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1.jpg
(笨阿白,你身體裏真的流著流浪漢的血嗎?這麼小的箱子你也能當床睡?會不會太克難了呀?-__-|||)

白白會咬人似乎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問題,據牠上一個主人的說詞,女主人也曾被咬過幾次,然後從此不敢再抱牠。

在我們剛剛收留牠,而牠上一個主人還沒出面認牠時,我也曾被牠咬過一次,那一次真的可說是毫無預警的,我只不過是一如往常的抱牠,一直給我們好狗狗印像的牠竟猛一回頭就賞我一口,我真的嚇到了,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是再把牠送人。
後來想想真的覺得自己很可笑,自己怕被咬,所以就把牠送去咬別人?實在是非常愚蠢的行為....XD

還好 ,隨著相處的時間愈長,彼此的默契也愈好,我開始可以從牠的眼神、牠的肢體動作看出牠不安的情緒,然後知道牠什麼時候一定會咬我一口,什麼時候是故作聲勢。
之後我很少被咬了,這幾次被咬其實都是我自己太大意,忽略了牠不安的情緒,沒在抱牠前給牠多一點安撫。

然而牠發脾氣的原因實在很令人不解,有些時候是因為我正要抱牠去做牠不喜歡做的事,比如洗澡、上廁所、剪指甲,這些還可以理解。
但更多時候明明是自己來討抱,卻總是在我要抱牠時不高興,又或者是,牠正舒服的睡在我雙腿上一起看電視,而我只不過低頭給牠一個熱情的擁抱,牠也會發怒。
牠對爸爸尤其不滿,爸爸就算是不小心碰到牠,牠都會氣到不行,如果說這是一種資源保護,那我只能說,牠根本是寶貝牠自己的身體到一種變態的境界了,哈哈!



今天,我只不過靠近正在睡覺的牠,就發現牠看我的眼神不一樣了,果然我再走近一些牠就開始發出低吼。
氣得我也恐嚇牠說:「你再這樣,我要把你的惡行公諸於世,打破大家對你乖乖牌的好印象喔!」,然後真的要爸爸拿相機拍下牠忤逆阿母的模樣。
沒想到這小孩似乎無法原諒我真的給牠錄影存證的事,對這件事氣了好久!說狗狗不懂人類的語言我才不相信呢!

白白像影片中那樣發怒低吼並不是偶發狀況,而是每天、每一次我抱牠時的反應....
偏偏我避免不了要抱牠,因為牠的腳受過傷,很多地方需要我助牠一臂之力,這就是為什麼牠咬我,我就會傷心大哭的原因,因為在這種情況下被咬,真的是格外沮喪、傷心哪!。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抱牠時會害怕,被咬時很傷心,但我還是好愛牠。雖然我常在噗浪上說牠的壞話,也常被牠氣得半死,但我還是好愛牠。

0104.jpg 
因為牠大部份的時候還是一個可愛得不得了,超級愛撒嬌的小孩。

牠不只是可愛的小孩,也是我的小情人。牠很愛在我看電視來靠在我的肩膀上,有時候還會靠過來舔我的耳朵,哈哈,很變態吧?
因為覺得這樣的牠很可愛,所以我會去磨蹭牠的頭,不過牠都會生氣耶!真沒情趣。

David常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再三警告我:妳小心點,被咬了不要哭喔!
呵~這真的像把頭放進老虎嘴巴裏一樣冒險。我常想,說不定哪天牠會咬我的耳朵一口也不一定。

除了咬人(不過日後大家見到牠也不需害怕,因為牠對外人好得很,是超級虛偽的傢伙),白白最近上廁所的習慣也愈來愈差,常常要牠出去上廁所牠就躲進床底下,然後等我離開了才出來上在房裏,我是會唸牠幾句,而牠也很清楚自己做錯了,但下次一樣照犯。
不過比起責怪牠,我反而還比較擔心牠是不是身體哪裏出問題了,還好,不好好上廁所的壞習慣有慢慢在解決了,只是比起以前規律的如廁習慣,我必需多花點時間帶牠上廁所就是了。

我想養狗就像養小孩一樣,多看牠們的優點,少看牠們的缺點,多點關愛,少點責罵,打從心底的愛牠們,時間一定能解決所有不良行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