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3.jpg
蔬菜種子一但發了芽,接著每天就都會有明顯的成長。
今年在害蟲的防治上雖然做得不錯,但今天在疏苗時發現,部份菜苗還是有一些小洞,所幸相較於去年,已經好太多了。
反正有機種植就是這樣,蟲蟲吃一點,我們吃一點,就別太在意了。

1112-2.jpg  
小白菜的成長速度最快,所以大概20幾天就能收成。

玉米苗被不知名的甲蟲啃食嚴重,有幾棵的種子還被吃掉,所以來不及冒芽就歸西了。我自己在家育的苗因為沒蟲害,反而長得比田間的好。

1112-1.jpg 
感覺我的高麗菜成長速度好像比同學的慢,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覆蓋了枯草的關係?所以今天我把覆蓋在上面的枯草全都徹掉了,我想這樣應該會長得好一些。

1112-4.jpg 
今天發現牛蕃茄已經要開花了,看來得準備立支架了。

1112-5.jpg 
這個長得真的很像雜草的小苗,是我等了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才長出一兩棵的紅蘿蔔。和愛吃紅蘿蔔的兔子一樣,小苗有著一對長長的耳朵。

1112-6.jpg 
一樣也是等超久的皇宮菜。
皇宮菜似乎需要較濕潤的土壤,我在菜園子的前後各種了四棵,可是後頭常常會忘了澆水,所以土壤比較乾燥,目前只看到一棵,而且還非常的營養不良。種在前面的因為土壤一直都很濕潤,不但出芽率百分之百,而且也都很健壯。

1112-7.jpg 
因為種了太多種菜,我怕自己會混淆,所以自製了小牌子標示,不過很快的我就發現這麼做簡直是自找麻煩,因為所有經過的人都要好奇的靠過來看一下,最後為了能安靜的種菜,我不得不把牌子全拔掉,改畫張平面圖給自己看....

1112-8.jpg 
在衣著方面,善變的我對去年戴的農婦帽已經沒興趣了,今年愛上了日式的農婦帽
這樣的農帽常在「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中出現,每次看到都超想要一頂的,偏偏台灣的農婦帽都是一個大帽子加了一塊布的造型,就是沒看過在賣這種日式農婦帽。
結果那天我竟然在新化市場看到一位阿嬤戴著這日式農婦帽在逛市場,可惜她說她是在路竹買的,至於路竹的哪裏?她也說不清楚啦!

原本我想乾脆自己做一頂,但做工感覺滿複雜的,反而是和手帽簡單多了,於是馬上開工!
主材料用的是上回做袖套沒用完的舊襯衫。這件充滿無限回憶的藍色襯衫,在化身為袖套及和手帽後,也就功成身退了~

深深覺得日式農婦帽或和手帽的設計真的都比台灣農婦帽好太多了,戴起來通風又舒服,這玩意應該會很好賣,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這麼少見?說不定台灣根本沒人做,新化阿嬤戴的那頂還是日本進口的咧!

因為怕做失敗,所以捨不得用太好的布,不過淺灰色的扶桑印花布和藍色襯衫布的搭配好像也不賴,明天起就要戴著我可愛的和手帽去巡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