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1.jpg 
好久沒做果醬了,這次突然想來做奇異果醬,David問我為什麼?
呵~其實我是想做水果酥的內饀,就順便也做了一些來當果醬囉!

一直覺得奇異果醬是高難度的果醬,沒想到超簡單,比之前做的草莓醬鳳梨醬來得容易些。

[準備的材料]
奇異果 500g(約5~6粒。產地不同,大小也不同,我用的是法國進口)
砂糖  100g
水果醋一大匙或檸檬適量(依個人喜好調整酸度,可慢慢添加)

0105-2.jpg 
先將奇異果切成細碎,再將砂糖拌入後靜置半小時左右,讓其釋出天然果膠。

0105-4.jpg 
接著移到爐上以小火慢熬。

0105-3.jpg
剛開始水份會很多,只需稍稍攪動即可,並適量的加入檸檬或果醋。
加入檸檬主要是用來釋出更多果膠及中和甜味,但未熟透的奇異果本身偏酸,所以添加時要小心斟酌,以免過酸。

待水份慢慢收乾,且愈來愈濃稠時則要不斷攪拌,以防焦鍋。熬煮期間若覺得顆粒太多也可利用木匙再稍微搗壓一下。

0105-5.jpg 
大約15~20分鐘,果醬還帶有點水份即可熄火,這樣程度的果醬在冷藏後會凝結成剛剛好的黏稠度,這樣用來夾麵包會比較適合,但若要做為佐醬使用的話,可以不要煮到這麼稠。

我其實不太愛吃奇異果,做成果醬用來夾麵包,就可以吃到它豐富的維他命C了,真是一舉兩得啊!
大家也快動手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