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日) 陰
1031-1.jpg
早上去車站時在商店街裏遇到的一位走重金屬路線主人和他的杜賓犬,狗狗的打扮看起來雖然很酷,但我卻覺得牠好像正在接受嚴格的酷刑....

14號颱風雖然沒有正式登陸日本,卻也對日本陸地造成了不少影響,今天一早起來仙來已是陰雨綿綿了,而原訂計劃今天的行程是要前往五色沼的,還好臨出發前突然想給自己一點紅葉以外的行程,所以今天要去喜多方逛藏屋、吃拉麵和坐蒸氣火車,好好享受一趟不受天氣影響的旅行。

仙台(07:33)→新幹線やまびこ(YAMABIKO)208號→郡山(08:17)
1031-3.jpg
下著小雨的星期日早晨,我們包下了這個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車廂,要朝喜多方前進囉!

1031-4.jpg
經過了近五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從仙台來到了郡山,然後要在這裏轉搭在來線(地方線)到喜多方。

郡山(08:31)→[快速]磐越西線→喜多方(10:09)

1031-5.jpg
新幹線轉搭在來線必需先出站,然後再從在來線的入口進站。
不論是新幹線還是在來線都屬於JR,所以一樣是持JR PASS就能無限通行。

1031-14.jpg
郡山車站內可愛的伊達政宗人偶紙雕。

1031-6-1.jpg
在來線的列車通常會在車門旁設置按鈕,好像只有在終點站和起始站門才會全部自動開啟,不然都是要按鈕才會開門的,上下車時都一樣,所以如果傻傻的等門開的話,可能就只能眼睜睜看著列車開走了。

1031-8.jpg
從郡山往喜多方移動時會經過豬苗代一帶,紅葉正染紅了整片山頭呢!

這一帶的風景真的美得不像話(真正漂亮的都沒拍到),如果不是搭乘電車的話,我想就算我們親臨了豬苗代和五色沼都末必能目睹這等美景。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幾天下來我們總覺得當列車經過一些漂亮的風景區時,列車都會刻意放慢車速,然後在風景平庸的路段再一路急駛。
幾天下來發現紅葉期間的東北真的處處階有美景,光是坐著電車旅行都是一種美好的視覺享受。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還總是利用移動的時間補眠,後來再累都捨不得睡了。

1031-10.jpg
在磐梯町時看到了無緣搭乘的紅牛列車,車廂上頭彩繪的是會津地區的吉祥物「会津赤べこ(會津紅牛)」,不少人都誤以為這是狗狗,我們也不例外,因為真的左看右看都像狗呀!

1031-11.jpg
經過一個半小時漫長的移動,我們終於來到了喜多方。

這次造訪日本東北,給我們一個完全不同的日本印象,去過日本三回,覺得京都就是個充滿熱情與人情味的城市,有著濃厚的日本味,而大阪和東京或許是都會區,給人的感覺就冷漠了點,至於東北呢!則是個可以看到日本人豪邁一面的地方。

像是我們在喜多方車站裏稍微逗留了久一點,站長先生就立刻以豪邁的嗓門要我們快點出站,還真是嚇到我們了呢!然而這種情形在東北似乎很常見到,因為這一路上總是可以看到旅客們爽朗的笑,以豪邁的嗓門大聲交談。性子急一點,說話直一點,行為稍顯粗魯,這似乎就是東北人的特點?至少這是我對日本東北的印象....

1031-12.jpg
喜多方車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有各式的地圖可索取,服務人員會為觀光客解說各主要的旅遊景點,可以善加利用喔!

1031-13.jpg
陰天的喜多方街道看起來更顯冷清,但卻一點也澆不熄我們熱情的心,我們要利用短短的三小時好好的走訪喜多方那些充滿特色的藏屋。

1031-16.jpg
許多藏屋都有這厚重窗戶的設計,不知道其目的為何?

1031-18.jpg
賣酒的店家。

1031-17.jpg
1031-23.jpg
1031-15.jpg
1031-21.jpg
1031-33.jpg
喜多方給人的感覺就像跨越了時空進入了一個古城,城市裏坐落著一座又一座各具特色的藏屋。

1031-24.jpg
1031-19.jpg
1031-20.jpg
在喜多方不只有看不完的藏屋,就連工事用的三角錐都是藏屋圖案,真是太可愛了!

1031-22.jpg
號稱以温泉水煮的咖啡,招牌的咖啡杯上正冒著熱騰騰的白煙呢!真的會讓人想進去喝一杯温泉咖啡耶!

1031-29.jpg
經過了一家古物店,店家外放著一台懷舊的腳踏車。

1031-28.jpg
還有一台懷舊的玩具車。

1031-30.jpg
但是最吸睛的是店內那些琳瑯滿目的古物,一整個勾起了我的收藏慾,真的好想把那台復古電扇和電視搬回家喔!

1031-31.jpg
本來我們覺得我們有三個小時在喜多方逗留,時間算是非常充裕,於是很隨性的放慢腳步亂逛,沒想到在巷弄開鑽來鑽去,時間一下子就過了,這才發現想探索這充滿特色的小城其實還滿花時間的。

然而,來到了拉麵的故鄉喜多方,當然不能只是看看這些藏屋而已,嚐一碗道地的喜多方拉麵更是必要的,於是逛得差不多後,我們準備去吃拉麵囉!


[相關資訊]
喜多方觀光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