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養寵物的朋友,請多以認養代替購買,幫助這些苦難的孩子脫離困境 ※


家裏用了十年的二手大同電鍋(在上一個主人家服役年資已不可考)終於還是不敵零件老舊,功成身退了。
讓它除役前,我先在網路上發現了網友分享的維修方式,雖然它不過是一只媽媽不知道去哪裏撿來的中古鍋,但惜物念舊的我們還是試圖先修看看。

0220-7.jpg 
只是這生鏽到不行的零件硬是要它回覆正常的功能,還真是難為它了,看樣子是真的該讓它退休了。

雖說家裏還有一台電子鍋可用,但是這陪著多數人一塊長大的大同電鍋,在台灣家庭裏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家電,所以家裏還是要備一台啦!
不過隨著時代變遷,我們所熟悉的大同電鍋也有了很多新設計,為了該買哪一款電鍋就讓我大傷腦筋,好不容易決定了鍋款,還得決定顏色,而我所熟悉的深紅色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偏橘的紅色,讓原本還堅持非紅色不可的我似乎也不得不選擇另一半心怡的綠色了....

0220-1.jpg 
但是偏偏就在這時候,雅虎推出的秒殺獨家限量紫色款又再度上架(是說,不斷補貨就不算限量了吧?^^"),對於喜愛紫色系的我無疑又是一項新選擇,於是和另一半深思熟慮的討論過後,這印著紫色字樣的箱子也來到我家了。

0220-2.jpg 
開箱後出現在眼前的是這和購物網站上的照片略有色差的紫色大同電鍋...

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是偏藍的紫色,但實際上是比較偏紅的紫色,和premier系列項圈中的deep purple是一樣的顏色(這個可能要是有養狗狗,且又是premier商品愛好者的朋友會比較清楚^^),雖然有點小小的不如預期,但還是讓人欣喜不已。

下訂前一直猶豫的原因是覺得放一個紫色電鍋在廚房會不會太突兀?
事實證明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畢竟那低調的綠色(之前娘家用的是紅色,所以剛開始我也很不習慣綠色,還一度以為那是山寨版的大同電鍋呢!XD)也看了十年了。

只是,我不喜歡在網路上買東西就是這樣....

0220-3.jpg 
先是在外鍋蓋發現了小刮傷,這對凡事都龜毛到不行的我簡直是大忌,只是想到退貨很麻煩,反正也不影響使用功能,就忍下了...

0220-4.jpg 
但接著又發現了小污損,還好刷洗後有比較不明顯了...

0220-5.jpg 
不料又在本來就不打算使用的鋁製內鍋蓋上發現掉漆?!

0220-6.jpg 
連外鍋裏面都有小刮傷....><
雖然這些小瑕疪大概只有像我這麼龜毛的人才會發現,但還是令人對大同的製造品質非常感冒,我想除非不打算再買大同的電鍋,否則就算換貨也未必能換回一個完美的鍋子,所以也只好請自己龜毛的性格這次先妥協一下了。
只是覺得大同雖然在傳統電鍋界早已奠下了不敗的地位,但製造品質好歹也要注重一下,再怎麼說,售價要比他牌硬是貴出幾百元,除了賣品牌外,也要賣品質啊!

哎呀!感覺我的開箱文好像變成吐槽文了....XD
雖然有些小不滿意,但今晚我們終於吃到軟硬適中,香Q可口的五穀飯了(這樣老公以後應該不會再嚷著:「別再煮五榖飯」了吧?ㄎㄎㄎ),我想沒什麼比這更讓人感動的了。

雖然選購了時尚的紫色,但我仍非常捨不得將精典的綠色款丟棄,所以打算將它清洗過後好好收藏起來。^^
不過在挑選的過程中我們是先決定款式才決定顏色的,而選擇最傳統的鍋款是因為我和David一致覺得,大同電鍋之所以耐用就在於它的零件非常簡單,所以就算後繼鍋款看起來既時尚又新穎,我們還是決定買傳統的鍋款就好,希望新電鍋依舊能傳承過去大同電鍋耐用二、三十年的好品質,不負我們的期望才好。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阿惠
  • 到底誰才是處女座啊?!哈哈~~
    我很少買東西還會檢查這麼多說~~你真的很細心啊!!
    紫色好浪漫,是說電鍋幹嘛耍浪漫啊?!:p
  • 我大概是基因突變的獅子
    連菜園子的同學都覺得我是處女座的XD

    當然要浪漫,這樣我才燒得出好吃的菜來配飯啊!
    哈哈

    dorishsu 於 2010/02/22 14:10 回覆

  • 弟弟麻
  • 前陣子買了一個大同的熱水瓶,本來想說大同的牌子老,品質應該不會太爛,而且還比其他牌子貴。結果用了兩個月竟然熱水燒完無法跳保溫。然後送回原廠維修後,二個月後竟然又一樣。氣到我說要到消基會客訴。才換一個全新的給我。我現在也還在觀察新的熱水瓶。
    唉!老牌子會這樣真的讓我很無言。
  • 大同應該只有這個傳統電鍋口碑比較好而已吧?^^"
    不過下手前看到網友的評價,也讓人很懷疑現在大同電鍋的品質
    希望只是外觀的瑕疪,內在還是很耐用才好

    聽說大同的服務品質挺傲慢的
    希望他們不要自砸招牌,妳那個新熱水瓶不要再有問題

    dorishsu 於 2010/02/25 14: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