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2-1.jpg
這是我們第四次到宜蘭,卻是我們第一次走北橫,這才發現原來北橫這麼美!

結婚11週年的小旅行,原本默默的計劃著二月下旬要出發到武陵賞櫻,但卻因故延後了。雖然因此錯過了櫻花季讓人惋惜,但也因異動了行程而有著另外的驚喜,這正是旅行的樂趣啊!
 
北橫公路上沿路都種滿櫻花樹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一定很美(我一棵櫻花也沒拍,因為本來想仰賴行車記錄器,沒想到這趟旅程太遠了,北橫的記錄全被覆蓋了><)
沿路我不斷驚噗,找到好停車的地方就迫不及待要下車拍照,可惜正午時段的光線實在很不利拍照,我們的相機更是難以記錄下眼前美景,所以北橫的美景只能留給大家親身去感受了。

0312-6.jpg
不過想看北橫的美還必需得忍受那漫長而蜿蜒的山路才行。

0312-10.jpg
剛出發時白白的精神還不錯。

0312-7.jpg
小亮也很能享受沿路的好空氣。

0312-8.jpg
但是從關西進入北橫後,連續幾個小時的山路折騰,白白已經睡暈了。

0312-9.jpg
因為暈車沒辦法好好睡覺的小亮,也已經到了抓狂的境界了!

0312-17.jpg 
就在我和小狗都呈現精神渙散之際,老公在沒有任何景點的地方停了車,然後把我叫下車說要幫我拍張照,原來是因為在台7線上的28k處,剛剛好立著我的生日數字啦!呵呵。

0312-3.jpg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總算來到這座紫色的巴陵大橋,一家人趕緊下車好好的活動活動筋骨,也讓被操到快要燒起來的小銀可以休息一下。

0312-4.jpg
另一旁的紅色吊橋是舊巴陵橋,因為巴陵大橋完工後,舊巴陵橋就封閉了。

0312-2.jpg
二姐弟來和有著浪漫顏色的橋拍張照吧~
這張看似姐弟情深的和諧照片其實亮亮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了。看得出來嗎?因為白目的弟弟整個靠在亮亮背上,把牠壓得都站不起來了。

0312-2-1.jpg
白白還吐了舌頭做鬼臉咧!好機車的表情喔...

0312-5.jpg
北橫公路有幾座著名的橋樑,而這座大漢橋是之前盛行高空彈跳時玩家彈跳的景點之一,不少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本來茶米先生是派我下車去幫他拍幾張從橋俯看的照片,結果有嚴重懼高的我光是從橋上往下看就軟腳了,所以完全無法達成他所賦予的使命,我實在太佩服那些有勇氣敢從橋上一躍而下的人了!

0312-11.jpg
從台南出發,經過了九小時漫長的車程,我們總算到達宜蘭了,真的是有夠累人的啦!><

到民宿完成check in手續,再和老闆閒聊幾句後,顧不得一身的疲累,我們立馬又前往離民宿不遠的味珍香卜肉店,要嚐嚐傳說中好吃的卜肉。

味珍香卜肉店內不只賣卜肉,還有很多餐點,但因為帶著小狗不方便內用,所以我們只外帶了一份卜肉嚐鮮。

0312-13.jpg
一份卜肉220元,裏面除了卜肉,還有拌了紅蘿蔔絲和九層塔的蔬菜天婦羅,單看價格其實並不便宜,但份量很多,一家四口吃剛好,兩個人吃實在撐了點。

0312-14.jpg
所謂的卜肉長這樣,就只是裹著麵衣的豬肉下去油炸而已,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色,但是還真是好吃耶!卜肉本身的味道甜甜的,很符合台南人的味,沾上胡椒鹽後甜中帶鹹的滋味更是美味!

有人說涼了就不好吃了,所以我們很緊張的要趁熱吃,可是份量真的太多了,所以我們根本沒辦法全部趁熱吃完,不過我覺得其實就算放涼了,也只是外皮沒那麼酥脆而已,裏頭的豬肉依舊軟嫩香甜,還是很好吃啦!

0312-15.jpg
另外這個蔬菜天婦羅就真的要趁熱吃了,雖然茶米先生覺得還好而已,但是我超愛!!不過說穿了就只是油炸麵團而已,但因為佐著九層塔的香氣,所以我覺得味道還不賴!

0312-12.jpg
卜肉店門前的那家蔥油餅太多人在排隊了,除了網友的評價普通,民宿老闆也跟我們說其實街上的蔥油餅都差不多,知名的蔥油餅其實也沒有特別好吃,所以我就隨便挑了家中意的買。

0312-16.jpg
結果我們因為卜肉吃太撐了,蔥油餅一直等放涼了才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趁熱吃,所以口感有些不如預期?不過茶米先生還是直讚三星蔥做的蔥油餅就是不一樣,他覺得就算放涼了,裏頭的蔥還是香氣十足,又脆又甜的超級美味(好好養的男人XD)

本來想說我們住的地方很偏僻,所以還自己帶了火鍋料,晚餐就打算煮火鍋來吃,結果下午就被卜肉和蔥油餅撐得超飽,晚餐的火鍋真的有點食不知味了XD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官網連結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號
電話:03-989-2960
營業時間:10: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