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1.jpg  
自從品嚐過David大姑的剝皮辣椒雞湯後,我和David都愛上了這甘甘甜甜又帶著辣的好滋味。
這以剝皮辣椒調味的剝皮辣椒雞湯顧名思義就是需要剝皮辣椒,然而,想圖方便可以用市售的罐頭,但是罐頭食品總是不宜常常食用,所以我就一直想自己試著做做看,沒想到做剝皮辣椒用的青辣椒還真難買。

直到前陣子逛菜市場時看到青辣椒,馬上二話不說買了一斤,回家找到教學影片,立刻開工試做。

0507-2.jpg
話說這做法看似簡單的剝皮辣椒那可怕的油炸辣椒過程,也太可怕了吧~~~我明明有擦乾,油爆還是超嚴重,真是嚇死我了!><

不知道是油溫不夠高,還是我油用太少,總之是在荒亂中炸好辣椒的,一點也不像教學影片中展現得那麼輕鬆。
結果我還把辣椒都給炸爆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還是一開始醬汁調的比例不對,讓我做出來的剝皮辣椒吃起來不像外面罐頭那樣屬於微辣,而是超級無敵辣!

還好在重新調整的醬汁後,吃起來順口多了。
不過我突發奇想的拿來煮苦瓜雞湯的結果是非常不對味,哈~但是配稀飯就很好吃,下回就乖乖的煮不加苦瓜的雞湯吧!

我把食譜中醬汁的部份依個人口感做了調整,大家參考看看,喜愛剝皮辣椒的朋友快動手試試吧!

[剝皮辣椒]
材料:
青辣椒1斤
調味料:
A. 醬油230g、水300g、糖150g
B. 酒100g、香油適量(約一小匙)
※因為我用的是料理米酒,所以醬油的部份有減量,用一般米酒的話,醬油可酌量增加。

做法:
1. 將青辣椒洗淨後擦乾晾乾備用。
2. 將調味料A調好煮開後放涼備用。
2. 熱油鍋至180度,將辣椒入油鍋炸至表面變白後立刻起鍋。
3. 將炸好的辣椒放進冷水中,即可輕易剝去外皮。
4. 將酒倒入放涼的調味料中,靜置空氣中讓酒精稍微輝發後再倒入香油。
5. 最後將剝好皮的辣椒放入調好的醬汁中入冰箱醃漬兩天即可食用。

個人心得:
原本不想有太濃的酒味,所以只加了少許的酒,沒想到酒在整個醬汁的調味上也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原食譜中沒提到的香油,更是整道菜的靈魂所在。

至於糖的份量也很重要,因為甜味多少可以中和一下辣味,好讓做好的剝皮辣椒吃起來不會那麼嗆辣,所以糖的份量一定要足,如果真的不喜歡太甜的朋友,食譜中糖的份量可以用120g即可,在調醬汁時先試一下口感。

有些人的做法是在醬汁的部份全部以酒代水,但我擔心這個做法酒味會太濃,所以還是以水和酒互相搭配。說不定全部用酒真的會更好吃,有興趣用全酒的人可以改用1.5瓶的酒不加水的方法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