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1.jpg
選在日幣高漲的時候去日本實在是非常不智的選擇,而選在交通花費極高的東北,那更是錯上加錯,所幸日本東北真的是賞楓聖地,這錢也算燒得值得。

但是說起我們的日本東北行可真是一波三折。其實我們一開始並不是要去東北,而是要去九洲中北部的。結果發現九洲中北部的自然景點其實不多,於是我們決定往北移動,到東北賞楓去!

一如往常的,我們選擇了既省事又省錢的航空公司機+酒方案。但誇張的是才六月底,直飛仙台的機位竟已一位難求!
好不容易訂到了機位,卻在準備開票時才發現航空公司無預警的異動了加開航班,並且私自把我們回程時間提前一天,也沒另外通知旅行社,讓我們整個作業大亂,還一度訂不到改由東京進出的機位,差點就要白忙一場。

1028-2.jpg
感覺改由東京進出後選擇性應該會變多了,無奈另一半礙於工作而處處受限,加上我們想由小港進出,選擇又更少了。
最後總算順利訂到了適合的日期和機位,雖然不是最經濟的艙等,所幸還在預算可接受的範圍內,不然我想我們就會放棄去日本,改去越南當大爺了吧!XD

1028-4.jpg
這次是我們第三次去日本了,但卻有著好多的第一次。

像是第一次利用日本樂天訂房,第一次上日本JR買Pass券,當然也是第一次坐上新幹線。好多的第一次都像是在為未來的北陸之旅暖身,相信有了這次的經驗,想要一睹彌陀原上的星空對我來說必將不再是難事了。

雖然得到了寶貴的經驗,但在出發前我腦中卻至少浮現了一萬次想把茶米先生飛踢到太平洋,或是到了山上後就把他丟在山上自己跑掉的念頭。
因為這次他參與行程安排真的是少之又少(應該說是零吧!),狠心的他完全把準備工作這種重則大任交給英文很破(超級破),日文連五十音都背不起來的我獨力完成,要說他真的很信任我嗎??
我看下回他再吵著要出國自助旅行,我得先要他把旅遊計劃書交上來才行,真可惡的傢伙!

之前去京都和東京,甚至曼谷時我都覺得還好,因為可參考的資訊豐富,交通也很便利,準備工作很容易就能上手,可是這次去日本東北,能利用的資源真的非常有限(PTT上的資訊不知道有沒有多一點?),書店裏日本東北的旅遊書也是少得可憐,加上交通又極不方便,對我來說可真是充滿考驗啊!

我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認識了日本東北的六個縣(以前讀地理時要是有這麼認真就好了XD),並且準備出厚厚的一疊資料,感覺不像要出去玩,反而像是要去參加考試似的XD
不過努力點是值得的,還好資料備得夠齊,才讓我們能隨時異動行程,幾乎不受14號颱風侵日的影響,順利的欣賞到了很多美景。

1028-3.jpg
日本東北處處皆有美景,但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真的不容許我們太貪心。

雖然住在仙台的Tina和去年剛去過東北的bogi麻,甚至鄰居家之前住在大阪,現在搬回台灣定居的日本太太都極力推薦奧入瀨溪流,但我們不想第一次去日本東北只帶了澳入瀨溪流和八甲山的回憶回來,所以我們決定這次先以仙台為中心,努力的在宮城、秋田、岩手和福島,這四個縣玩樂,無緣拜訪的青森和山形就留待下回吧!反正12月3日新幹線就要延伸到青森去了,屆時遊青森會更方便。

而我們原本行程規劃的景點有鳴子峽、角館、抱返溪谷、五色沼、會津若松和松島。
出發前又臨時改成鳴子峽、嚴美溪、猊鼻溪、喜多方、會津若松和松島,但實際到了日本卻又變成鳴子峽、嚴美溪、抱返溪谷、喜多方、會津若松和松島,這不斷變動的行程全是為了給自己一趟一百分的完美旅行啊~~

呃...說到這裏,突然覺得這開場白好像太落落長了,那麼就先預告至此,雖然很忙,但我一定會努力把遊記交出來的。^^

 

  <!--[end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