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29.jpg
買完包子,我們就直接到這次在墾丁要住的,位於南灣的蝴蝶旅店了。

因為上回住南灣飯店的好印象,這次原本還是想住南灣飯店,熟不知,他們原本可以帶寵物,且方便停車又安靜的那棟,現在已經禁帶寵物了,而其他可帶寵物的房型印象中滿容易受干擾的。
最後在眾多備案中選了蝴蝶旅店,主要是因為價格還算合理,又有陽台。

0416-30.jpg
旅店的一樓是酒吧+比薩店,二樓及三樓則是各自劃分了五個房間,房間走道感覺滿壓迫的。

0416-31.jpg 
還好房內空間不如外頭狹隘,還滿寬敞的。

0416-33.jpg
緊臨房門的是一張king size的大床,可惜睡慣軟床的我們睡不慣這硬床。

0416-32.jpg
他們的房間有分面海房和海景房,我覺得面不面海其實也沒那麼重要,所以訂了較便宜的海景雙人房,並且捨棄了房內空間較大的205房,訂了陽台視野較好的203房。

不過還好訂了203房,因為205房的隱密性好差,我在陽台都會看到隔壁房內的動靜吶!(還好他們衣著都很整齊,不然我就要吃冰淇淋吃到長針眼了)>///< 

0416-34.jpg
我們這間房間,浴室除了浴缸的設計有夠奇怪外,竟然沒有洗髮乳!
還好我們向來有自備盥洗用品的習慣,這點倒沒影響,但是對沒有準備的人而言就有點小麻煩了,不知道是本來就不備,還是漏掉了,又或者是那個沐浴乳其實也可以洗頭?

0416-35.jpg
房間外的陽台。

除了獨棟的住宿環境,只要有帶狗,我都會優先考慮有陽台的旅店,因為帶狗進進出出畢竟也不方便,如果有陽台,我們就算不出門,也能享受不受干擾的戶外空間。

0416-36.jpg
陽台上設置了一個浴缸供房客泡澡用,不過因為隱密性不佳,所以必需著泳裝泡澡,我想應該沒幾個人會使用它吧!
但是,樓上的房客似乎就很愛,整整玩了一整晚的水(暈了我),直到他們可能泡到脫一層皮了才甘心去睡覺,而我就一直被那嘩啦啦的水聲吵到天亮。

白天的時候,我覺得民宿的隔音還滿好的,沒想到入夜後,先是一樓酒吧的音樂干擾了我的睡眠(其實音樂沒有很大聲,但因為門就在床邊,所以音樂聲還滿清楚的),接著又被深夜歸來的房客巨大的腳步聲和嬉鬧聲給吵醒,再加上那一整夜的水流聲,這真不是我這種怕吵的人適合入住的地方啊~~

0416-37.jpg
還好這早餐還算豐富,多少解除了我一夜末得好眠的無奈。

早上我先從房間打電話到櫃台點了我們的早餐,然後店家也很客氣的應我要求,讓我們把早餐端到房間陽台,在不受外界干擾的情況下,一邊欣賞著海景,一邊悠閒的享用早餐(這倒頗有五星級飯店room service的感覺,呵~)。
早餐的主餐有鬆餅和法國土司可選擇,David說他的法國土司還滿好吃的,但我的鬆餅就不怎樣了,整個像在吃麵粉糊XD

0416-38.jpg
除了房客素質太差影響了我的睡眠品質外,最讓我不滿意的是,民宿竟然沒有自己的停車場,讓我們在下午時段就必需和來南灣玩水的遊客搶停車位,一度還找不到車位停車,這實在極不方便。

還有,不時從樓下或其他客房飄來的煙味,以及在陽台時也要忍受隔壁房客的二手煙這點,讓對煙味非常敏感的我實在感到有些不舒服。

0416-39.jpg
我想入住蝴蝶旅店唯一讓我覺得有價值的,大概就是亮亮也很享受的和我一起在陽台上吹風看海吧!

如果排除了不良房客的干擾,蝴蠂旅店真的是一間很棒的民宿,但是午夜十二點店家打烊後,民宿就處於一個無人管的狀況,所以想要在客群以瘋整晚的年輕人為主的蝴蝶旅店,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可能得碰碰運氣(除非你是天生不怕吵,一躺下就睡死的人)。

0416-40.jpg
我們離開時,店狗阿猴很盡職的出來送客,謝謝你們一家熱情的款待喔!

後記:
蝴蝶旅店只限小型犬入宿,並且每隻狗收150元的清潔費。

是說,到底是我們太會帶東西還是大家帶狗出門都這樣?
每次帶狗旅行都像搬家這點實在深深困擾著我,想要簡化行李都好難,所以離島旅行對我們家來說真的是挑戰。

帶狗出遊哪來這麼多東西?不是拎著狗出門就好了?!
這一切都只是為了留下好印象,好讓更多旅店能接受寵物與主人同宿,所以也請大家共同發揮公德心,好好維護與北鼻們一起旅行的資源喔!


蝴蝶旅店
網址:http://uukt.idv.tw/inn/bf.htm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8號
電話:08-8882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