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1.jpg 
打從去年中秋節起,突然對於製作鳳梨酥一事非常有興趣,自己摸索了幾次才做出了像樣的鳳梨酥,不過外皮的口感始終偏酥硬,一直達不到我自己想要的酥綿口感。

而這次,繼自製奇異果饀料做成了奇異果口味的水果酥後,我又利用熬桑椹汁時留下來的桑椹蜜餞(不會很甜,當零食吃超好吃說)做成了桑椹饀料來做桑椹口味的水果酥。

0608-2.jpg
饀料的部份我用了150g左右的桑椹蜜餞+15g玉米粉,以奶油一起拌炒成桑椹饀,剛剛好可以做16個水果酥。
而為了消化掉冰箱裏的豬油,所以這次外皮的油是用豬油,竟意外得到我要的酥綿口感,超好吃的!

0608-3.jpg
把準備好的酥皮麵糰和內饀秤好重量,一一分好後就可以金鋼合體囉!

0608-6.jpg
把麵糰壓扁後包入內饀。這次的桑椹酥沒拍製作過程,所以用去年做的奇異果酥來充版面。
雖然食品材料行裏也有賣現成的內饀,但我還是喜歡自己做,因為這樣才吃得安心咩!^^

0608-7.jpg
因為我用的是長方型的鳳梨酥圈,所以我習慣把麵糰揉圓後再搓成適當的長條狀,這樣壓入模時才能壓得均勻、漂亮。

0608-4.jpg
太久沒做了,入模的功力好像退步了^^"....不過烤出來還是會變成平整的長方型,所以沒關係。

0608-5.jpg
如果材料沒有計算好,就難免會有多餘的麵糰,不過多出的麵糰倒容易解決,只要做點小變化就成了小餅干了。

這次因為家裏沒奶粉了,所以我省略了奶粉,覺得少了奶味似乎比較沒那麼香。
還有奶油和豬油做出來的口感除了酥綿的程度有差外,豬油做的味道好像也比較沒那麼濃郁,不過還是令人喜歡的味道。喜歡水果酥的朋友,不妨也自己動試試看吧!


[各式水果酥](約可製作16個)
模具:
4.8*3.6*1.6cm長方型鳳梨酥圈

材料:
A. 內饀:喜愛的果泥150g(含水份不要太多)、太白粉15g、奶油15g
B. 酥皮:奶油100g、糖粉30g、蛋30g(約半顆)、奶粉30g、低筋麵粉150g、起司粉10g

0608-8.jpg
做法:
1. 熱鍋中放入約15g奶油,待奶油融化後放入A料拌炒至收乾水份為止。
2. 拌炒好的內饀放涼後入冰箱冰鎮過會變硬(回溫後就會變軟了),這樣操作起來會較不黏手。
3. 奶油和糖料拌勻後分次倒入蛋液再拌勻,接著將奶粉、低筋麵粉和起司粉一起過篩。
4. 混合完成的麵糰以刮刀輕輕拌勻即可,千萬不要揉
5. 準備好的麵糰以每個15g的重量均分成16份;內饀以每個12g的重量均分成16份。
6. 將麵糰壓扁後包入內饀揉圓、入模,將烤箱預熱至180度後烤8分鐘,翻面再烤8分鐘即可。

p.s. 烤箱溫度請以自家烤箱溫度稍作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