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6-1.jpg 
選舉近了,集會的場合常常都可以收到這種廣告扇,不美麗的廣告扇的壽合很短暫,大家總是順手拿來搧搧風,轉頭就進了垃圾桶。

但是只要一點小改造,醜醜的廣告扇也可以變身成漂亮的家居扇喔!

0916-2.jpg 
簡單一點的做法,只要利用自己喜愛的包裝紙,描繪出扇子的形狀後,直接將原有的廣告蓋住就好。
講就一點,就可以像我這樣,利用自己喜愛的花布,一針一線慢慢的為廣告扇穿上新衣,變化出一把獨一無二又賞心悅目的扇子。

因為家裏正好有一塊買了卻一直苦於無適當用處的零碼阿嬤花布,拿來做扇衣將將好!

0916-3.jpg 
作法很簡單,只是有點小費工。

作法:
1. 按照扇子的形狀描繪出紙型。
2. 再利用紙型裁下兩塊含有 0.7~1cm縫份的布型來。
3. 縫份的地方每隔一公分剪一個牙口,再用熨斗慢慢將縫份往內燙出扇型來。
4. 將兩塊布剪後對齊在扇面上,再利用藏針縫將兩塊布縫合,漂亮的扇子就完成囉!

0916-4.jpg 
這古早的兒童搖搖馬我在噗浪有提過了,今天就讓它和阿嬤花布扇一起亮相吧!

對於這古早兒童搖搖馬我一直情有獨鐘,但因為小時候家裏環境不好,這把一般家庭必備的玩具,我們卻都只有去親戚家時才玩得到,那時的我真的超想要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搖搖馬的!
老公知道了這段小故事後,為了一圓我小時候的小小夢想,竟然說要買一把給現在連屁股都塞不下的我,可惜現在要找到這古味十足的搖搖馬已經很困難了。

大概是連老天爺都聽到了我的心願,前陣子附近的鄰居剛好丟出了一把因為受潮導致木頭變形,已經不會搖的搖搖馬,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撿回家了^^

古早搖搖馬配阿嬤花布扇,時光彷彿回到了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