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1.jpg
端午節這天,茶米先生提議要帶阿母去大內的天文館參觀。
天文館現在除了觀測館外,其實都還在建設,施工的道路以及需要步行一小段陡坡的部份,可能不太適合腳力不佳的老人家(當然對勇健的阿母沒影響啦!)。

0612-2.jpg
館內除了室內觀測室、戶外觀星平台,以及影片放映室外,還有這個閱讀室,是很適合假日帶孩子們一起同樂的好地方。

但為免影響其他參觀者的權益,如果是對天文毫無概念及興趣的小小孩,這種有點深度的地方,還是等孩子大一點再來比較有意義。
不然就會像當天帶著一雙幼稚園以下的小小孩的父母那樣,因為孩子對天文解說沒興趣,所以一直吵鬧不休。他們自己不以為意,卻嚴重影響了其他人聆聽解說的權益,一點也不懂得尊重其他人,真的是很糟糕的一對父母。

0612-3.jpg
這是在平頂觀測室裏的大型望遠鏡。

0612-4.jpg
打開屋頂後,因為無法直接用肉眼觀測太陽,於是工作人員正在將望遠鏡連線到電腦。

0612-5.jpg
離開平頂觀測室後,接著我們繼續移往圓頂觀測室內聆聽解說。

0612-6.jpg 
圓頂觀測室的屋頂要全部打開需要四分鐘,加上天氣太過炎熱,所以工作人員只開了一小個開口讓大家體驗一下。

0612-7.jpg
茶米先生說:影子在這裏,代表現在時間是下午三點二十幾分。媽媽看了看錶說:對耶!有準喔!
觀測館外有個大型日晷,茶米先生正在為他的岳母大人解說日晷的看法...

因為天氣太熱了,我連拿相機拍照的意願都大大減弱,所以照片拍得不多,有興趣的人還是自己走一趟去體驗吧!

南瀛天文教育園區
地址:台南縣大內鄉曲溪村34-2號
電話:06-5761076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四及週日(上午9時~下午5時)、週五及週六(上午9時~至夜間9時)、每週一固定休館

0612-8.jpg
炎炎夏日當然就是要吃冰,於是離開大內,我們繼續朝玉井方向前進,來到了這間位於玉井中正路上的「有間冰舖」吃好吃的芒果冰。

0612-9.jpg
假日人多,雖然對面有另一家店面分散人潮,還是要稍微等一下才有位置坐。

0612-13.jpg
菜單上除了芒果冰還有很多冰品,但是來到芒果的故鄉當然要吃芒果冰囉!

0612-10.jpg
我們三個人點了兩盤一人份的芒果無雙一起吃。
所謂芒果無雙就是連刨冰都是芒果冰磚刨出來的,搭配上新鮮芒果和情人果,淋上香氣濃郁的芒果醬,再加上一球真材實料的芒果冰淇淋,整個就是芒果味十足,爆好吃的。

0612-14.jpg
因為那個芒果冰淇淋實在太好吃了,所以離開時我們又外帶了一盒回家,一盒120元/公升。有點小貴,但味道和口感絕對是市售加了香料的芒果冰淇淋無法比擬的。

除了芒果冰淇淋還有香蕉、草莓、仙桃、芋頭口味的冰淇淋,以及這陣子大家夯著團購的情人果(芒果青)。
現在台南市長榮路上也開了分店,喜愛芒果冰的朋友就不用大老遠跑到玉井才吃得到道地芒果冰囉!

有間冰舖
玉井總店:
地址:台南縣玉井鄉中正路152號
電話:06-5747130
營業時間:08:00~22:00 全年無休

長榮分店: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74號
電話:06-2757196

0612-11.jpg
當然,到了玉井也不能忘了這好吃的芒果乾。
原本我想買某知名店家的芒果乾,但阿母試吃的結果覺得他們的比較不好吃,於是我們就買了他們隔壁家的了。
後來我們又到鄰近的果菜市場亂逛,裏面除了當地農產品(以芒果為主)的販售外,還有一堆在賣芒果乾的攤販,價格竟然比我們買的還便宜,還好阿母負責試吃的結果覺得還是我們買的這家最好吃。

但就我所知,這些芒果乾都是代工的,也就是果農請烘乾廠幫忙乾燥的,所以乾燥技術應該都差不多,只是芒果的品質及乾燥程度還是會影響芒果乾的口感,怎麼選購就看個人喜好囉!

0612-12.jpg
我們除了買常見的愛文芒果乾外,還買了一包情人果乾。
那個情人果乾茶米先生和阿母都嫌太酸所以不愛,其實哪裏會太酸?我覺得以新鮮芒果青乾燥而成,再撒上砂糖和梅子粉的情人果乾真的有夠好吃的。

芒果的產季真的是遊玉井的好時機,大家來台南玩耍時別忘了繞過去玉井吃好吃的芒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