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jpg
離開角館後我們沒有直接回仙台,而是在盛岡做了停留,為的就是一嚐道地的盛岡冷麵。

網友最常分享的冷麵除了「びょんびょん舎」外還有「盛閣樓」,兩家都在車站附近而已,不過我覺得「びょんびょん舎」的冷麵看起來比較可口,所以就決定了「びょんびょん舎」。

1030-2.jpg
「びょんびょん舎」就在車站對面,走進地下道就可以看到廣告看板,走B1/B2出口,出了地下道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隱身在大樓內的「びょんびょん舎」怎麼找呢?車站對面那棟樓頂有可口可樂招牌的黃色大樓就是「びょんびょん舎」的位置所在,走到大樓前就可以看到「びょんびょん舎」的小招牌了。

1030-3.jpg
進門後服務生請我們在一旁的坐椅稍候了一下便引領我們到二樓和室的座位了。

據說用餐時間的「びょんびょん舎」常需要排隊,但這時或許不是吃冷麵的好時節吧?除了少數的當地人外倒是少有國外觀光客,自然也無需排隊了。

1030-4.jpg
其實除了冷麵也有温麵,天冷的季節温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1030-5.jpg
真的不想吃麵也有石鍋拌飯。

1030-6.jpg
介紹到這裏不難發現,這根本就是韓式料理餐廳,沒錯!事實上盛岡的冷麵正是源自於北朝鮮喔!
所以在「びょんびょん舎」也可以吃到韓式烤肉等等各式的韓式料理。

1030-7.jpg
店內也提供了各式的飲品和點心。

1030-10.jpg
而我們真的只是想嚐鮮而已,於是就點了一份小的冷麵來試試。冷麵內的水果會因應時節而有變化,夏天是西瓜,冬天就換成水梨了。

網友們對冷麵麵條的評價,不外乎很有彈性咬不斷,像橡皮筋一樣嚼到嘴巴發酸之類的,害得我一度還想放棄這感覺似乎不太可口的冷麵,但實際品嚐後發現,這Q彈的冷麵一吸就下肚了,好像也不太需要咀嚼。

還好我沒放棄,我只能說每個人對吃的評價不同,有機會嚐試的話真的都要試試看。強烈推薦有機會去盛岡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啦!個人認為盛岡冷麵真的好好吃喔!那Q彈的麵條搭配上那清爽的湯汁,美妙的滋味真的令人十分難忘啊~~~

本來我還想買一些回台灣自己煮呢!但是我想我一定煮不出這個好味道,不如找機會再親自到盛岡品嚐吧!^^

1030-9.jpg
其實在抱返溪谷時才吞下了一盒爆難吃的章魚燒,其實肚子也還不餓,加上我們也不是那麼喜愛韓式料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碗小份的冷麵(650円)和一份小份的海鮮煎餅(450円)。

相較於冷麵,這海鮮煎餅就還好而已,感覺比較像蔥餅,因為蔥很多,但海鮮只有一咪咪而已。XD

1030-8.jpg
桌上設有服務鈴,要點菜或任何服務只要按鈴就好了。

1030-16.jpg
吃完冷麵後回到盛岡車站,趁著北東北觀光案內所還沒休息我們又去兌換了一份JR PASS送的手巾。

1030-18.jpg
所以加上在一之關換到的,我們總共換到了四條岩手縣特有的手染手巾^^

1030-11.jpg
盛岡車站內大大小小的寄物櫃還滿多的。

1030-12.jpg
我原本的計劃是吃完冷麵後要在車站共構的百貨公司內血拼的,但是年紀大了,似乎經不起這種從早玩到晚的行程了,對於商場內琳瑯滿目的商品竟然一點購買慾也沒有,累得只想休息而已。

1030-19.jpg
後來我們只在特產街裏買了南部煎餅和我一直想買的海鷗蛋。

這名為海鷗蛋的甜點是岩手縣的特產。我買的是秋季限定的栗子口味,外層包裹著栗子口味的巧克力,內層則是栗子饀。不甜不膩,若是搭配抹茶或日式煎茶一起享用,啊~那真是幸福滿點!

1030-13.jpg
回仙台的車票我們沒預先劃位,所以要到綠色窗口現場劃位。

盛岡(19:41)→[新幹線]はやて30號→仙台(20:25)
1030-14.jpg
本來想坐18:41的車,但這個時段的位子果然很容易客滿,所以只有坐19:41的。但事後回想起來,沒位子就去排自由席就好了嘛!幹嘛這麼堅持一定要劃位,看來我們真的累了XD

1030-17.jpg
因為有著漢字優勢,對國人而言劃位單的填寫應該不難,需要填寫日文的部份只有列車名而已,真的不會日文,填英文羅馬拼音嘛A通啦!

最後腦袋混沌的兩個人在車站內的候車休息室裏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雖然表面上好像白白浪費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但能和當地人一起在候車室裏看著新聞了解最新颱風動態,感覺更溶入了當地生活,而這其實也是旅行的一部份,不是嗎?:)


[相關資訊]
ぴょんぴょん舎(盛岡駅前店)
地址:盛岡市盛岡駅前通9-3
TEL:019-606-1067
營業時間:11:00~24:00
(ラストオーダー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