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1-1.jpg 
因為友人的分享,讓對於製作麵包向來敬謝不敏的我也開始打起了自製麵包的主意來了。

第一次做的時候因為沒留意到麵糰發酵需要空氣的細節,直接給它密封丟進冰箱進行緩慢發酵,結果沒有空氣呼吸的麵糰整個窒息而死,成了發酵失敗的麵糰。><
第二次乖乖的在容器上留了個小開口,麵糰果然很順利長大了。^^

0611-2.jpg 
這種只需把所有材料拌好,讓麵糰在室溫發酵兩小時,再移入冰箱冷藏三小時以上就能使用的5分鐘麵包,不只適合沒有麵包機的人,更適合我這種一想到繁複製作過程就會放棄的懶人。

而過去沒有動力做麵包的最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我也不想辛辛苦苦的揉一次麵糰,還得連啃好幾天麵包來懲罰自己。
但是這種免揉麵糰不僅不用揉,也不需要一口氣用完,用不完的麵糰可以冰4~5天,或冷凍一個月,這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想吃多少麵包就做多少麵包的兩口之家。

0611-3.jpg 
做出來的麵包屬較紮實的軟麵包,口感不錯,還滿好吃的呢!
謝謝朋友的分享,現在我就借花獻佛的把它分享給大家囉!喜歡吃麵包的人一定要動手試試看,真的超簡單!


[5分鐘軟式麵包]  (食譜參考自廚房的人類學家)
材料: (可做6個巴掌大的麵包)
A. 40度溫水110g、酵母粉1/4匙、塩1/4小匙、蛋1顆、蜂蜜30g、無塩奶油25g、高筋麵粉250g
B. 蛋黃一顆、水1/2大匙 (調成蛋汁上色用)

做法:
1. 酵母粉以溫水融解(不要攪拌)後,再將A料中的其餘的材料拌入混合均勻即為麵糰。
2. 在容器上蓋上保鮮膜或上蓋(切記不要密封),於室溫中發酵2小時後再移入冰箱繼續發酵3小時以上,或直接冰入冰箱發酵14個小時以上即可使用。
3. 取出所需的麵糰(因為麵糰十分黏手,所以需要多一些手粉防沾黏),加入自己喜愛的材料,然後整成自己想要的形狀,最後刷上蛋汁靜置於室溫中40分鐘。
4. 烤箱預熱至170度,將完成最後發酵的麵糰移入烤箱中烤15分,香噴噴的麵包就出爐囉!(烘培溫度及時間請依自家烤箱做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