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五) 天氣晴
1029-W.jpg
台灣的天氣預報常常不準到讓人生氣,但日本的天氣預報卻總是準到讓人討厭,尤其希望是晴天時,預報說是雨天就一定是雨天時,這時就真的好希望日本氣象也和台灣氣象一樣不準。XD

但是要去鳴子峽的這天看到這樣的預報,可真讓人安心,加上紅葉情報的資訊顯示「見頃」,這代表我們將能幸運的在好天氣下看到最美的紅葉,於是一早就有了既興奮又期待的好心情。

仙台(09:02)→新幹線やまびこ43號→古川(09:16)

1029-1.jpg
首先,我們要先到仙台車站12號月台搭東北新幹線到古川轉車。

古川(09:23)→陸羽東線→中山平温泉(10:15)

1029-2.jpg
到了古川後再到陸羽東線的月台轉搭往新庄方向的奧之細道列車前往鳴子峽。

這中間我們只有七分鐘的轉車時間,所以有點小趕,急忙間還差點坐上反方向往小牛田的車,真是嚇出一身冷汗了。

1029-3.jpg
陸羽東線是屬於所謂的在來線,就是JR新幹線以外的地方支線。這類的列車通常像公車一樣,上車時要抽整理券,下車時再依價格表付費。但持JR PASS的國外觀光客只要把PASS拿給司機看就可以了。

1029-4.jpg
這一路天氣真的好得沒話說。

因為鳴子温泉也是當地人熱愛的旅遊景點,所以在這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即使是非假日,除了觀光客外也有很多當地人,整個車廂可說是擠滿了人,真的是熱鬧得不得了。

1029-5.jpg
大部份的人會選擇在鳴子温泉站下車,但我為了要留下更多的旅行記憶,特地選在中山平温泉站才下車,這樣才有機會經過在大深澤橋上看到的山洞,從不同的角度欣賞鳴子峽美景。

過了鳴子温泉站後我就趕快偕老公過來窗邊卡位了(第一節車廂是最佳的拍照位置,要拍照的人記得要往第一節車箱移動)。
但明明出發前就跟他說過我們要坐到中山平温泉的理由了,他還是給我忘光光,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大家在搶拍什麼,當然也什麼都沒拍到。

列車一出山洞,眼前的美景立刻換來滿車的驚呼聲,還好我手上的龜速小黑八還有搶拍到一張照片,不然這段記憶就只能靠著日潮退化的大腦保存了。

因為這是陸羽東線的一項賣點,所以列車會在這裏停上個幾秒鐘,為的就是要讓橋上那些等拍列車過山洞的大砲陣容也有時間拍個夠,於是就形成了橋上和車上的人對拍的有趣現象。

1029-6.jpg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中山平温泉了。

1029-6-1.jpg
中山平温泉站是個無人小站,也非常偏僻。車站前有公車可以坐到鳴子峽的見晴台,但因為還要等上半小時,所以我們決定沿著公路(國道47號)慢慢走到見晴台。(出車站後,往右手邊方向走)

1029-7.jpg
公路旁有人行專用步道,所以行走起來很安全。

1029-8.jpg
從中山平温泉到見晴台有2.2公里,我們事先測量過腳程,走快一點的話大約只需半小時,但是沿途景色宜人,怎麼走得快呢?!呵呵。

1029-9.jpg
秋天不只是紅葉的季節,也是菅芒的季節,此時的東北四處都點綴著豐富的色彩,真的是美極了。

中山平温泉也有不少民宿,我們後來決定自己訂房時已經訂不到鳴子温泉的房間了,後來發現其實在中山平温泉落腳也不錯。

1029-10.jpg
走了半個多小時,差不多也快到囉!

1029-11.jpg
此時的溫度是13度,但一點也不冷,加上一直在活動狀態,其實還有點熱。

雖然已熟知日本的氣候,但出發前還是不免煩腦著衣服不知道該怎麼帶,因為怕下雨會變得濕冷,差點連羽絨衣都要帶出門了,結果因為我們主要在南東北活動,所以這五天我們都只穿著一件長T+刷毛背心+一件防風的刷毛外套,頂多再加件狗鐵絲就很暖了。

但北東北應該就比較冷了,去盛岡那天因為出發得早,加上大意沒加狗鐵絲,一出車站就冷得發抖,還好帽子有記得帶,加上太陽出來後就覺得暖和了,所以如果行程有安排到北東北的話,保暖衣物要記得帶足。

1029-12.jpg
走了好久,終於到中山平口了!
前方路口右轉就是見晴台,再往前直走就是大深澤橋了。

1029-13.jpg
到了中山平口後,我迫不及待的衝到大深澤橋上要等拍火車,心裏還暗喜卡到了好位置,結果原來是我記錯了時間,列車才剛剛駛離,橋上的人潮也才剛剛退去,難怪橋上都沒人,只有幾支大砲繼續待命><

我們剛剛坐的列車就是停在照片中那個位置讓橋上的人拍照的,這畫面可是鳴子峽的景點代表,也是攝影人最愛的取景點之一。但我們因為時間有限,就沒繼續等拍了,而且只要有大車經過,大深澤橋就會上下晃個不停,其實還滿可怕的。

列車行經時間:
上行:11:00  12:24  13:53  15:55
(みのり號)
下行:10:12  11:27(みのり號)  13:03  15:03  16:17

1029-16.jpg
懷抱著沒拍到列車,有點小失落的心情從大深澤橋回頭走到見晴台...
見晴台上的觀光人潮真的好多唷!

1029-15.jpg
而休息站前這棵不知名的樹已經先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再往前走到見晴台欄杆前....

1029-17.jpg
(尖叫) 辛苦奔波就為了這片美麗的山頭啊~~

出發前我們的行程一直在改,唯獨不變的就是鳴子峽的行程。
這麼堅持一定要到鳴子峽的原因是因為某次在日本台的旅遊節目裏被這美麗的山頭迷住(雖然這並不是日本東北最美的景點),那時就好希望能親自感受一下那滿山紅葉的感動。現在終於等到機會了,當然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真的好感謝老天爺能讓我們能在這麼好的天氣下完成夢想喔!開心~

1029-18.jpg
是因為陽光太強了嗎?景色很美,但照片真的好難拍喔!大部份都過曝了,勉強才找出幾張像樣的。

1029-19.jpg
雖然攝影技術太糟,無法真實記錄眼前的影象和大家分享,但真的放眼所及都是美景,讓人好捨不得離開喔!

我們到的時候雖己見頃,但紅葉似乎還不夠紅,可是我們反而喜歡這紅綠相間還帶點黃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1029-14.jpg
但深深受幸運之神眷顧的同時卻也有一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們去的這段期間,基於某些安全考量而封閉了花渕山側入口和こけし館入口這兩個主要入口,導致要走目前開放中的鳴子峽遊步道就變得很不順。

但幸運的是原本封閉中的步道在這段期間搶通了中山平側入口到回顧橋的這一小段,我個人覺得這一段的景色反而比開放中的遊步道更吸引人。
除了搶通的步道,同時也新設置了一些景點,雖然我們受限於時間無法一一走透,但選擇變多了。

1029-20-1.jpg
中山平側入口在見晴台左側的位置。

1029-20.jpg
往下的步道走來輕鬆,但等會兒要上來可就不好玩了。
我們就是因為景色太美而擔擱了一點時間,後來急著上來趕公車,我真的是爬到腳軟了,好虛。

1029-25.jpg
從步道看上去的山谷...
陽光真的好刺眼啊!

1029-21.jpg
步道間的瀑布,美得像畫呢!

1029-23.jpg
1029-24-2.jpg
美麗的山澗。

1029-22.jpg
回顧橋旁的小瀑布...

其實只是個小山溝,但一旁正好有紅葉相襯,畫面還是很迷人。

1029-26.jpg
回顧橋前的山壁....
走到回顧橋後就得往回走了。這段步道不長,只有350公尺,慢慢走,往返大約半小時,但我們一路走走拍拍卻走了50分鐘。

離開見晴台後,因為逗留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放棄了大深澤遊步道及其他新設置的步道和景點,要直接坐公車到鳴子側入口去走鳴子峽遊步道後再走回鳴子温泉站。

1029-27.jpg
公車站牌在公路上,往鳴子温泉的公車在路口左手邊方向,往中山平温泉的公車則在路口右手邊方向。

1029-28.jpg
往鳴子温泉的公車站牌在對向車道上。公路上的車子車速都滿快的,所以過馬路時要小心喔!

下一篇要帶大家去鳴子温泉泡足湯囉!^^



[相關資訊]
鳴子峽即時影像
鳴子峽官方網站(站內有很多資訊可參考)
鳴子峽步道圖(請參考官網上的最新異動)
鳴子峽臨時巴士「紅葉號」
(會依不同的季節推出不同的臨行巴士,可參考官網資訊)
紅葉情報(我個人偏好使用這個)、紅葉最前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