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1.jpg 
早上我們先去菜園子澆完水後才出發。

我覺得亮亮真的好聰明,上回我們帶牠們去麻豆總爺糖廠,亮亮經過常去的運動公園時,看David沒有停車,就一直對David汪汪叫:「把拔~你開過頭了,公園到了啦!」(←這些都是媽媽我的擬人化對白,但真的也就是這樣啊!哈~)。
我跟牠說今天不是要去運動公園,是要去別的地方,牠似乎也聽懂了,可是經過也是常去的南科公園時牠又汪汪叫了:「把拔~別的地方到了,為什麼也不停車?」。
可是一但我們載著一車的行李大包小包的出發,牠就知道是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所以經過運動公園也無動於衷,風景看累了自己就躺下來睡覺補眠了。^^

1221-14.jpg 
三個小時不到我們就到惠蓀了。
國道3號和國道6號陸續開通後,到南投變得好快啊!

1221-3.jpg 
惠蓀林場裏總共有松風山步道、杜鵑嶺步道、青蛙石步道、山嵐小徑和湯公碑步道。

因為時間的關係,又想走得輕鬆一點,所以我們只走了杜鵑嶺步道和青蛙石步道。

1221-15.jpg 
以及一小段的山嵐小徑。
山嵐小徑一直走到底可以通往夏天的戲水聖地--涉水步道,但是冷颼颼的冬天,讓我們對於那清涼的步道可是一點意願也沒有。

1221-8.jpg 
杜鵑嶺步道平緩好走,所以一路上我們也遇上了好幾團一日遊的阿公阿嬤團。
那場面...不用多說,大家應該都能心領神會的吧?^^"

1221-12.jpg 
一路和我們相隨的還有這個小朋友。
牠實在很好玩,一路跟在我們後頭,當我回頭看牠時,牠還會假裝在看風景,一副「沒事~我只是路過...」,那種很欠扁的樣子。
有時候則是走到一半會突然跑掉,然後又活像山賊一樣的從山坡上冒出來,神氣的走在我們前頭,好像在炫耀:「這裏我很熟喔!」,實在很受不了牠。
二姐弟一路被牠搞得神經緊張,牠甚至還跟到我們的房間來,只能說,牠真的太喜歡我們家二姐弟了。XD

1221-7.jpg 
杜鵑嶺一路可休息的點還滿多的,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真的非常輕鬆。

1221-2.jpg 
走累了就停下來吃吃喝喝,這種慢遊的感覺真好!
讓人感覺這才像在渡假,不像以前走山林路線簡直都像在參加戰鬥營><

1221-10.jpg 
但是!!!
沒想到青蛙石步道的坡道不但陡了些,還有不少階梯,走到最後兩隻小狗子都要抱抱,不走了。
媽媽我自己都走得喘噓噓了還要抱牠們,真的是要命喔~

本來中途想放棄了,但我們還是堅持走到底....

1221-11.jpg 
結果,青蛙石已經不見了,只剩遺址而已....

1221-9.jpg 
白白走累了,一直想抄捷徑。
牠大多時候都一副很呆的樣子,但就是會耍這種小聰明,我真的是敗給牠了....

結束步道健行後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先回遊客中心辦了check in進房休息,放好行李後才又出門閒晃。

1221-20.jpg  
傍晚時分,正巧遇上成群的台灣藍鵲外出覓食,能這麼近距離的欣賞美麗的台灣藍鵲,真是令人興奮。

1221-18.jpg
同樣令人興奮的是,我們出發前兩天惠蓀林場正好進行了希望之樹的點燈活動,所以我們得以在惠蓀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

這次剛好幫牠們選了紅色的衣服,拍出來的照片都好應景喔!^^

1220-8.jpg 
天氣冷加上累了一天,小朋友們吃過晚上都睡得呼嚕嚕了,睡前看牠們睡得熟沒叫牠們起床出去上廁所,結果心庝牠們代價是,兩隻睡前喝了很多水的小狗子半夜輪翻上陣叫媽起床帶牠們出去尿尿。

拜託~~很冷耶!我都快被整死了,一旁的老頭子卻睡得香甜,還真讓人恨得牙癢癢。
不過看在他要有好精神才能開車的份上,姑且原諒他好了。

明天的行程是拍照時間,所以請給我們好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