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3.jpg
亮亮生病了,不只揪牠的心,同時也揪著爹娘的心...

12/3(五)這天和亮亮一起睡午覺時發現牠的呼吸和平常不太一樣,感覺聲音要比平常深且沈(這小改變只有媽媽聽得出來,爸爸就覺得很正常),可是牠的精神和活動力都沒有明顯改變,食慾也很好,雖然有點小擔心不知道哪裏出了問題,卻也沒放在心上,心想再過幾天就要健檢了,有什麼問題到時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

12/4(六),晚上餵牠吃飯時牠雖然想吃,但進到籠子後面對飯碗卻好像沒什麼胃口,爸爸說早上餵牠吃飯時牠也是這樣,因為這種情況已經斷斷續續發生過好幾次,我單純的認為是這次換的飼料嗜口性太差的關係。

12/5(日),精神一樣很好,下午我們還去高鐵站小玩了一下,但是早晚不想吃飯的情況卻更明顯了,我一度以為是飼料變質了或是牠牙齒不舒服所以不想吃乾乾,因為加了牛奶給牠,牠就很開心的吃光光了。

12/6(一),這天食慾不佳的情況依舊,摸牠的肚子覺得有點脹脹的,也感覺不到腸胃的蠕動,晚上睡覺時連爸爸都聽出牠呼吸聲不同了。

12/7(二),早上趕緊送牠去醫院做檢查,我跟醫生說牠的肚子怪怪的,我希望做個生化和CBC的健康檢查,順便照一下X光。
結果很愛照超音波的醫生說先照個腹部超音波看看吧!(這家照腹部超音波是免費的,醫生動不動就說要照超音波XD),後來又說醫院裏新進了一台杜普樂,問我要不要試試看,目前只收費300元,於是我們就照了。

這時醫生有發現亮亮左心嚴重肥大,逆流也非常嚴重,甚至都產生亂流了,整個心臟的血流亂成一團,然後又看了一下胃,說亮亮的胃不知道為什麼都沒在動(後來才知道因為充滿空氣了呀!怎麼動得了><),又說什麼亮亮的肝有點大,胰臟也有發炎....
然後又繞回心臟話題,他認為以亮亮的狀況要開始接受心臟病治療比較好,他還說以亮亮心臟肥大的程度看來不排除有心絲蟲的問題(這個醫生真的很愛說狗有心絲蟲,過去也是一直說阿白有心絲蟲,結果驗了套組也驗了PCR都證實沒有)。

然後醫生說,X光其實也不用照了,看杜普樂最準了,但如果我想照也可以,就看我的決定。
於是我問他亮亮的心音聽起來如何?他說很OK呀!沒什麼雜音(明明心雜音就超嚴重了!)。心想,就算照了X光他也未必看得出病因,還是再到別的地方做確診好了,所以他就先開了腸胃藥和胰臟發炎的藥,可是明明亮亮都沒有以上這些問題,白白花了750元不說,亮亮還差點被他整死><

晚上David回家後我一直跟他說我想再帶去別的地方確診,原本他還說我太緊張,才吃一包藥而已怎麼就能看出效果,他要我再觀察看看,但是我們在吃晚飯的時候連他都覺得亮亮不對,所以我們匆匆帶牠出門找其他醫生確診去了....

該去哪家好呢?這可是重大決定。
我列了幾家醫院,最後我們決定去我認識了一二十年,卻也一二十年沒再去過的醫院,並讓當年對她的醫術很信任的醫生看診。
醫生才觸診就說亮亮有腹水(後來證實這項診斷應該是誤診),再聽心音時醫生馬上臉色凝重的說:牠有肺積水,我得馬上幫牠照X光和抽血檢查....

1207-1.jpg1207-2.jpg
X光出來,發現牠的心臟真的很大,大到把都壓迫到氣管了,難怪牠的呼吸聲會這麼大聲,可憐的小孩,牠一定超不舒服的。
然後肺部霧茫茫的一片,醫生說有肺積水,但不清楚變白的部份到底是什麼情況,要確診必需做一些斷層,但針對這部份也無法可醫,所以她覺得確診的意義不大。
後來她竟然還說亮亮肺部的情況在未來一年會惡化到吐血而死,媽媽一聽當然就哭了....

不過還好這家醫院有抓到肺積水的症狀,幫牠開了利尿劑排除了肺部的水份,減緩了牠不少不適(但由上述的診斷發現這位醫生的說法其實還是有不少不正確的部份,和我後來回診時他們醫院另一位心臟專科醫生說的完全不同)。

就這樣,亮亮吃了第二家醫院開的藥後,食慾恢復了,精神也稍微好轉一些了,媽媽心中的大石也稍稍放下了一些。但就在這時,我看到了熊媽以前的記錄,這一看非同小可,嚇得要把拔快點排出時間帶我們去大敦確診。

1207-4.jpg
曾經我和許多人一樣,認為大敦的收費實在貴得離譜,但如果有必要,大敦會是我最重要的選擇,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就面臨了踏進大敦的這一天....

然而,高收費的大敦其實非常低調,隱身在巷弄內的醫院門面不大也沒有顯赫的招牌,讓忘了抄下地址的我們明明已經站在醫院前了,卻完全沒發現它就在眼前。

1207-5.jpg
謝謝大家都很關心我們小亮,也給了媽媽我很多建議和支持,友情果然是最温暖的...(感動,鳴鳴...)

耳聞了大敦初診掛號時會現場製作一張掛號證,所以媽媽前一天特別幫小亮修了眉毛和臉毛,為的就是要讓牠拍起來可可愛愛的,畢竟這掛號證可是要用一輩子的,要是拍醜了,愛美的小亮看了會奧嘟嘟的。

1207-8.jpg
歷經了三個小時漫長的確診,我們小亮乖乖的在診療台上躺了一個小時都沒有亂動,讓醫生可以好好的幫牠看診,真的好乖喔!

老實說,我曾經有過大敦的醫療費用高到非常不合理的看法,但是親自去過一趟後就完全明白了這個收費的價值在哪裏了。
原來並不是盲從的讚許,而是在大敦看診,寵物們被稱為病患,用的幾乎是人醫級的醫療服務,主人可以感受到身受病痛所苦,心愛的毛小孩正被友善且尊重的對待著。

確診的結果,亮亮的心臟病就是單純的二尖瓣閉鎖不全,因為逆流造成的左心肥大,而肥大的狀況被醫生判定為心臟功能已經到了中後期了,可想而知,這並不是一個好的消息。
但欣慰的是台南開的藥還是發揮了功效,再看大敦的X光時亮亮的心臟有稍微縮小一點點,而肺部霧茫茫的一片則是肺水腫(醫生說和積水不同?!),也退很多了。

過去一直覺得,所謂心臟病就是等牠們有出現咳或喘的症狀時再就醫就好了,所以看亮亮的活力一直很多,肺活量也一直很足,根本就沒想到牠的心臟已經到了不堪負荷的地步。
但是說沒有掌握黃金治療期接受治療會感到遺憾嗎?我和David其實都不這麼認為,因為我們都覺得以牠們一二十年短暫的狗生來看,其實快樂的活更重要。

而唯一讓我覺得埋怨的是,過去花了這麼多金錢在牠們的醫療上,竟然沒有一個醫生聽出牠的心雜音,提醒我們得更密集的追縱。
而讓我非常非常自責的是,七月時為了準備出國讓亮亮去安親的事,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並不怪任何人(只是單純的記錄而已,希望Luxa麻若是有看到不要覺得不開心),但是亮亮曾經在高度焦慮的情況下不間斷的吠叫了一小時,結果媽媽都沒有被通知,一想到這件事,還是讓我心庝得不得了....
還好安親並不是每天進行,時間也都不長,最後媽媽因為太心庝而作罷了,不然如果牠持續在這種長時間的吠叫中休克,我看我一輩子都走不出自責的泥沼。

1207-6.jpg
毛小孩真的都很能忍,明明應該已經很不舒服了,卻完全看不出來。

雖然亮亮直到發病前都還是一樣皮一樣野一樣不受教,但其實我在更早之前就覺得牠怪怪的了,除了噴跑時愈來愈不耐,到了晚上也變得比較嗜睡,我還常動不動就說:「亮亮是不是生病了?」而被David數落我在咀咒牠,沒想到媽媽的感覺都是對的。

所以爸爸說:我現在知道牠們在搞什麼鬼了,反正只要一點小改變就要馬上帶去醫院檢查就對了!!

雖然被醫生宣告了最糟的情況,但值得慶幸的是亮亮除了腎臟有些很細小的結石,膀胱內有個很小的不明增生物需要追蹤外,身體其他器官都很健康,這代表老天爺給了我們為牠努力的機會,我們都一定會好好把握。

人家昏迷指數只剩3也都醒過來了,被子彈打穿頭也只受輕傷,我們小亮也是充滿福氣的孩子,相信牠一定也會有讓醫生也驚奇的結果的!

1207-7.jpg
這種睡姿虧牠想得出來-___-|||

原本我們只打算去大敦做確診以方便掌握治療方向,然後繼續在台南接受治療、控制。
但是因為亮亮的情況比較嚴重,台南醫生開的藥可能不能完全有效的控制病情,所以我們最後決定辛苦一點,日後就在大敦治療了。

雖然大敦開的藥費用是台南的三倍,但是這幾天亮亮的心跳平緩了許多,媽媽抱著牠的時候,牠的心跳也不再震得連媽媽的心臟都覺得不舒服,每天測量的結果除了早上在107左右外,其他時間都有控制92左右,醫生說的良好心跳數內,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控制得很好的。

現在的媽媽情緒變得非常敏感,那天從大敦回來後,我和老公一起外出用午餐時他和我討論亮亮用藥的銜接,因為意見出現了不合,他只是無心的說了一句:牠們不是紙糊的,就讓媽媽我顧不得一旁用餐客人的眼光,眼淚直流了....
其實我可以理解他也是因為擔心,所以希望和我取得共識的心情,但他怎麼會懂,對媽媽來說孩子真的都是紙糊的,這樣無心的情緒用語就像在媽媽的心上刺一刀....

媽媽現在也不喜歡聽到任何人負面的討論牠的病情,我希望所有知道亮亮病情的人都能樂觀的看待牠的病情,我們需要的不是同情和感慨,而是正面的祝福。

總之,我現在完全不想去預設任何不好的可能,我只想把握每一天,努力的幫牠把病情控制得最好,媽媽很愛很愛牠,牠也非常非常愛媽媽,我相信我們都會為彼此盡最大的努力,陪伴彼此很久很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