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7-1.jpg
離開墾丁後我們先去了David當兵時的營區回憶一下當年的時光,經過十年,我們兩個人都不太記得路了,直到找到變了樣的營區...真的有好多說不完的往事喔!我的青春啊~~~

至於一樣充滿著我們回憶的潮洲冷熱冰這次就沒去了,因為後來再去覺得除了跩上天的服務品質不變外,其他都變了。所以我們這次就小繞了一下路去內埔吃我一直好想吃的花生豆腐。

0417-2.jpg
細雨中我們稍微迷了一下路,好不容易才找到賴媽媽家。

0417-3.jpg
賴媽媽一家,秉持著客家的勤儉美德經營著他們的豆腐家,除了資源再利用的擺設外,由於入夜後沒了光線照明,所以只營業到太陽下山,這可讓迷路的我們非常著急,深怕錯過了天黑前的營業時間。

0417-4.jpg
還好在太陽下山前總算是趕上了!

賴媽媽利用家裏的庭院佈置了舒適的環境,讓客人可以在如此悠閒的環境中享用客家美食。

0416-25.jpg 
店內除了招牌花生豆腐,也賣豆花和豆漿,以及其他的甜點飲料,價格都非常親民。

0417-5.jpg
但是來到內埔,當然就要嚐嚐這裏的特產--花生豆腐囉!
花生豆腐如果脫膜製作就會是米白色的,但如果帶膜製作不但可以吃到更多的營養成份,豆腐也會因為花生膜而產生漂亮的紫色。

花生豆腐的吃法有很多,賴媽媽的女兒則是推薦我們先吃豆腐的原味,再試試以蒜頭醬油調味的道地吃法。
花生豆腐少了傳統豆腐的豆味,卻多了一股花生特有的香氣,口感介於傳統豆腐和中華豆腐間,非常的綿密,一開始還有點吃不慣,但卻愈吃愈順口呢!

0417-6.jpg 
我們除了現場吃,又買了兩盒家用盒(家用盒是兩塊的量),回家後我試了另一種吃法,就是淋著蜂蜜吃。
這是一種很詭異的吃法,兩樣東西其實非常不搭,雖然還是覺得鹹口味比較好吃,但吃了第二次後,覺得其實也不賴耶!

0417-8.jpg 
單吃的話,我們兩個都懶得動手,所以我乾脆拿來做成皮蛋豆腐配飯吃,這充滿花生香的皮蛋豆腐真是美味啊!
大家有機會去內埔,可別忘了去嚐嚐這獨特的花生豆腐喔!


[賴媽媽豆腐家]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peanuttofu/14653670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和興村和興路465號(抵465號後還要直行到路口右轉才看得到店家)
電話:08-7693443。0955-515188
營業時間:平常日14:00~太陽下山。假日9:30~太陽下山(週二公休,遇假日順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