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方(13:07)→SLばんえつ 物語号→會津若松(13:31)
1031-2.jpg  
1031-1.jpg
其實到喜多方吃拉麵只是陪襯,坐蒸汽火車才是重頭戲啊!當然,這也在JR PASS的使用範圍內,完全不需另外付費。

1031-6.jpg
鳴著汽笛進站的SLばんえつ 物語号真的是燒煤的喔!

1031-3.jpg
SLばんえつ 物語号行駛於新潟及會津若松間(只在特定期間的假日行駛),但我們只坐了喜多方到會津若松這一小段過過癮而已。

1031-4.jpg
車廂內的座位也很復古。

1031-5.jpg
在第一節車廂設有郵筒,在這裏寄出的明信片會蓋上SLばんえつ 物語号的紀念郵戳。
而我事後才知道(又或者說根本就是看過又忘光??),在第一節車廂最前面和第四節的展望車廂都設有蓋紀念章的地方,沒能蓋到紀念章實在有一點小可惜....

1031-8.jpg
到達會津若松時看到這輛會津浪漫號列車,其中一節車箱是採和室座位的方式,好特別喔!有機會的話真想坐坐看。

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屬會津鐵道,是行駛於會津若松到會津田島間的私鐵,但會津若松到七日町這一段還算是JR的範圍,所以持JR PASS一樣可以免費搭乘,不過也只有短短的兩站而已,真要這麼坐也很不過癮吧?!

1031-9.jpg
會津若松車站內供人合影拍照的古代武士(??)。

1031-10.jpg
也有以鶴城為背景的寫真攝影區,提供旅客免費拍照留念。

1031-11.jpg
出了車站,我們要搭復古巴士去鶴城囉!

復古巴士的車資單程車資是200円,一日周遊券是500円,其實買一日券比較划算,但因為我們逗留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沒買一日券了。

1031-12.jpg
結果鶴城的天守閣正在整修中...

其實這是出發前就知道的,所以我一直猶豫到底要去鶴城還是飯盛山,最後還是選了鶴城,心想沒看到天守閣(還是有開放,但我們不想進去參觀)也沒關係,在鶴城公園晃晃應該也不錯,結果鶴城公園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哀)。

1031-13.jpg
天守閣外觀整修後的模樣。會從原本的藍屋頂變成紅屋頂....
這樣真的會比較好看嗎?不解。

1031-14.jpg
公園內的稻荷神社。

1031-15.jpg
走著走著,發現了一小片銀杏林...

1031-17.jpg
走近一看,發現了滿地的銀杏果...尚未處理過的銀杏,味道真的好噁喔><

1031-16.jpg
鶴城的紅葉好像已經進入尾聲了,我在公園內的紅葉林拍照時有個熱心的阿伯走過來嘰哩咕嚕跟我說了一堆話,結果我一句也沒聽懂,只能一直傻笑應付著,然後試圖想呼喚走遠的老公向他求救...

後來我想阿伯說的大概是之前整片的紅葉見頃時更漂亮之類的吧?!確實,鶴城公園內的紅葉都掉得差不多了,只剩護城河旁還有一排紅葉勉強可看而已。

1031-18.jpg
因為實在太沒看頭了,所以我們比預定行程提早了一個多小時離開了鶴城。
竟然有這麼充裕的時間,我們便決定不搭公車了,打算用走的回車站,順便一路走走逛逛,看能不能發現什麼新鮮事。

1031-19.jpg
而原訂計劃是要直接走回會津若松站的,但半路經過通往七日町站的野口英世街時,我又臨時決定要走到七日町站,再搭車回會津若松站。

1031-20.jpg
在路上,我們遇到了一群沿街討糖的小朋友。

對耶!今天是不給糖就搗發的萬聖節啊!眼前的景象讓我們也感染了濃濃的過節氣氛,更讓我想起了八年前在京都過聖誔節的情景。這類的西洋節慶果然還是要在國外才能感受濃厚的過節氣氛。

1031-21.jpg
走了好久終於來到了別俱特色的七日町車站,時間抓得將將好的趕上即將進站的列車,不然我應該會被老公處以鞭刑,吊起來鞭數十了。因為我根本不確定七日町的列車時間,而他擔心時間搭配不上會讓整個行程大受影響,所以一路上一直反對我走這段,還好有我的小堅持,也還好剛好有車,而且有趕上,呵呵。

反正旅行嘛!就是該有點小刺激:P

七日町(16:30)→[JR] 會津鉄道線→會津若松(16:33)
1031-22.jpg
從七日町坐往會津若松的列車是繪有野口英世的新千円札発行記念列車新千元日幣紙鈔上正是印著野口英世的肖像) 

會津若松(17:12)→[快速]
あいづライナー 6号→郡山(18:11)
1031-23.jpg
要回仙台要先從會津若松到郡山再轉車,沒想到早上無綠坐到的紅牛列車竟然在回程坐到了(大心)!!

1031-24.jpg
但是臨時劃不到指定席,只能排自由席了。

1031-29.jpg
郡山車站內的陶鈴展示櫃,仔細看了一遍展示櫃內的陶鈴,發現裏面有幾個我們也都有耶!


1031-25.jpg
在郡山車站看到這個梅子銅鑼燒看起來好好吃,忍不住就買了一個來吃。

1031-26.jpg
裏面真的包了一顆梅子耶!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郡山(18:31)→[新幹線] Maxやまびこ125號→仙台(19:17)
1031-28.jpg
回程我們要搭這種雙層列車。

1031-27.jpg
為了有好的視野,我還特地劃了上層的位子。上層的座位要上樓,下層的座位要下樓,呼~好酷!

這次東北行我們可說是把JR PASS利用得淋漓盡致了,也讓我們深深迷戀上了這種鐵道旅行的方式,下次
有機會再去日本,我一定還要搭著新幹線去旅行。

1031-30.jpg
回到仙台一樣是天黑了,而且正飄著小雨....

1031-32.jpg
今天的晚餐我們在商店街裏的「すき家」吃。


我研究菜單研究了半天才決定點了咖哩飯,但不吃牛肉的老公卻不仔細看菜單,只隨便挑了個便宜的,吃了才知道是牛丼豆腐,所以我的咖哩飯只好讓給他吃,我吃他的牛丼豆腐><

1031-31.jpg
仙台車站前滿滿的排班計程車真的好壯觀....
這是我們在仙台的最後一個晚上了,每次旅行都是這樣,才剛要熟悉就要離別,真的讓人好不捨喔!

 
[相關資訊]
SLばんえつ物語号2010年時刻表,僅供參考)
會津若松觀光情報(內含各項交通資訊)



























1031-6.jpg
真的是燒煤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