真的很方便。

0312-24.jpg
而我習慣在浴室前的這個小空間再幫二狗做一次整理,除了再一次擦去牠們腳上的髒污,也去除沾黏在身上的枯草、樹葉等等,為的就是力保屋內的整潔。

因為柚園並不是寵物民宿,真的只是方便主人帶心愛的毛小孩一同出遊,提供我們一個舒適的住宿地點而已。目前民宿上上下下只靠上了年紀的老闆一個人辛苦打理著,所以請所有帶寵物入住的主人們務必要本著感恩的心使用這空間喔!

0312-23.jpg
雖說是二人房,但其實所有的木屋清一色是四人房的格局,對我們兩個人加上兩隻狗來說這樣的空間真的非常寬敞、舒適。

0312-27.jpg
若硬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房內有部份設施有些老舊了,而且沒有冰箱。

但是令人訝異的是那看似單薄的被子其實是超級温暖的羽絨被,而且老舊歸老舊,屋內的每一盞燈都能保持明亮(住宿時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個了,我實在很討厭房間裏有壞掉的燈),浴室的蓮蓬頭也很好用。我想,沒什麼比可以洗個舒服的澡,睡個好覺來得更棒的了!

0312-25.jpg
但是更大的缺點也是無可避免的缺點就是屋內實在太潮溼了!
本來小狗都睡地上,可是半夜牠們的睡墊就因為吸收了地板的溼氣全溼透了,牠們又溼又冷的睡不好,也吵個不停,我發現這問題後立刻把牠們移到房內的塑膠椅上睡,牠們這才睡得安穩。

養大狗的朋友,這方面可能就有點傷腦筋了。因為潮溼的問題好像是當地的地理位置因素,比起多年前在太平山莊,我們在又溼又冷的房裏把所有的衣服都穿上了,卻因為蓋著溼透的棉被而冷到無法入眠相比,柚園的睡眠品質已經好太多了。

0312-26.jpg
柚園的早餐有中式和西式的選擇,第一天我們因為很早就要出發到太平山,本來是不打算吃早餐了,但是老闆還是一早起床幫我們準備了早餐,而且擔心我們在山上吃東西不方便,還幫我們多準備了一些東西讓我們帶在路上吃,真的好窩心喔!

我們在柚園連住了兩天,據說這兩天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大概是因為老闆的年紀和我們的父母相仿吧!所以這兩天他其實也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般照顧著。早上送我們出門時甚至不忘叮嚀我們晚上回家一起吃晚餐,真的是讓人覺得好温馨的住宿經驗。

0312-21.jpg
柚園原本是老闆和他太太晚年要養老的地方,民宿成立後就由老夫妻倆共同經營著。幾年前老闆娘因病無法再一同管理時曾一度承租給他人經營,直到去年老闆因不捨自己一手打造的空間因欠缺完善管理而日漸荒癈,於是又接回自己管理。

現在的柚園只有老闆一個人在打理,雖然他的友人偶爾會前來幫忙,但總還是有不盡完善的地方,請大家就以作客的心情入住,多給予一些包容吧!

0312-31.jpg
柚園的早晨實在非常迷人(晚上的蟲鳴和蛙鳴二重奏也很醉人),一早就看到蜜蜂穿梭在密實的柚花間忙著採蜜。

0312-28.jpg
空氣中不時飄散著迷人的柚花香,真的好舒服喔!

0312-30.jpg
雖然錯過了武陵的櫻花,但悠閒的在柚園賞柚花一樣讓人覺得好幸福。

0312-29.jpg
意外發現,原來柚子在花苞的時候就有著柑橘類特有的外皮特徵了,好可愛!

熟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因為擔心資源被踐踏的私心,其實並不愛分享可帶寵物同宿的地方,但是這次我想為不太懂得行銷自己的老闆做宣傳,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享受這滿園芬芳的好空氣。
但是就像我文中一再強調的,柚園不是寵物民宿,也只有老闆一個人在打理,所以請帶寵物一同入住的人,務必,務必要發揮你們的公德心,以減少老闆打理時的辛勞,同時也讓老闆願意繼續接待毛小孩同住。



[柚園優質渡假小木屋]官網連結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泰雅一路牛頭525巷101之1號
訂房專線:03-9894579 FAX:03-9893716
行動電話:0928-531-123 or 0919-933-868

註:柚園的官網是客人代為建立的,目前網頁已無法管理和更新,但民宿還是正常營運著,訂房請撥訂房專線。房價的部份也做了異動,這部份也請透由電話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