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ノ関(10:16)新幹線はやて5號→盛岡(10:50)
盛岡(11:01)→新幹線こまち7號→角館(11:53)

1030-1.jpg
離開一之關後我們要繼續朝角館出發了。

1030-30.jpg
首先我們必需先坐車到盛岡再轉車,而在盛岡坐的こまち列車(秋田新幹線)就是我所暱稱的親親嘴列車,如果有劃位,不坐錯車廂就沒問題,但如果是排自由席座位的話,可就要確認好車廂再上車,不然列車在盛岡會解體,一段往八戶前進,一段往秋田前進,如果要去秋田卻坐上往八戶的車,那必定是件麻煩的事囉!

1030-2.jpg
今天我們很早就出門了,所以沒能吃到飯店的早餐,前一夜超市買的特價土司就成了我們的早餐了(還外加了一瓶北海道鮮乳),超市的特價商品真是克難背包客的好朋友啊!!

1030-3.jpg
前往秋田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座山頭被白雪籠罩得像覆蓋了一層白雪的高山,應該是岩手山吧?

這次雖然無法將田澤湖排入行程內,但列車經過田澤湖一帶的風景真的好美好美,我們一直試著要用相機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可惜當眼前美景乍現時我們總來不及按下快門,於是老公說:就讓我們專心的欣賞吧....

角館駅(12:15)→免費巴士→抱返溪谷(12:40)
1030-4.jpg
花了近一小時的移動,我們終於來到了角館。
角館到了賞楓季時都會有免費的巴士可搭乘,不過很意外的是,旅遊資訊向來做得很好的日本,竟然沒有任何標示巴士搭乘的地點,我們問了站內的工作人員才知道,免費巴士就在車站前這個停車格的位置搭乘。

1030-11.jpg
抱返溪谷前的廣場上有很多的攤販...

1030-10.jpg
這烤魚看來非常可口的樣子,但還好有前輩的經驗談,據說這魚很不新鮮,口感極差,不然我真的會買一尾來嚐嚐。

1030-9.jpg
還有我一直都很想吃的烤栗子,但最後還是沒買...

1030-5.jpg
一旁的攤販還給了我們一人兩顆糖試吃,好像是黑糖...完全忘了它的味道了XD

1030-6.jpg
這天的抱返溪谷正好有太鼓的表演。

1030-7.jpg
看完太鼓表演,要從這裏進入步道囉!

1030-8.jpg
進入步道入口後轉個彎就會先看到小小的抱返神社。

1030-16.jpg
從步道入口到神岩橋的這段步道大約需要十幾分鐘的腳程,景色普通。

1030-17.jpg
享受了一小段的森林浴,看到的這座紅色吊橋就是神岩橋了。

1030-12.jpg
神岩橋下的溪谷有不少人在遊憩呢!

1030-13.jpg1030-14.jpg
抱返溪谷真不愧有東北人的後花園之稱,賞楓季除了大批的國外觀光客外,假日也是當地人攜家帶眷休閒的好去處,遊客真的好多喔!而且也有非常多的台灣團,所以讓我一時有身處奧萬大的錯覺XD

1030-18.jpg
結果因為神岩橋旁的溪谷風景太令人心曠神宜了,我竟然差點忘了還要繼續前往回顧瀑布這回事,等想起來時已經消磨了不少時間了。
匆匆忙忙加緊腳步趕路時David因為擔心來不及趕上回程的公車,所以一直碎碎唸的摧促我別再繼續走了,還好我有堅持到底,才有機會欣賞到更多美景(其實我是豁出去了,大不了所有的行程往後延而已)。

1030-19.jpg
從神岩橋往返回顧瀑布慢慢走的話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吧!但因為我們希望能盡量趕上14:45的那班公車,所以一路快走下差不多一小時就能往返了。

1030-20.jpg1030-21.jpg
但趕路之餘,步道下翠綠的溪水和山谷間繽紛的紅葉還是不時吸引我們放慢腳步來欣賞這眼前的美景。

1030-22.jpg
過了這個山洞,離瀑布也就不遠了...

1030-23.jpg
看到這漂亮的瀑布,一路的辛苦都值得了。
可惜我們時間有限,真的是看到瀑布就必需往回走了,所以在我們的旅行記憶裏,這瀑布便成了名符其實的回顧瀑布了,哈!

1030-24.jpg
我們的午餐(下午茶??),一樣是超市買的。

1030-25.jpg
回到廣場,我在賣米棒的攤位買了一支米棒。
這米棒的滋味我個人覺得還挺不賴的,口感有點像不加血的米血,這特別的口感很令人回味呢!

1030-26.jpg
然後老公買了一份又貴又難吃的章魚燒,要不是怕掃了他的興,我真想極力阻止他做出這麼不智的事。
這觀光地區的東西啊~真的不要期望太高啦!

抱返溪谷(14:45)→免費巴士→角館駅(15:08)
1030-15.jpg
我們在抱返溪谷只停留了兩個小時,時間其實是不太夠的,遊抱返溪谷最好還是一早就來,逗留到中午離開,然後再搭配角館武家屋敷的參觀是最完美的。

1030-27.jpg
而遊角館除了可利用免費巴士外,也可以選擇騎著自行車自在的悠遊。
位於車站左前方的觀光案內所內便有著各項旅遊服務。

1030-28.jpg
這是自行車租金和行李寄放的費用,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若有需要寄放行李的話,車站前也有很多付費行李櫃)。

1030-29.jpg
雖然利用等候列車的時間稍微逛了一下角館的市街,但因為我們並沒有在角館逗留太久,所以有關角館的部份就不多加介紹了,只是有機會的話,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想到角館檜木內川旁賞櫻啊!

玩樂了一天實在好累了,接下來要回到盛岡吃冷麵囉!


[相關資訊]
角館觀光協會
抱返溪谷賞楓期間免費巴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