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55.jpg
切入公路旁的小路後就可以看到陸羽東線的鐵道,這代表離鳴子温泉也不遠了。

1029-57.jpg
從鳴子側入口到鳴子温泉車站距離1.8km,慢慢走大概需要二十幾分鐘,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但離開公路進入平凡無比的住宅區後,因為沿途沒有任何指標,所以老公一直問我:妳確定這麼走是對的嗎?

不用擔心,真的就是這麼走啦!

1029-54.jpg
鳴子温泉鄉真不愧是小芥子的產地,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芥子的身影,風車上有小芥子...

1029-59.jpg
路燈上有小芥子...

1029-72.jpg
步道柵欄有小芥子...

1029-48.jpg
就連門簾都是小芥子圖案,真的太可愛了!!

1029-56.jpg
在住宅區裏走了一段後看到平交道,過了平交道...

1029-58.jpg
看到こけし通り就代表進入鳴子温泉區了。

1029-60.jpg
進入温泉街後第一個看到的足湯在仙台銀行對面的朝市會場內,因為位置隱密,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1029-61.jpg
走了一整天,能像這樣泡個足湯舒緩一下酸疼的雙腳,真的好幸福喔!

1029-62.jpg
這家好日館是經由網友介紹才知道的,因為隱身在巷弄內,所以我還是問了附近店家才找到的。
好日館就在さとう酒屋(賣酒的店家)旁的小巷內,主要是販售鳴子温泉相關的文藝商品,同時也提供一些旅遊資訊讓遊客免費索取。

1029-63.jpg
結果當我們正打算離開時,老闆端出了這個以古代米、黑豆和煎茶煮的茶請我們喝,可是我們因為時間有限無法久留,喝完茶就匆匆離開,真的覺得好失禮><...

1029-50.jpg
我們在好日館拿了以鳴子峽谷畫作印刷而成的明信片兼名片寄給台灣的小狗們,因為是從當地郵局寄出,因此上頭還蓋有鳴子的郵戳,是很棒的紀念品呢!

1029-64.jpg
泡完足湯,我們接著轉入早稻田湯通り來泡手湯^^
這手湯的水温很高,我想比較適合天寒地凍的季節來暖暖手吧!

手湯是設置在一個休息所內,休息所內的玻璃帷幕前還設置了一整排的座椅。好像是個可以欣賞日落的地方....

1029-65.jpg
鳴子郵局位於手湯附近,我們就在這裏把要給北鼻的明信片寄出去囉!郵資是70日元。
以前寄明信片都是委由飯店代寄,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自己到郵局寄明信片呢!還好選在上班日來鳴子温泉,不然也沒這機會了。

1029-67.jpg
寄完明信片後繼續沿著早稻田湯通り直走,我們來到了另一處名為下地嶽的足湯。

1029-68.jpg
喔喔喔...把雙腳泡進著乳白色的足湯時立刻明白「下地嶽」這名稱的由來,這根本是滾湯的熱水,超燙的啦!!

在車站的觀光案內所有收集足湯紀念章的台紙可拿,聽說好日館內也有,但我沒看到,所以只能把紀念章蓋在小冊子裏,結果我們在這裏遇上了幾位來自台灣的旅客,他們便熱情的分送了一張他們已集滿章的台紙給我們,真的好謝謝他們喔!
還好他們有送我這張,不然我的小冊子在回程的列車上因為粗心沒收好,竟然被一位粗魯的日本大叔拿去亂蓋一通,OH MY GOD!!好不容易收集到的紀念章全毀了...

1029-69.jpg
下地嶽的足湯雖然燙得讓人難以忍受,但一旁的景色卻非常迷人,如果那水温能再温和一些,就真的是個一百分的休憩所了。

1029-70.jpg
因為怕雙腳在下地嶽被煮熟,所以我們決定利用所剩不多的時間到車站前的足湯好好的休息順便等車。

1029-71.jpg
車站前的足湯不大,泡足湯的人比較多的時候會有點小擁擠,也要稍微排一下隊。

我想幾個足湯中水温適中又悠靜的當屬こけし通り上,朝市會場內的那個小足湯了吧!

1029-66.jpg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也到了日落黃昏,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了。

鳴子温泉(16:03)→[快速] リゾートみのり→仙台(17:37)
1029-73.jpg
回程我們要坐的是奧之細道景觀列車「みのり號」(並不是每天運行,請參考下方[相關資料]連結)。

這列車是全車指定,所以一定要有劃到位才能坐。原本我們安排星期六日要來鳴子峽,但這列車在假日一度呈現滿席狀態,所以我們才決定改在非假日來鳴子峽,並在抵達日本的第一天就先劃好了位。

1029-74.jpg
車廂空間很大,座位不多,也只有三節車廂,難怪在賞楓旺季的假日一下子就滿座了。

1029-75.jpg
擁有超大視野的大窗戶是這輛景觀列車的特色。

1029j.jpg
同時在第一節車廂還設有展望室,分別在車頭位置和兩側大車窗前都設置了座席,可以讓乘客欣賞沿途美景。

1029-a.jpg
展望室內還有乘車紀念章可以蓋,我的小冊子就是遺留在紀念章旁,被一位講話很大聲,行為又粗魯的日本大叔拿去亂蓋一通的....
鳴鳴...那手冊一看就知道是私人物品,怎麼還給人家拿去亂蓋,真的好差勁唷!(要怪就怪我這健忘的腦袋吧!誰叫我自己要亂丟><)

1029-78.jpg
隨著夕陽西下,天邊被燒得火紅,看來明天真的要變天了....


[相關資訊]
鳴子温泉街道圖
奧之細道景觀列車「みのり號」
(內有運行日、時刻、空席狀態等等相關資訊可供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