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茶米先生請瑪莉亞吃尾牙時也一起邀請了他的岳母大人,於是媽媽堅持改天一定要讓她回請女婿,所以我因為他們岳婿倆,很有口福的吃了兩頓大餐,哈哈!

請女婿的地點是由媽媽決定的,原本我們還對媽媽口中這間描述不清的小店心存懷疑,甚至一度想要求媽媽更換地點,後來發現真的不能小看老人家對於美食的資訊啊!
這是一家位於崇善路上新開的日本料理店,店內只有吧台前的十個座位,從服務到料理全由老闆一個人負責,是在台南少見的經營模式,既新鮮又驚豔。

店內不提供菜單,用餐的價位在平日中午有300元、500元及800元可選擇,晚餐則有500元及800元可選擇,假日的話則全天以晚餐的價格供應。
雖然有基本的訂價,但價格其實很彈性,老闆會依客人的預算增加菜色,像我們三個人去用餐,給了老闆1800元的預算,菜色上就比500元的多了一些小變化。


這天除了我們還有另一對預約的客人以及一位臨時前來的客人,而用餐中仍陸陸續續有臨時客前來,但明明店內還有許多空位,為求用餐及出菜品質,老闆還是一一捥拒了他們,這種不貪圖營利的經營方式實在讓人非常佩服。
 
待我們坐定,老闆先為我們送上一杯茶,接著我們便在一邊和老闆輕鬆的聊著天,一邊觀賞老闆的料理功夫,以及對每一道食材的期待中開始了我們這一餐...


小菜:醃蘿蔔佐紫蘇、鮪魚昆布捲、漬秋刀魚。

那醃蘿蔔其實就是一般的醃蘿蔔而已,卻因為紫蘇特殊的香氣而更加迷人爽口,是非常開胃的一道菜。
而經過特調醬汁浸泡過的鮪魚昆布捲也一樣美味,但最讓我驚豔的則是那利用特製醬汁,經過七小時慢火熬煮到連骨頭都入口即化的秋刀魚了,真的是太美味了啦!


牛尾魚握壽司。

有別於我們平時吃壽司習慣佐哇沙必一起入口的吃法,老闆第一道就以薑泥替代哇沙必的作法顛覆了我們的味覺,沒想到這樣的吃法更能襯出魚肉的鮮甜呢!


剥皮魚握壽司。

生剥皮魚搭配青蔥及日本辣蘿蔔泥,口感鮮甜又帶了點辣味,味道也相當獨特。


炙鮭魚肚握壽司。

鮭魚肚先以噴槍烤過後再佐以桔醬提味,那淡淡的酸甜滋味和富含油脂的鮭魚搭配得恰到好處。


干貝海苔捲。

這干貝先煎過後再烤,最後捲上一片海苔,趁熱吃下時不免燙口,非常簡單卻非常美味,讓人非常想再來一個啊!


接著老闆又為我們上了幾貫握壽司後,來了道增添飽足感的照燒烤雞腿。
那烤得酥脆的外皮再淋上特製的照燒醬提味,真的是太迷人了!


鮭魚卵/海膽軍鑑壽司。

如果有特別想吃的東西,在訂位時也可請老闆留意食材,而我正是忘不了築地市場那鮮美的海膽,於是特別請老闆幫我準備了海膽,可惜鮮味仍不及在日本吃到的海膽甜美...

但是這以小黃瓜替代海苔的作法不僅特別,小黃瓜的清甜和海鮮的鮮甜更是在口中併出豐富的口感,可惜這豐富的味道在口中還來不及好好的感受就消逝了。我想所有美好的事物就是要這樣淺嚐即止才能襯出它的珍貴吧!


中場老闆拿出了這奇特的食材向我們解說這植物名叫「慈姑」,是一種水生植物的球根,味道與菱角相似。
我們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當然也是第一次吃到,鬆軟綿密的口感像馬鈴薯,入口後會有淡淡在苦味在喉嚨中回甘,非常可口。

據說是冬季限定的產物,市場的菜販告訴我在北部比較常見,是過年時必備的年菜之一,但南部因為吃的人少,賣的人自然更少。


炙比目魚握壽司。

據說比目魚魚鰭的部位彈Q的口感與河豚十分相似,這對不太有勇氣嚐試,也從未有機會吃過河豚的我們而言,也算是種療慰吧!呵~


灸鮪魚肚佐橙醋。

富含油脂的鮪魚肚對於不敢吃肥肉的人來說或許是種考驗,但微酸的橙醋有解膩的作用,以噴槍火烤過的鮪魚肚在口中化開後伴隨著爽口的橙醋,真是美味極了!


最後老闆為我們送上現煮的蛤蜊湯。


並以自己做的黑芝麻慕司做為結尾,結束了這令人感動的一餐。

這一餐吃了兩個多小時,不含小菜及甜點,總共上了十八樣料理。
老公和媽媽一致認為物超所值,但如果單以食材來看,我覺得其實是符合價值而已,但若是還加入老闆誠摯的服務品質和精心料理每一道菜的精神,那絕對是物超所值的。

喜愛握壽司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但為了良好的用餐品質,別忘了先訂位喔!


[徹.江戶前壽司屋]
地址:台南市崇善路446號(供停車場)
電話:06-2899948。0932-984906(預約以室內電話為主)
營業時間:午餐11:30~13:30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