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9 仙台 16度 晴天

1029-1.jpg
這次日本行因為受14號颱風影響,其實天氣一直不太好,出發前一直很擔心壞了玩興,但又覺得我們的旅遊運向來還不錯,一定沒問題的。
果然,依照表訂計劃,要去鳴子峽這天(這可是這次日本行的行程重點呢!),一早起床,下了一夜的雨不但停了,老天爺還賞了一個大太陽的好天氣給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經過一夜充份的休息,我們悠閒的吃過早餐才出發,然後提前了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慢慢的從飯店沿路走到車站附近的朝市,再一路逛到車站坐車。

1029-2.jpg
仙台的朝市好像是早上八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八點多到的時候很多攤販才剛開始擺攤。
此時準備到車站坐車的上班族和攤商們互道早安的問候聲此起彼落,真的是好有元氣的一個早晨啊!

昨晚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在超市買足了五日來要吃的水果,結果今天發現朝市賣的水果有些還比較便宜呢!不過一次都要買一大袋,我們也吃不完啦!

1029-3.jpg
此時的東北,不只到處都有在賣橘子,就連家家戶戶門前的橘子樹都是結實累累的狀態,算是盛產期吧?
可惜這橘子不管是超市還是朝市都是這一大袋一大袋的賣,我們兩人買了肯定吃不完。所幸正值盛產期,所以也是飯店內早餐吧的基本水果,不用買一樣天天吃得到^^

1029-6.jpg
秋天同時也是杮子和栗子的產季,杮子我們也有吃到,真的好好吃,可惜一直沒機會吃到烤栗子,但還好有吃到栗子做成的甜點,嘻~

這時我意外發現了草莓!!!真的好想吃喔~
可是一小盒要600日元,有點貴...掙扎了一下還是放棄了><

1029-14.jpg 1029-13.jpg
花店前可愛的小花。

1029-5.jpg
這個叫花茗荷的東西常可以在日本的園藝相關書籍中看到,市場裏除了鮮貨外也有醃漬品,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耶!

1029-4.jpg
現在台灣的蒜頭很貴,沒想到日本的蒜頭更貴,日產的蒜頭一公斤是1200日元,一旁的大陸蒜500g卻只要200日元,價差還真大!

1029-7.jpg
像這樣在每塊薑上標價的銷售方式好有趣喔!

是說,他們傳統市場賣的薑也太乾淨了吧!我們就連超市賣的都沒這麼乾淨。白白淨淨的薑看起來真舒服。

1029-8.jpg
好特別,也好不便宜的菇類。

1029-9.jpg
我研究了很久還是不知道那一袋袋在超市也有看到,看起來很眼熟的東西是什麼?

後來查了字典才知道原來是無花果。對啦!就是無花果啦!怎麼認不出來。
應該說想也沒想到這樣的東西會如此平常的出現在市場和超市的蔬果區吧!於是又估狗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在日本,似乎非常習慣利用無花果入菜。

1029-11.jpg
這是...豆腐??

1029-12.jpg
聽說東北的芋頭也很好吃,我還說未來幾天要是有機會一定要買來吃,結果還是忘了....

1029-10.jpg
朝市裏除了蔬果和肉品,也有新鮮魚貨。

很妙的是,不管在哪個國家,每次逛這種傳統市場,不免就會萌生”下回到這裏住上一星期,自己買菜回家煮吧!”這樣的念頭。

1029-15.jpg
走出朝市的巷子就可以看到車站了。這是在車站空橋下的仙台市區復古巴士站牌。

這次我們雖然住在仙台,但在實際在仙台遊樂的時間卻很短暫,自然也沒機會搭著復古巴士到處觀光了。
但是仙台真不愧是東北第一大城,熱鬧的程度一點也不輸東京、大阪,地方文化也很耐人尋味,其實時間充裕的話不妨排出一整天好好的認識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