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jpg 
大家看得出來,在白白的口腔裏曾經有顆1.5公分大小的小腫瘤嗎?

說起那顆腫瘤,是發生在2008年間,月份已不可考,距今應該也有兩年之久了。
原本以為只是細菌或蛀牙引起的牙疱,但進行洗牙後不但沒見消去還有增生的現象。採樣檢查後並沒有發現不好的組織,而健檢時也特別針對這部份做了檢查,雖然一切正常,但還是讓人非常擔心那不斷長大的腫瘤最後會變成怎樣?

為了要不要做進一步的切除或治療我上網做了不少功課,也擔了不少心。網路上有不少可怕的治療方式和結果,這讓我更加不敢冒然行動,但眼看腫瘤愈來愈大,甚至閉著嘴巴時已經會稍微露在嘴巴外了,真的叫人不知道該如何為牠做決定才好。

1217.jpg  
因為無力面對的鴕鳥心態,我竟然只有在發現腫瘤的幾個月後幫牠記錄過這張照片,接著就再也沒有任何相關的影像記錄了。

0524-1.jpg 
(↑這是最近的腫瘤示意圖。因為沒有腫瘤變大後的記錄,所以利用洗牙時的照片做了合成,相似度100%)

這小小的增生物在這兩年的過程中以緩慢的速度在長大,直到前陣子因為玩飛盤時劃破了小腫瘤,竟然迅速的又從腫瘤上的傷口增生了一塊0.5公分大小的小小肉瘤來。
因為外力刺激而不斷增生,正是這種口腔腫瘤最常發生的問題,這讓我更沒有勇氣帶牠去醫院進行切除,因為不少醫生說,如果單單切除腫瘤,再長出來的機率很大,所以通常會大面積的切除,而這可能包含了牙床及上顎的切除....

0524-2.jpg 
白白這麼貪吃又這麼可愛,我無法想像失去上顎的牠會變成怎樣?重點是,牠日後該怎麼開心進食?
捨不得牠用殘缺的身體活著,更捨不得牠的狗生過得如此不堪,我承認對於牠的治療我一直在逃避。

直到上個禮拜,我幫牠刷牙時發現那顆肉瘤竟然不明原因的變成了暗紅色,看起來像是惡化了。於是我的鴕鳥病再度發作,除了和David討論時翻過一次給他看外,連著幾天我根本沒有勇氣再幫牠檢視口腔,深怕看到令我承受不住的狀況....

我心裏想著,真的不能再拖了,於是昨天鼓起勇氣想再確認現在的情況時,奇蹟出現了!
那顆讓我憂心了兩年的腫瘤竟然就這樣憑空消失了,完完全全看不出曾經存在過的痕跡,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真的太令人不可思議了!明明幾天前它還因看似惡化而顯得有些潰爛的,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了?!

謝天謝地,看來爸爸媽媽這兩年不斷的在土地公面前幫牠祈求身體健康的事,土地公終於聽到了,對我們來說,牠是土地公帶來的孩子,當然也應是受土地公庇佑的孩子。
只是這兩年,嘴巴裏無故長了一個怪東西,吃東西一定很不舒服吧?真的辛苦牠了,所幸這一切的苦難看似結束了。

說我怪力亂神也好,說我迷信也罷,但眼前這不可思議的事我除了相信神力,實在也找不到任何科學且合理的理由解釋了。
現在只盼那離奇消失的腫瘤不要再長出來才好,老天爺,我們阿白真的是個可憐的孩子,懇請祢一定要保佑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