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5.jpg 
曾聽聞棉花不好種值,但David試著把從棉花取下來的種子播了種,沒想到竟順利的冒出芽來,雖然蟲害的確嚴重,倒也順利成長,感覺長得還不錯。

1230-2.jpg 
約莫過了2個月,當我們正得意著其實棉花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時,植株也開始冒出更令人震奮的花苞來了....

1230-1.jpg 
過幾天便開出了這淡黃色的小花。
但是花苞常因不明原因掉落,所以只有少數的花能被保留下來。

1230-3.jpg 
淡黃色的花朵在結束花期時會先將自己妝點了美麗的色彩後才功成身退。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黃色的是未授粉的花,而粉紅色的則是已授粉的花。)

1230-4.jpg 
從落花後又得經過大約3個月的漫長等待才見得到結果,但是就算順利結成的果實,還是非常容易落果。

1230-5.jpg 
大概是原本就不好種,加上我們也不夠用心照顧吧!前後歷經了將近6個月的時間,我們終於順利的收成了一朵棉花。^^"

親自種了棉花後才總算能夠體會有機棉之所以昂貴的原因了,原來要堅持以自然農法種植棉花,還真是大不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