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子的菜苗已經開始做間拔了,那麼多菜苗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料理,於是突發其想的把菜苗和雞肉拌成水餃饀,幫狗子們做水餃囉!

 
這次我連水餃皮都自己做,然後用新鮮紅蘿蔔汁染色,顏色真的很漂亮呢!
可是,到底是哪裏出問題了呢?我的麵團超有彈性的,害我桿麵桿到手都快扭到了,而且我的水份大概是用太多了,一整個超濕黏,桿好的皮就算以麵粉防沾,還是沒多久就全黏在一起。

[水餃皮材料]
紅蘿蔔汁  200cc
中筋麵粉   350g

※以上資料僅供個人記錄使用,大家參考就好。

 
我原本想做適合牠們一口吃下的迷你餃,可是因為麵團實在太有彈性了,壓出來的皮會縮得更小,最後還是做了一般大小的水餃。

 
原本我要用豬肉的,突然想到牠們不適合吃豬肉的事,所以改用了雞胸肉。然後先用絞肉機把一副雞胸肉絞碎後再拌入用鹽巴去過青的油菜苗。

以前的觀念都覺得狗狗不能吃鹽,後來才知道,其實不是不能吃,是攝取量很少,畢竟牠們的身體也是需要鹽份的。
不過用鹽巴去過青的油菜苗我還是有用開水洗去鹽份,但是我有偷吃的一小口牠們的水餃,大概是雞肉本身的鹽份吧!還挺有味道的說。

 
就為了包這一小盤水餃,讓我忙了大半天@@
主要就是因為那難搞的水餃皮。有誰可以教我,到底要怎麼做水餃皮嗎?不然,我看下次還是買現成的省事些。

原本準備的麵團預計可以要做兩副雞胸肉的量,但耐心用盡,最後我只用了一半的麵團,剩下的全捏了貓耳朵,成了我們的晚餐了。是說,超有彈性的麵團做出來的貓耳朵還真Q,挺好吃的。

 
鮮食吃水餃不僅易於保存,料理起來滿方便的,就是包水餃比較費工些。

小狗子們真的愛死了,白白總是吃完自己的再去把姐姐的碗洗乾淨,亮亮呢?竟然怕被搶,所以一口吃兩個,最後當然是吞不下去。我怕牠們噎到,所以後來都有再切對半。

這個季節就是適合種菜,就連在家都能種出漂亮可口的蔬菜,所以家裏愛吃菜的毛小孩們最近吃菜吃得很開心,只有布丁最偏食,是個不吃菜的壞小孩。
昨天從菜園子拔了一些山茼蒿的苗回來燙給二狗吃,嫩嫩的牠們也好愛。我也給了啾啾一小棵小白菜,大概是吃到好吃的菜心情大好,一直開心的在唱歌,冬天果然是開心吃菜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