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一) 雨

1101-2.jpg  
今天的行程是我們在東北的最後一天,也是天氣最糟的一天。
但即使天候不佳,我們還是決定把握僅剩的幾小時時間到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走走。

あおば通(08:19)→仙石線→松島海岸(09:02)
1101-28.jpg
列車上的圖騰好美。

從仙台到松島必需搭乘往石卷方向的仙石線電車,這部份一樣是在JR PASS的範圍。而我們的飯店位置正好就在仙石線起始站「あおば通」附近,走出商店街就可以下地下道搭車了,真的非常方便。

1101-26.jpg
經過了大約40分鐘的車程,我們抵達了小小的松島海岸站。

1101-3.jpg
我們先在一旁的旅遊中心拿了一份中文地圖後便開始我們漫步在雨中的松島散策了。

從車站出來,經過這個公園後就可以到達乘船碼頭....

1101-5.jpg
碼頭對面就是瑞嚴寺了。

松島是個觀光味很濃厚的地方,就像台南的安平一樣,觀光客很多,東西超級無敵貴。
出發前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來松島,加上遇上了雨天,我真想直接出發去東京逛街算了。可是好歹松島也是被列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名所,感覺不去走走又很說不過去,所以還是來了。

1101-6.jpg
南部鐵器明明不是松島的特產,但卻三步就有一家賣南部鐵器的店家,就連之前號稱在岩手地區才有販售的季節限定海鷗蛋,在這裏一樣買得到,可見松島真的是東北地區的觀光重地。

出發前鄰居家的日本太太推薦我要去帶只鐵壼回來,於是我特別去搜尋了一下南部鐵器,結果出現的竟然都是柳宗理,讓對高級鍋具向來沒什麼興趣的我頓時也陷入失心瘋的境界,差點就要帶個柳宗理鍋回來了。

1101-7.jpg
曾寫下「奧之細道」一書的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
這次的行程中也經過了部份奧之細道中的路線,而松島美景據說是最令松島芭蕉所讚嘆的地方。不過或許隨著時代變遷,很多感覺都不一樣了,也或許是我們看得不夠透徹,我是感受不太到松島令人震懾的地方啦!

1101-8.jpg
經過一小段商店街後就是瑞嚴寺的入口了,這裏算是外院入口,所以還不需收費,要經過長長的參拜道才會抵達正殿。

1101-9.jpg
參拜道樹林旁的洞窟群。

1101-25.jpg
瑞嚴寺正殿一隅(門票700円)。
從外面看進去真的很美,但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就沒進去了。

1101-10.jpg
擁有700年樹齡的老松,真的很壯觀耶!

1101-22.jpg
離開瑞嚴寺後繼續朝松島漁市場前進!

1101-29.jpg
從伊達政宗歷史館的這個牌樓進去,經過歷史館就可以到達漁市場...

因為我們並不是伊達政宗迷,對伊達政宗的歷史也不太感興趣,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1101-31.jpg
在漁市場裏吃了不怎麼肥美的蚵蠣刺身,一個200円。

(漁市場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空間不大,也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我覺得時間有限的話並不值得停留。)

1101-30.jpg
漁市裏的東西其實都很貴,原本列了一堆必吃清單,但一想到同樣的東西在築地市場明明用一半的價格就吃得到,就讓人打消念頭了(基本上松島就是個搶觀光財的地方就是了)。所以最後只吃了一個蚵蠣刺身,再外帶一個蚵蠣漢堡(350円)就離開了。

1101-34.jpg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趁熱吃的原故,這傳說中非常美味的蚵蠣漢堡也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1101-32.jpg
我們在松島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可逗留,在瑞嚴寺和魚市場繞了一圈後發現竟然也差不多要回車站搭車了。
結果筆記中明明寫著:「主要停留瑞嚴寺和五大堂,有時間再去雄島走一圈」的,到了目的地就開始亂逛了,所以最後只能在經過五大堂時匆匆拍下這張照片留念...

1101-1.jpg
而雄島更是只能這樣遠眺><

1101-20.jpg
1101-4.jpg1101-21.jpg
原本還痴心妄想的要在觀瀾亭品個茶吃個甜點的呢!無奈能停留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總之,來去匆匆的松島最後就變成在趕車中結束了....

1101-33.jpg
雖然撐了傘還是被淋濕了,還好有狗鐵絲才不至於太狼狽,狗鐵絲真的是值得投資的珍品啊!!

當然,這狠狽的模樣絕不會是這趟旅程的壓軸。一直非常順利的行程在最後才出現了驚人的變數,而這變數讓我們經歷了一場差點趕不上飛機的難忘回憶,真的是太驚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