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jpg
為了一嚐巨無霸魚丸(ひょうたん揚げ /150円)的美味,從松島回來後,我立刻利用短暫的空檔衝到同在商店街內,離飯店不遠的阿部蒲鉾店

阿部蒲鉾店在東北有很多分店,但巨無霸魚丸只有本店有賣,而本店的營業時間是9:00~19:00,五天來我們一直沒機會來買,還好最後一天臨時空出了充裕的時間才有機會吃得到。

巨無霸魚丸.jpg
炸得酥脆的麵衣裏裹著一顆魚丸,其實就像我們夜市裏的炸熱狗,只是包的東西不同而已。重點是因為麵衣太厚,還吃不太出魚丸的口感,可是那酥脆麵衣真的好吃得不得了!直到現在還是讓我念念不忘,真不愧是人氣熱賣商品啊~~~

1101-3.jpg
今天的daiei在特賣,「一の市」指的每月一日的特賣會,這天全店商品很多都有折扣,像是我們買的塔吉鍋就有九折折扣。前一天晚上看到時真的是要讓人吐血搥心肝了,早知道就不急著買了!

1101-4.jpg
之前就有提到我自己去便利商店洗了照片然後做成了明信片,而使用的就是便利商店裏這樣的事務機,可透由手機藍芽傳輸或插入記憶卡,依指示操作後馬上就能拿到照片,真的是非常方便呢!據說國內的便利商店也將引進這系統了,真是讓人期待!!

一張照片要30円,可洗3*5和4*6的照片,說起來並不算便宜,但是很便利,而且可以做成獨一無二的明信片寄給自己,比任何紀念品都還來得有價值。

1030-17.jpg
因為不熟悉操作,以為放大(4*6)要加錢,所以我只洗一般(3*5)的,結果我在台灣準備好的明信片底紙是4*6的,所以做出來的明信片就成了留白邊的明信片了,還好不會太醜....

1101-6.jpg
以往我們出國住的都是和航空公司搭配的星級飯店,而大飯店通常有代寄明信片的服務,check out時順便把要寄的明信片交給飯店人員就一切搞定。可是這次住的小飯店沒這項服務,讓我們在最後一天還要急忙去郵局寄送明信片,弄得有點兵荒馬亂的。

我自製的明信片必需以國際郵件處理,除了郵資比較貴一些外,據David轉述,郵局人員還為了一點點重量誤差的問題龜毛了很久,害我們差點就趕不上電車了。日本人做事一定要這麼中規中矩的嗎?真是的!

1101-5.jpg
這次的旅行讓我發現我們老了,好像不能再比照年輕時的體力排行程了。
五天的爆肝之旅讓David只要一勞累就會發作的嘴角炎悄悄的發作了,還好靠著藥妝店裏的B群口服液很快的就仰制住,隔天嘴角的皰疹就消了,效果神奇的讓我想扛一箱回來XD

1101-13.jpg
離開了陰雨綿綿的仙台後,一路往東京的方向,天氣真的是好得不像話!完全看不出前天還被颱風肆虐過的模樣。

1101-8.jpg
從容的來到東京車站準備轉車前往成田機場時,到站的電車竟然沒停在正確的候車位置上,月台上也出現了一些工程人員,有種不尋常的氣氛正在發酵著....

1101-7.jpg
照片中停在站內的其實並不是我們要搭乘的列車,可是眼看著我們的列車已經誤點,而前一班列車還在站內沒有離開的意思,就開始覺得事情不妙了,隨後我們聽到廣播要我們往前一班列車移動,然後月台上的列車訊息上出現了這些字樣....

雖然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是確定的是,難得一見的日本電車誤點竟然讓我們遇上了!!

1101-9.jpg
所有的人都往前一班列車移動後,整個車廂馬上擠滿了人,加上是通往成田機場的車次,人和行李都不知道要往哪塞了,可想而知那個場面吧?

等了好久,列車絲亳沒有離站的意思,心中的不安愈來愈強烈了,問了一旁的女生現在的狀況,沒想到她的英文溜得要命,我的破英文大概只聽得懂車子誤點了,目前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之類的,後來只好把David推出去,好好跟站長問個清楚。

然後得到的答案是,現在要等我們原先要搭的那班列車進站,然後兩輛列車串連在一起後再一起開走,所以我們又匆忙擠過人群,下車回到原來的候車位置等我們的列車進站。

1101-10.jpg
大概是我這五天一直吵著想看列車親親嘴吧!我只能說老天爺實在太眷顧我了,竟然在最後一刻如了我的願...

然後還賺到了一個難得的日本電車誤點經驗,這趟旅行實在太精采刺激了,我說。

1101-11.jpg
有驚無險的來到成田機場後,發現睽違了兩年多的成田機場在劃位上有了些改變,因為兩年前大排長龍,險些來不及劃位的經驗,所以這次我們特別又多提早了一小時到機場,結果現在有更完善劃位流程,一下子就劃好位了。

1101-12.jpg
旅客只要透過上圖的機器先取得機票,再去排隊完成掛行李的程序就好了。

1101-14.jpg
讓人懷念的機場章魚燒,其實並不好吃,就是有點懷念而已....
下回要再吃到不知是幾年後的事囉!

這次的遊記真的寫超久的,總算是完結了,謝謝大家耐心觀賞...   001.gif
好混的感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