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6.jpg 
最近實在非常懶惰,幾乎荒廢的部落格裏也好久沒寫皂了,但事實上還是陸續有在打皂啦!

上週末,David說想來塊端午節的應景皂,於是我們再次利用新鮮艾草來了一鍋平安皂,不過不同於去年做的艾草平安皂,今年我們在配方和做法上都有一些小改變,除此我們還添加了味道佷嚇人的魚腥草,所以這塊皂就給它起名為「艾魚平安皂」吧!^^

結果發現,去年的皂我們同樣也做了亂渲一通的渲染皂,而今年雖然還是亂渲一通(完全沒進步,哀~><),卻好像漂亮多了。
去年做的渲染表面比較美麗,但切開後卻慘不忍睹,今年呢,雖然渲染得比較不明顯,但切開後卻意外有著分層皂的效果,每一塊的圖案都不同,還挺驚喜的。

不過,如果真的想做渲染皂,還是得在這上面多下點功夫,才能渲出真的花紋美麗的皂啦!

這塊皂承襲著我們一貫的風格,一律採用天然材料。淺綠色的部份是以部份的水先融鹼,隨後再以新鮮艾草汁取代不足水量,這麼做主要是想盡量保住艾草汁鮮綠色的色澤,不過我想最後它還是會退成偏白的淡黃綠色。
而深綠色的部份,是利用艾草渣和日晒後研磨而成的魚腥粉末調色的,整塊皂有著濃濃的青草香,再搭配大西洋雪松和薰衣草精油的淡淡香味,整體的味道非常舒服好聞,真的非常適合炎炎夏日使用。

不過最近其實迷上的乳皂的洗感,但David卻覺得乳皂太膩。
怎麼會呢?明明就是佷潤的感覺啊!看來男人和女人在沐浴品的喜好還是有所不同,呵~


[艾魚平安皂]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葵花油、大豆油、篦麻油、新鮮艾草水、魚腥草粉末、NoaH。
EO:大西洋雪松、薰衣草精油。
製皂日期:2010.05.16
熟成日期:2010.0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